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回到家后,面对那么多作业,唉,无奈,只得写了,说实话,想想都头疼。不知写到了几点,写着写着,我把头一埋,趴在书桌上进入了梦乡。
待我睁开惺忪的双眼醒来时,太阳早已升起来了。咦?这是哪里呀?我家?周围的环境变化让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哎呀呀,没想到一觉醒来变化这么大。我心中暗暗思忖道。对了,这床还真柔软,我低头一看,哇,全绒的,怪不得这么舒服呢。咦?这是个什么东西呀?我拿过桌上的一个小铁盒自语道。只见铁盒中的指示牌赫然显示着:公元2070年10月19日9点52分。我顿时一愣,随即冷笑道:“切,太扯了吧,你以为我相信自己睡了60年?”不过我又转念一想:这不会是真的吧?如果是真的,那我的爸爸妈妈岂不已经100岁了?正在我面对眼前的一切茫然不知所措时,门开了,只不过门不是转开的。而是像电梯一样从中间打开的,闪进来一个人。我吓了一跳,大喊:“你谁呀?你别过来!”“哟,小子,睡了一觉连你老爸都不认识啦?”我定睛一看,还真是!“爸,这些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唉,儿子,说来话长阿。”爸爸坐在了我的面前,“你这一觉可睡了60年,是因为你吃了一片特效安眠药,我知道后就等啊等,你睡了30年以后,我和你妈各吃了一粒延寿药,才等到现在,所以你会发现我并未变老。”“哇,不是吧,真的?”“喂,我骗你干什么?”我无法接受这些,便做了几次深呼吸,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
“好了,好了,不要愣神了,赶紧刷牙洗脸吧!”爸爸对我说。“Yes,sir!”好可怕呀,我已经70年没有刷牙洗脸了。“爸,卫生间在哪儿?”“沿走廊向前走左边第二个房间就是。”“怎么开门?”“按那个红色的按钮。”开了门,我径直走到面盆前,发现没有肥皂,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拜托,现在我们已经早就不用肥皂了,只要将各种清洁剂按一定比例放入水中,然后将脸浸入水中2-3厘米,面盆中产生的微小循环水流会自动帮你清洗。”洗完了脸,刷牙也是如此。“来来来,把衣服换上,现在这种衣服早已不流行了!”穿好了衣服,我想要本书或者杂志消磨一下时光,可爸爸却递给我一个巴掌大小的电子显示屏,说道:“对不起,你恐怕找不到那充满墨香的书了,国家在2045年时就已经明文规定禁止任何公共或私人机构印制书籍,是为了保护树木啊。”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醒了过来,高兴得不得了,非要带我去外面庆祝庆祝。出了门,妈妈回身拿出遥控器对着门按了一下,待传出一声清脆的“嘀”声后,这才放心地离开。“妈妈,你这是干什么呀?”“孩子,我是在锁门呢,当然,这不用钥匙,而是用遥控器自动上锁。”“那要是开门呢?”我接着问。“开门则使用声音识别系统,原理是记录下人的声音,然后要进门时对着接收器说出固定的话来,系统便会将其与信息库已储存的几种声音波形一一比较,如果正确即可打开。再说了,这门用十几种金属复合而成,你炸都炸不开!”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暗自佩服。妈妈随即又带我来到一个房间里,按了几个按钮,门就关上了。我又问:“妈妈,这又是干什么?坐电梯吗?”“嗯,差不多,只不过这叫磁力梯,比电梯可先进多了,咱们家住在金阳大厦的第472层,坐上它不到一分钟就可下到地面,而且你不会感觉到任何的不适。”“对,确实是。”
说着,一层到了,我们走出磁力梯,来到了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只不过都没有轮子。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解释道:“现在的汽车靠气流作为动力推进,而且是悬浮在地面上,这样就降低了噪音,如果地面交通过于堵,车还可以伸出双臂飞到空中。”我抬头一看:果然有许多汽车在空中来回地穿梭,再加上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这简直就是在科幻小说中出现的场景。妈妈先带我走进了一家餐馆,奇怪,餐馆为何没有服务员?妈妈又说:“现在的餐馆均由机器人经营,只有老板是人。”我们找了个位子坐下,从墙壁伸出一个电子屏,妈妈输入了几个菜名,然后付了钱,短短几分钟,一桌菜就呈现在我眼前。“快吃吧!”“不客气了!”我说完便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嗯,味道还真不错!”
吃完了饭,妈妈又带我来到了游乐园。我首先走进了一个超真实3D模拟小屋,它让我选择场景,我选择了海底,灯光突然暗了下来,身边顿时出现了许多海洋生物,我不禁伸手去抓鱼,可鱼游走了,我又去摸珊瑚,可手竟然从中穿了过去,原来那只不过就是一个3D的影像,却能以假乱真,我又选择了高山、森林等场景,每个都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和妈妈又登上了全市最高的建筑物——开云塔,它的总高竟达到了惊人的5000米!站在最高处向四周俯瞰,全市的所有建筑物尽收眼底,真是太爽了,我直到下到地面也没能忘怀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随后我们又乘坐了刺激的过山车,打了一个小时得真人电玩,然后便回到了家。妈妈又亲手给我做了一顿美味的晚餐。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这美好、快乐也是意想不到的一天,慢慢进入了梦乡......
“喂,喂,快起来,赶紧写作业!”一阵声音由远及近、由小到大传入我耳中,把我惊醒。原来是妈妈,我揉揉眼一看,作业本仍摆在那里。哎,原来那只是个梦呀,我伸了个懒腰,又开始写起来。
不过,这梦要成为现实,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