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的儿子打了许多小鸟,装在麻袋里,口上秋天丰收的时候农夫总是干的特别起劲儿,在卷起千堆黄金的麦浪里打下一颗颗又大又饱满的麦粒,农夫把麦子洒在地上,翻了又翻,晒了又晒。黄澄澄的麦子像一片盛开的甘菊,又像是在问:
这是哪儿啊?
这是农夫的院子里。
过了好多天,农夫把麦子倒在在早就准备好的大麻袋里。装了整整九麻袋。农夫笑了。农夫嘿呦嘿呦地把它们搬到院子里一个遮风避雨的角落里。
农夫本来准备了十只大麻袋,多准备的也被抛到那个角落。
有一天,那只没用的麻袋想看清周围,它得变高些。它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旁边的高麻袋。
“高一点儿也没什么好的,比如我们,我们一直都在担心上面的那块大木板,如果一不小心摔下来,准会狠狠地砸在我们的头上――唔,还这麽坚持•;•;•;•;•;•;那你只须把自己填满,拿什么都行。”
麻袋动不了,看来的找谁帮忙。
一只老麻雀飞过来,在冬夜里一点也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