《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00字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现在,中国发达了,每个人都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但是以前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是一个多么弱小,多么轻微的国家啊!是一些外国留学的知识分子使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繁荣起来,让我们的华夏更加伟大,是这一些知识分子,让我们的中国又挺起了脊梁。
邓稼先就是这些知识分子之一,当时他听说中国的状况,放弃了博士学位,立马下定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因为他知道,他自己是华夏的儿女,是炎黄子孙!
他到了中国,参加了研究原子弹的工程,把家里的一切托付给了自己的妻子,然而他的妻子也不怕困难,全力支持他,他的母亲死时,他正在做原子弹第一次实验,来不及回家探望。他到了前线工作,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原子弹。终于在他的奴力下,原子弹研制成功了。后来他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氢弹、东方红卫星,但是此时,他被抄家了,儿子被饿死,妻子反抗中牺牲了。邓小平提到邓稼先是说:“中国为他骄傲!”。
为了中国争光的不仅是知识分子,还有一些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把敌人引上死路——狼牙山,他们一路上以居高临下的优势击倒无数敌人。最终子弹用尽便跳下悬崖,有两个被树枝挂住了,另外三个壮烈牺牲。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学门好技术,我要为祖国设计一种武器来保护自己。
除此之外还有邓世昌、杨靖宇······
每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就会想起他们,想起他们的辉煌世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