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1600字
美丽的秋天又到了!我爱秋天果实累累的丰收景象;金灿灿的稻谷;令人心脾气爽的秋风……但是我更爱秋天那五彩缤纷的树叶。
秋天的业主可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哪!青枫公园里,银杏数已经耐不住了,纷纷跳起了“迎秋之舞”,整片整片的银杏林朝着我们招手,向我们敬礼问好。有些银杏叶子随风而落,在凉风中跳起了悠扬的舞;有的银杏叶看似金色的蝴蝶,优雅地旋转落地;有的像一艘双色小帆船左晃右晃地“沉入湖底”……一小部分银杏叶,始终是一个“夏装迷”,依旧穿着绿色的“T恤衫”,神气十足地向穿着金黄“羊毛衫”的小弟弟们炫耀:“瞧,你们这些土老帽儿,这么热的天还换上了羊毛衫,看看我一身入时的T恤,神气极了!”我看着摇摇摆摆的银杏叶,想象着它们那有趣的对话,差点儿笑出了声。踩在松软的银杏落叶上,心情格外地轻松、舒畅。
不知不觉中我的脚步落定在一大片枫树林中。这些枫树有的让人眼前一亮——红色的枫树!在其他枫树的衬托下,无比鲜艳、无比显眼:红色的枫叶比其他枫叶怪得多,有七片叶子组成一个大“手掌”,上面的刺儿也只有一半,软软的,不刺手;有的让人觉得全身放松,这是普通的绿色枫叶,最大个儿也只有拳头般大小,把它放在手掌心里,它是多么可爱啊!于是,我心里便萌生出一个奇怪的想法:秋天到了,为什么这枫叶还是绿色的呢?不一会儿,我就开始自己回答自己:大概是它太喜欢夏天了,和绿色银杏叶一样是一个“夏日痴”吧!枫叶不愿离开自己的大树妈妈,依旧在树上沙沙作响。
啊!美丽的秋天,让五彩缤纷的树叶把你点缀得更加美丽!
秋之叶
金秋已悄悄来到,空气里不时飘来桂花甜甜的香味。俗话说,一叶落而知秋,小区里各种各样的树叶奇特动人,桔叶也随处可见,踩在脚下沙沙作响,想一曲秋之歌。
我弯腰捡起了一些树叶,仔细一瞧,有香樟、银杏、广玉兰——它们各不相同:香樟树的叶子呈椭圆形,表面非常光滑,背面却出现了许多黑色的小斑点。看起来像小姑娘脸上可爱的雀斑。我又从香樟树上扯下一片翠绿的叶子,放到鼻前闻一闻,一股清凉的香气钻进我的身体里,顿时让我心情愉快。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闻着它那动人的香气。
银杏叶子也不甘落后,它们随风飘落,就像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细细地端详这叶子,发现他的边上呈现出波浪形,叶面上的纹格清晰可见,排列整齐,这些叶子小巧玲珑,我猜拇指姑娘见到它肯定高兴极了,因为这叶子啊,正好但她的小床了。
叶子里最大的要数广玉兰了。我刚捡起它,还没用力,只听“嚓”的一声,它就裂开了一道口子,看来阳光已经把它晒的又干又脆了,借着月光一瞧,广玉兰的每片叶子都泛着淡淡的银光。叶子也由原来的饱满变成了硬邦邦的,叶面向中间翘起,仿佛一条古老的木船静静的躲在树根旁。听说蚂蚁在过河时,常常会寻找广玉兰的叶子,做它们的小船。
秋天的叶子远不止这些,再过几天,枫叶也快红了,到那时可真像杜牧说的“停车做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想到那时,我会再次走入秋的怀抱,去寻找那个秋天的精灵。
我愛秋天的落叶
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经从烈日炎炎的夏天来到了秋高气爽的秋天。
秋天可是随处可见的季节那!这不,走出家门就看见了。瞧,树上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树叶就是她的杰作。远远望去,那些金黄色的树叶搭配翠绿色的树叶显得格外美丽,实在好看极了!有一些书也跟秋阿姨索要了五颜六色的秋装,它们急忙穿上,有金黄色的、有鲜红色的、还有黄中带红的……它们非常神气、非常自豪。在阳光的照耀下,使劲抖动身上的新装,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这时,有一片身穿球状的叶子想知道下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于是,它挣脱了树妈妈的怀抱,跟随着秋风,像一名跳伞运动员一样跳向半空。它在半空中一会儿盘旋,一会儿翻滚,一会儿滑翔……它飘舞着,飞扬着,那么优美动人,那么安逸潇洒。于是,它的兄弟姐妹们也不甘落后,纷纷跳向半空。它们虽然没有大雁那样的翅膀,不能排成“一”或“人”字,但是它们可以像彩蝶那样翩翩起舞,不过过了一会儿就无可奈何地坠落到了地面。地面上的树叶也不甘寂寞。一阵秋风吹来,它们在地上奔跑着,嬉戏着……
啊!我爱秋天的落叶!
我爱秋叶
我爱春天嫩绿可爱的树叶,也爱夏天碧绿肥美的树叶,但我更爱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树叶。
头顶着秋天娇艳的太阳,呼吸着秋天芳香的空气,我独自在新天地公园的大道上,欣赏着秋天的树叶。公园里许多树叶都染上了秋天的色彩,一眼望过去,在绿海中夹杂着一片片金黄,一片片火红,真像一幅大油画!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银杏叶了。我走进银杏林,只见地上铺满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我轻轻的踩上去,发出了“沙啦沙啦”的声音,我仿佛听到它们在说:“秋天到了,秋天到了。”这时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银杏叶纷纷飘下来,像无数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捡起一片放在阳光下,啊!多像一把精美的小蒲扇,还泛着光泽呢!我闻了闻,一阵淡淡的清香沁入我的心脾。我几乎沉醉在这片银杏林里,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随风舞蹈着,最后叶落归根……
接着,我被河边土坡上的大片“红霞”给迷住了,我立刻跑过去。槭树上的叶子大多数都红了,同时,把游人的心也染红了。不知它是不是喝了过量的酒,还是为了向秋天表示它们无限的热情?要不,它们为什么红得像一团火呢?忽然,一片槭树叶落在我身上,我捡起细细观察它。它形似手掌,边缘有柔软的锯齿,叶脉清晰可见,绿叶带红,而那叶子就像红玛瑙般鲜明,一定是经过了秋阳的熏染,秋风的吹拂吧!我不禁赞叹:大自然真神奇、真美丽呀!
我爱秋天,更爱装着五彩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