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馨,今年8岁,是前油坊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学生。任班级的班长,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多次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表扬。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温馨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对亲人她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孩子。她的爷爷、奶奶年龄很大了,由于一些原因不在一块儿住,他们有时很想念她,她也想念他们,所以每个星期,她都一定要去看望爷爷、奶奶,用她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们带去开心和快乐。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她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作业本用完后,再用反面做练习,当草稿纸。她还是一个非常有条理的孩子,试卷和书本整理得有条不紊,书架和书桌看上去总有一种清爽利落的感觉。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见到邻居,同学父母,大声说叔叔阿姨好。她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得到所有邻居和学生家长的喜爱的喜爱。
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她尊重老师,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从不逞能装聪明,自以为是。她热心帮助同学,他们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知道弄懂为止。她热爱运动,学校的操场上总是能出现她的身影。她特别喜爱唱歌,曾在学校的元旦文艺表演中获奖。但如此多的爱好,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反之,更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她的学习兴趣。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贤,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在学习上她主动要求和后进生同桌,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在学习上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她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她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是她管着教室的钥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提前进教室,她总是比其他同学提前到校,放学后最后一个离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她常年坚持。在三年级时,有一次刚放学不久就刮起了大风,她突然想起了负责关窗户的同学今天病了没有来上学,窗户关了吗?她觉得好像没关,所以毫不犹豫的就顶风跑到了学校,到了学校一看果然发现窗户没有关。回家的路上又下起了雨到家的时候她的身上都淋湿了。像这样的事情她做了很多。她从没向别人说过,但是同学们都看到了眼里。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她是班长,劳动时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要耐心辅导,连放学后还有同学甚至是家长找她问这问那。对于这些,她没有半句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