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小茹,她留给大家的印象——自强自立、自信幽默、勤奋好学。从小,父母就特别注意培养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里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也总少不了她的帮忙,洗碗、扫地、擦桌子、整理房间等。她是父母的好帮手。她虚心好学、勤奋刻苦,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身为班长,她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甘于奉献,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对于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她能认真负责地完成,积极为班级管理出谋献策,带领着全班同学共同进步,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学校的活动丰富多彩,而她,就是其中的积极分子。她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小主持人,曾参加学区讲故事比赛获得三等奖;她积极参加文艺活动,队员们在她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在学区的“庆六一”腰鼓舞比赛一举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几年来,小茹同学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但她明白,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她应该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的新时代的优秀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