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人命!
每一个人都很好运到达这个美丽的地球。在短暂的生命中,只需生命不息,就能够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亲人的爱,孩子的孝顺,百变的人生,希望一个又一个更好的希望。
看那些夺去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多少不是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犯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造成的?忽略生命,追求一时利益,有多少案例不是惩罚?我素来不相信那些危险和火灾隐患是看不到的,也没有办法办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违犯消防法例的行为呢?根来源因是人内心缺乏爱和珍惜生命!
一年来,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深的印记。钱、名、利都消失了,留给我们的只有难过和深思:在拥有幸福的生活和可贵的生命之前,我们该做些什么?是持续怠慢?仍是纵容无知?
人只活一次,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可贵的。安全是生命的守卫神。只有珍惜生命,生活才会幸福。“隐患比明火更危险,预防比救灾更好,责任比泰山更重要”,这是我们的关心和警告,是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应该固守的信念和信条。 “消防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如此重要,以至于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伴随着它!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依赖“安全”的手杖,才能不摔跤,没有起伏,走过起伏。生活的幸福,生活的幸福,永远伴随着我们!
不要上消防安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想法,都能够把一个美好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消防安全知识的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能让我们看到和听到血腥场面的教训。那些悲剧都是因为违犯消防法例,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所以,珍爱生命,远离烈火!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成立优秀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我国教育发展的前提和重点。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意识,狠抓消防安全四大能力建设,把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创造优秀的消防安全环境。
火,随着人类的发展、繁华、稳定和进步,是人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条件。从我做起,远离火灾事故,从小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观点,让消防安全体系真实落到实处!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各位,永远不会在这种沉静中哭泣。“远离战火,创建和睦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多关心生活,多关注消防安全。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充满爱,爱自己,爱亲人,从我做起,为了消防安全。共同努力,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