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哦,是蒙作业。我抬头一看表。已经10点61分了。哦,sorry,因该是11点01分了。数学没有学好,嘿嘿。只见卧室中突然刮起一阵大风,把我刮得晕头转向,昏昏欲睡。不,我本来就晕头转向,昏昏欲睡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是高高的挂在天边,咧着嘴笑呢。我赶快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土,问道:“敢问各位大哥大嫂大妈大爷大姨大姑大叔大婶,这是哪儿?”(这就是爱说废话的我),一个老大爷走来,咳嗽两声,说道:“这里就是地球上的陆地上的北半球的一个小岛国家的西边,名叫废话城。我们这里的人都喜欢说一些没有意义无用处十分罗嗦完全不需要的话。你发现看见找到瞧见了吗?小伙子年轻人大帅哥,你觉得呢?”“这人是谁呀?”大家议论纷纷。我摇头晃脑的说:“我,样样精通,身怀绝技。就有两件事情不会,这个不会,那个也不会。在学校里,我的大名可是如雷贯耳。每次学校里砸个玻璃丢个篮球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老师都会肯定的说:“就是他!”我还有很多“优点”,比如粗心大意,爱开玩笑,喜欢说废话。哈哈,这就是我。“ “天哪!又来一个神经病。”大家纷纷散开。 “我的神呀,哦,卖糕的呀。”我无奈的耸耸肩。 这时,有一个人慌慌张张的跑来,对大家说:“各位父老乡亲,带上你们的七大姑八大姨,去,去皇宫。邻国来攻打我们了。
我代表我的大舅子,小姑爹谢谢你们了。” 我随着人流,来到了废话岛的皇宫。那里已经站满了百姓。他们都在交头接耳。只见一个臃肿的人走了出来,头戴皇冠,一看就是国王。只见他威严的说:“邻国来攻打我们了。我也不说废话。请大家投票表决是主战还是主和。主站的站在我的右手边的中指的第二指节的旁边。主和的站在我的左手边的无名指的第三指节的下面。” 大家黑压压的往国王那里拥。国王就让大将军费画亦摞矿来数人数。我见了,立刻大吼一声:“要是这么做?等敌军来了也数不完啊。让我做先锋大将中军大将合后大将,总领全军,打败邻国。” 那个大将军费画亦摞矿立刻激动的握住我的手,说:“多谢。战场上风云变化,要抛头颅洒热血。我可不要拿自己的小命来冒险呀。”说着,就把先锋印交给了我,然后一溜烟的跑的无影无踪。 国王大喜。立刻封我为护国大将军兼神机军师兼护国大法师兼国师兼…… 于是乎,我就糊里糊涂不明不白的带着我的五万人马来到了战场上。敌军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我军却在,却在,却在说废话!真是名副其实的废话城呀。等到敌军冲锋的时候,我军就毫无悬念的大败了。我一点也不气馁。
组织士兵反攻。可是,令我更无奈的事情出现了。我的士兵竟然边说话边冲锋。我的士兵又失败了。我也成了俘虏。被押解到一个新的城中。 我们走了一天一夜。我作为废话城的高级将领跟新的国王会面。那个国王笑呵呵的说:“我们这个城唤作粗心城。这里的人们都很粗心。你能在废话城当上将军。本领一定非凡。现在,我任命你为我们国家的建筑师,主管建筑。” 我真是又惊又喜。急忙去上任了。我看见我管辖着许许多多的人。真是风光无限呀。一个人急匆匆的走来,对我说道:“以后,我就是您的秘书。”说着,就拿出一份盖楼的计划单子来,让我过目并且签字。我看了,里面真是错误百出,8的平方等于16,7加8等于9,12减去3等于10,真是可笑。”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就在这上面修改起来。整整修改了一天。凭着这份几乎完美的单子,粗心城有了他们的第一栋楼房。前面好几十栋都因计算不精确而失败了。我去看时,竟然小的像是模型。我顿时眼前一黑,是不是小数点点错了?天啊。 没办法,我只好重新做了一份单子。在我的“英明”指挥下,粗心城的楼房建好了。只见高度不同,大小不一,厚度不一样,不过勉强能住了。 楼房建成的那一天,举国欢庆。粗心城的国王大喜,激动的握住我的手,说:“寡人没有看错人呀。我现在准你一天25小时的长假。去玩吧,我们城外面有一座山,名叫粗心山。那里群山环抱,绿水掩映,很美的。” 在我纠正一天是24小时之后,我就带上士兵出发了。我们走了整整8小时,就到了粗心山。我拿起弓箭,瞄准了一只麋鹿,只见弓开如满月,箭去似流星。我一箭就射中了那只麋鹿,大家都纷纷叫好。我们又来到了望日亭,看了太阳夕阳西下的壮观场面。
天色已晚,我们正要回去,我突然猛地想到:完了!我忘了路。士兵们见我面有难色,便问怎么回事。我便把忘记路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每个人都信誓旦旦的拍拍胸脯,说道:“就是那条。”只见他们无数只手指向各种不同的方向。 我的神呀。怪不的是粗心城呢。这次,粗心可是一个大麻烦。没办法,我只好随便走了一条路。可没有想到,这差点要了我的小命。 我们走到渐渐天明,突然看见一个跟粗心城差不多大小的城映入我们的眼帘。我可真是大喜过望,连忙走进了成立。却看见城门上挂着“玩笑城”这几个字。 我刚一进城门,就有人把我五花大绑起来,押解到了国王那里。他们一本正经的指着我,信誓旦旦说道:“陛下,这就是粗心国的奸细。”我吓的直冒冷汗。国王却笑嘻嘻的说道:“赏你们100两银子。下去吧。至于这几个外乡人,朕知道他们不是奸细。把他们放了吧。” 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了一个外乡人,才知道这里的国王命令:谁每天先逗国王笑了,就赏谁100两银子。这里的人,每天都以开玩笑为业,不亦乐乎。 没办法。我只好遣散士兵,自己在这座城里住了下来。每天去做面包,卖面包。比那种紧张的生活好多了。直到两个月后。
突然有一天,一个人对国王说:“国王,不好了,敌人来了。”国王哈哈大笑,说道:“不可能。赏他100两银子。”那人说:“国王真是明察秋毫呀。”然后,就扬长而去。我就急忙给粗心国写信,让他们派兵来攻打玩笑城。因为国王根本不会听从别人的建议。 果然,粗心城派兵了。可是,他们忘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们把我的信随手一扔,被一个玩笑城的奸细看到,禀告国王了。 我又被押解到了王宫。这次是真押。国王一改往日的笑嘻嘻的模样,威严的问:“你是图谋不轨,居心叵测。给我押下去,砍了。” 我急中生智,说道:“陛下。他们那是跟您开玩笑呢。不信,我写个字您瞧瞧跟上面的一样不一样。
国王听了,龙颜大悦,直点头。赏给我了100两银子。让我下去了。 有这么昏庸的国王,国家怎能不灭亡呢?一个星期后,粗心城打破了玩笑城。我成了大功臣。可是,走到回粗心国的半路时,突然一阵大风,把我卷走了…… 我回到了家。只不过只是天明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梦,但是,可喜可贺的是,我却改掉那些坏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