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麻雀感到为难:“这个嘛……。,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填满?”
“为了变得高点。”
“变高干什么?”
“这样就可以看清周围了”
老麻雀飞起来。
“院子里也没什么稀奇的,满地都是雪,我已经看过不下几万次了------要不我说给你听?”
听见的总没有看见的好。
老麻雀落在地上。麻袋的这句话似乎在哪儿听过。在哪儿呢?
“我想出去看看!”
“我的孩子,这怎么能行呢?你的羽毛还没长全呢,而且院子里的那只猫无孔不入-----我把院子里的事物都说给你听,行不行?”
“不,听见的总没有看见的好。”
“想好了吗?”
老麻雀惊得跳起来。
“好了!好了”
“那你肯帮我吗?”
“我倒是想,可这样冷的冬天又没有帮手,就我一个飞不远的老麻雀,恐怕帮不了多少吧。”
麻袋似乎没听见老麻雀说什么,仍自己说下去:
“拿什么填好呢?”
“对了,外面有堆沙子!你等着。”
老麻雀拍拍翅膀飞走了。
怎么,下雪了。
老麻雀回来了。
老麻雀抖抖身上的雪,把衔在嘴里的沙子放在麻袋里,哆哆嗦嗦地说:“外面有好大一片沙――子,我一次只•;•;•;•;•;•;只带来•;•;•;•;•;•;来•;•;•;•;•;•;来这些,春天的时……时候,我一定~~啊定叫它们来帮忙……忙,你等……好,我一……一会~~就回来――冷啊…,啊冷死我了•;•;•;•;•;•;。”
院子里的猫过来了,尾巴像一根长棍。
“这雪可停了,先生。”猫温和地说,“请问您可否让一下,只要能让我抓住那只老麻雀就好。”
那怎么行呢?
“既然它对您有用处,”猫先生有些沮丧,虽然它是位绅士,可一顿美餐就这样没了,“那我就不打扰您了。”
猫消失了,大概是吧。老麻雀慢慢向后仰,仰过去、仰过去,最后倒在麻袋里,晕过去了。
春天到了,鸟一下子多起来,还有花香。装了九麻袋的麦子被农夫拿出去买。老麻雀去履行它的诺言 了。
为什么还不回来?
大概是忘了吧?
“不,”小画眉说:“它死了”
死了?
“它是真的老了,”画眉看着麻袋,“你不是只想问这个吧?老麻雀跟我们说了那个什麽沙子不沙子的事。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帮你呢?”
“我想看清周围。”
“这里没有什么稀罕的。不过只要你能把院子里那只猫锁起来,我们就可以帮你。”
那怎么能呢?
小画眉飞走了,像蝴蝶似的,带走了麻袋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