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600字
我轻轻地来,正如我轻轻地去。。。。。。
梧桐叶盖住了冰冷的地板,叫人感到温暖。
微微泛蓝的天浸润了余光,飒飒的风中有一个身影在晃动,似乎不知疲倦似的。风小了,偌大的操场也显得更凄凉。我不再注意人影,而目不投降那本该属于我的天地。也许是渴望温暖吧,我更愿意趴在窗台上,去欣赏万籁俱寂的夜,躲在一个并不起眼的温室里。正如野草离不开大地,小花离不开暖房一样,人总是把主次分得很干脆,把界限划的很分明。
当我仃立在蒙蒙雨雾中,任那尽情飘洒的毛毛细雨飞到我的脸上、头上。风轻轻拂过,就像儿时姥姥那爱抚的手轻拭我眼上的泪痕,好幸福、好温馨。
这似乎是一个遥远的回忆:远远的,一个瘦小的身影缓缓走来。。。。。。清瘦的面庞,大大的眼睛,花白的头发盘在脑后,一件老式的大襟褂子裹着她那枯瘦的身体,一双緾过足的小脚费劲地向前迈着——“思思,等等姥姥,姥姥追不上你。”。。。。。。不知为什么,那瘦小的身影突然停住了,不断向我挥手,然后慢慢向后退去,退去,任凭我怎么追也追不上,姥姥啊,你等等我,等等我。。。。。。
姥姥去世了,带着对儿孙的无限眷恋匆匆地走了。。。。。。
小时候,我和姥姥在一起的值得记忆的事太多,太多了;姥姥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太深了。
阳春三月,醉人的季节。暖和的春阳下,我搬个小板凳坐在姥姥的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姥姥为我做风筝。一根根的竹条,在姥姥的手中却变得异常的柔顺,使得小小的我不由得把钦佩的目光投向姥姥“姥姥的手可真巧,长大了我也要有一双像姥姥这样的手,也给姥姥做风筝。”姥姥笑了,额上的皱纹展平了。习惯的将我搂在怀里,轻轻抚摸我的头:“思思可真乖。等会姥姥就会给你做出一个大大的、比谁的风筝都好的大风筝。你说好不好?”我拍着手,笑着、叫着:“好!好!”只有姥姥为我做出的风筝,好大好大,飞得好高。
炎炎夏日,吃过晚饭的我又在姥姥的陪伴下来到了院外的大柳树下乘凉。夏日的天气好闷好热,姥姥一手为我扇着扇子,一手指着空中圆圆明月为我讲述着嫦娥的故事。被陶醉的我嘴角挂着幸福的微笑向着梦乡游去。半梦半醒间,恍恍惚惚中,我仍能感受到姥姥为我扇来的缕缕凉风。。。。。。
金黄的秋风吹起,吹落了片片黄叶。于是,我随姥姥出现在村外的小树林里。那时的我总以为姥姥是一个永远也不懂疲倦的人。她的手中总是有着忙不完的事,没有一刻闲暇的时间。此时的她正扫起片片落叶,堆成一堆一堆。无知的我跟在姥姥身后,淘气的踢散姥姥扫起的落叶,让“黄蝴蝶”上下翻飞,姥姥见了,总是说我不乖,重新扫起我踢散的落叶,根本就没有要抓住我,狠揍我移一顿的意思。直到我玩的筋疲力尽了,坐在落叶堆边休息时,姥姥才走过来,跟我讲着好孩子不做坏事的道理。然后,便捡起几片大大的,黄黄的叶片,用细草疼穿起来,套在我的脖子上。这便是姥姥送我的礼物——叶片项链。
呼呼北风中雪花飘落,向人们传递着冬得消息。调皮好动的我硬是拽着姥姥来到屋外。厚厚的雪地中,我们堆起高高的雪堆,接上姥姥滚出的大雪球。然后,姥姥亲手按上两颗大红枣——于是,一个逼真的雪娃娃便出现在我的面前了。乐得我捡拉起姥姥的手围着雪娃娃看个不停。
说来也怪,晚上我醒来,只要看不见姥姥,我就大哭大闹。一天晚上下大雨,我被雷声惊醒了,一翻身见姥姥不在身边,便大哭起来。妈妈一听,赶忙坐起身,哄道:“别哭,姥姥不舒服,吃了药刚睡,妈妈抱吧”“不!不——!”这时爸爸也起来哄我,我也不要。里屋门开,姥姥披着件衣服蹒跚的走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原来,姥姥的脸色是那样苍白,神情是那样憔悴,慈祥的大眼睛也失去了光彩。仿佛一下子又老了许多。我瞪着眼睛看了姥姥半天,紧紧抓住她的一只手,慢慢地,慢慢地,睡着了。。。。。。
后来,姥姥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面色更加苍白,身体瘦的只剩一把骨头了。望着姥姥那弱不经风的样子,我哭了。。。。。。
不久之前,姥姥去世了,带着我们全家人的无限思念走了。
是姥姥给我童年带来了快乐,是姥姥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爱,是姥姥。。。。。。姥姥平常对我说的那句话,到今天仍未从我脑海中抹去“做人要诚实,待人要诚恳”这句话让我得到了至今无所未有的爱。姥姥的一生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
“思思,回家吃饭,姥姥等。。。。。。等你。。。。。。”。“思儿,慢点跑,思思。。。。。。思思。。。。。。”姥姥亲切的话语总在我耳边回响。
风,偶尔吹过,就像姥姥那不一样的爱。。。。。。
我轻轻地去,正如我轻轻地来。。。。。。
梧桐爆出了鲜嫩的新芽,让人不由想起未来的希望。
朝阳侵润了微微泛蓝的天,暖暖的春风里,还有一个熟悉的人影踏着蹒跚的步伐闪现着,依依挥别这不再属于我的天空,和着轻快地节奏走向那遥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