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3000字
老张跟我打招呼,说他要到深圳去呆一段时间,有事就去找他的女友。
老张这人,好。义务教育没有把我们调教成国家栋梁,虽是失败,但也造就了我俩雷打不动的哥们义气。老张有义气,没情义。倒在他跨下的无知少女和有知少女就不计其数,都在老张泄洪后被一脚踹飞。
前段时间,我到昆明打工,由于济遇不佳,屡试屡败,时间长了,就用光了身上的钱。无奈之下,我只好出门乞讨。大致是这样的:
首先,我要一支粉笔,用来写字。如:求两元乘车费或没钱读书之类的。然后,一般都能得到大家的同情,而自己只需要蹲在一旁埋头睡觉,天黑以后就可以收工。在蹲了两天以后,我大遇贵人,不是别人,老张的女友。
那天她一路哭着过来,本来我是不认识她的。
后来我才得知,那天,她到老张租的房子给老张送鸡汤,不料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浪叫不绝,知道事情有变,于是,便小偷似的悄声进屋,当即老张被捉奸在床,女友看见老张正埋头啃鸡骨头,激动得不行,立刻掀开锅盖,将鸡汤一下泼到老张和那鸡身上,那鸡发似的尖叫,女友大声一吼“张淫棍,老娘错爱你了,”后夺门而去。老张穿衣不急。
女友边哭边跑,就跑到了我的面前。
无奈,我身后正是一条大河,相信淹死一个人是决对没有问题的,想我这话也没有错,老张的女友也有此认为,并且当即付之行动。飞脚一起,翻身跃过栏杆,口里大喝一声“张玉才我恨你”,话音未落,便要双脚起跳,我知道又是一个受害少女,心想老张你也真是太缺德了,竟然逼得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为你想不开,唉,造孽啊,造孽。
说句玩笑话,当时那女孩距我有一米之遥,而双脚却已跳起半米高,若是跳下去,将是本世纪跳水史上最惊案叫绝的。但她在喊出“张玉才”三个字之后,就说明了她今次是死不了的。我做出决定,一定要阻止这次惨案的发生,否则我将一生不得安宁。其实是为了给女孩来一个英雄救美。
我飞身而起,大概用了0.1的时间,双手环住正做自由落体的女友,我想当时的速度足以让光年汗颜,却又是临空有变,女友猛的一用力,使出千斤坠的功夫,硬是从我抱住的膝盖下拉到脚掌处。
女友说:“你快放了我,让我去死好了。”
我说:“既然你都要死了,不如临死之前做件好吧,姑娘,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女友说:“我都要死了,又怎么去就人啊?”
我说:“不用去,你只需要上来把钱掏出来,就能救他了。”
女友说:“他在这里吗?”
我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女友说:“好啊,反正我要死了,钱拿来也没有用,你要就拿去好了。”
我说:“你掉着,我怎么拿呢?”
这样吧,你先上来,把钱给了我,你再去死,本人发誓,从此再也不阻碍你了。
女友说:“好,到时我把钱给你了,你可不能再拦我了啊!”
我说:“到时我要拦了你,就损坏了我们乞丐的诚实形象,你要跳,我决不拦你。你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女友说:“好,那先拉我上来。”
我说:“行,我这就拉你上来。”
女友说:“那你拉啊?”
我说:“我正在拉啊。”
女友说:“我怎么在往下沉呢?你不是在往上拉吗?”
我说:“是啊,你怎么在往下沉啊?”
我猛的明白,心中感叹,唉,完了,到手的鸭子飞了。
女友说:“你快点,好让我临死之前做件好事。”
我说:“我在使劲拉呢,你别往下掉好不好?”
女友说:“你把我往上拉,我不就不往下掉了。”
我说:“我拉你,你也往下掉啊。”
女友说:“要不这样,你把我拉住了,我把兜里的钱掏出来,再往上扔,然后你就放手拿钱,这样你能拿着钱了,我也能安心的去死了。”
我说:“这样啊!好吧,只有这样了。”
女友把钱扔了出来,我准备放手去拿。突然,后边异声突起:小子,你要是敢放手,老子把你一起扔下去了陪葬。然后,我双手紧握,不敢动弹。眼睁睁的看着河面荡起波纹。我想完了,这可真是拿钱打水漂啊!
然后,老张也过来,紧抓住女友的脚,我俩同时往上一提,女友一下被托上桥来。
女友说:“钱,我不是都扔出来了吗?你怎么不放手啊?还把我往上托。”
我说:“你先看看他吧!我放手的话,就跟着你陪葬了。”
女友转过身去,一眼望到老张身上,老张瞬即低下头来,不敢正视。
“你来干什么?怎么不去啃你那鸡骨头啊?我不想见到你,你给我滚,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宝贝,下次我再也不敢了,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跟你回去,回去看你跟那野鸡做爱啊?你再不走,我现在就跳下去了。”
我忙说:“不急,不急,要死你也要把你刚才说的兑现啊。”
女友说:“可我身上没钱了啊。你还要什么?我有的全给你。”
我说:“没钱,身上的衣服,手饰也可以啊。”
女友说:“也对,反正这些东西都是他送我的,我死了,要这些也没有用,留着死了都恶心。全都给你好了。”
我说:“好啊,谢谢你了,这些东西我看着不恶心,或许还能换碗饭吃,你这么大人大义,来生一定有好报的。”
女友说:“谢谢!”
老张说:“老赖,你说啥子啊,你知不知道她是谁啊?她是我女朋友。”
我说:“你还记得我呀?老张!”
我激动得快要泪流满面。
老张说:“怎么不记得,初三三班,老赖。你看,我女朋友怎么样?”
我转过身去,然后鼻孔冲血,一幅完美的人体写真摆在眼前怎能不叫人浮想连篇。“可以,可以,还很舒服。”然后,我眼前一黑。
老张说:“朋友妻,不可欺。”
我说:“你别挡着,人家都不说啥子,要你在这瞎掺和。”
女友说:“你放开他,不然我就跳下去。”
老张说:“我不放,放了你还是一样要跳下去。”
女友说:“你放不放?”
老张不情愿的松开手。
女友说:“你看吧!能看多少看多少,晚了没机会了。这是他跟我买的衣服、手饰,连带胸罩、内裤,全都给你。”
我说:“不至于吧,我没想到你连内衣都是他买的。”
女友说:“还不只,每次做爱都是他去买的套子。”
我说:“嗯,这能理解。你看,他多爱你啊,多好啊!要不你就原谅他一次吧?”
我用手遮住眼睛,虽说是极品尤物,但也是朋友妻,不然就违背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德。于是我只从指缝间看过去,而且只看重要的那部分。
老张突然冲上前来,跪在地上,用手在自己脸上扇了几耳光。
“我再也不敢了,求你原谅我吧!”
“你让我怎么原谅你,死性不改。”
老张站起来,脱掉自己身上的大衣,披在女友身上,我才发现,原来老张也只穿了一条内裤出门。然后,背后突然路过一对老夫妻,指指点点的,还说“不要脸啊,败坏门风,有伤风化”之类的。我也松开手,抓起地上的衣服,围在才张的身上。
我说:“你就原谅他吧,哪个男人没有犯过错,你要体谅男人的苦衷啊!”
老张说:“如果有下次,我就去跳草海。”
女友笑了笑,“这次就算了,看在你同学的面上。”
老张说:“你赶快把衣服穿上吧,不然着凉了。”
唉,这个老张。那天晚上,饭后。老张把我拉到一边,“你帮我买点东西。”
我说:“什么东西?”
“套子”。
“这玩意,你自己去买。”
老张将一张百元大钞塞到我手里,“剩的归你。”
我说:“老张,外面有点冷,还是你自己去吧。”
老张又塞过来一张,“这下够了啊!”
我说:“老张,你看我这衣服,走到街上,人家都会说我是叫花子。”
老张说:“你小子不实在啊?”然后又塞过来一张,“没有了啊。”
我笑了笑,“老张,你看我是不是得到外面去开间房啊,总不能堆在你们俩中间吧?不过你要干,我也没话说。”
老张说:“那把钱给我,我自己去买。”
女友在厨房说:“买什么啊,要不我去得了。”
老张说:“没什么,老赖说他要到外面去睡,我留,他不肯。”
我说:“谁说我不----”
老张连忙用手捂住我的嘴巴,“怕了你了,来给你。”
我一下子夺门而出,飞奔楼下的自动售货机,然后投进一个硬币,我抓起套子就往回跑,递到老张手里。
“这么多钱,就买一个啊?”
“得了啊,你要戴几个,多了没感觉啊。我走了,不当你们的灯泡。不过声音小点,小心隔墙有耳-----
后来我问老张女友,说他是怎么抓住老张的啊。
女友笑笑,就是他最大的弱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