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设备工程技术1901班的,在此,他想竞选自强不息之星,请听听他的故事吧。
他的童年欢乐很少,悲伤很多。10岁时,父母因为车祸去世,在这个期间,他颓废了两年,在这个期间,他泡过网吧,打过工,体会过其他人体会不到的东西,他12岁时,由社区,民政局送去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在那个环境里,老师开导他,同伴安慰他,告诉他,来到这里就是回家了,于是,在这个环境中,他开始了他的求学路,由于他是在六年级的时候辍学,同年龄的同伴都已经初二了,他只能从6年级开始,刚进校的他,学习吃力,基本上跟看天书无疑,每天很颓废,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开始在课间,午休,周末拉着学校的老师,院里的老师帮他补课,说实话,他自己也没想到,他小学最后一场考试,他竟然全部及格了,辍学两年,凭借最后一年的虚心求学,他能做到这一步,他惊到了他院里的老师,同学。
到了初中,他入学考试班级垫底,没有谁高看他一眼,除了他的班主任程彦老师,她特别关注他,无论是他的成绩,或者他的心理状态,她总是鼓励他,让他面对任何事都有自信,他很谢谢他,她鼓励他尝试学习以外的东西,于是他学习了乐器,萨克斯,钢琴,他还参加了演讲比赛,作文比赛,在这些领域他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由于敢于面对这些活动,他越来越开朗,愿意和同学,老师,甚至任何人进行交流,交朋友,慢慢走出了曾经的阴影。曾经的他很自卑,不敢与人交流,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在乎别人的眼神,认为任何人都是带着有色眼光看着他,现在不一样了,他不在乎这些,也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他,这归功于他的班主任,他的院里老师,感谢你们,不然他还是个街边混着的小混混,大字不识一个。
进入高中,他遇到了欧阳姐姐,她对他们十分温柔,但是也严格要求他们的学习,她会像朋友一样跟他们聊天,开到他们,万分感谢朋友一样的她给予了他很多青春期的建议和帮助,她让他去正视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知道自己的文化功底不行,音乐这条路,他是当兴趣去学的,没有很扎实的基本功,正当他沮丧的时候,她给他指了一条明路,体育,正是这条路敲开了他进入大学的门。
学体育很苦,很累,他为了进入他想去的大学,浑身是伤,左臂习惯性脱臼,虽然没考上他想去的学校,但是他不后悔,他拼搏过,努力过,他记得欧阳姐姐说过,人这一生,出生到离去,他们体会的就是一个过程,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最重要,只有在体会这个过程中,他们能收获成长,快乐,朋友,爱情,体会这一生的酸甜苦辣,这段话,他一直铭记在心。
进入大学了,他主动加入团总支,努力的付出着自己的能量,为同学们服务,提升着自己,也有幸成为了学生会副主席,不在其位,不谋其职,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同学们,不让老师失望,他们主席团策划了趣味运动会,温馨小家,还有很多很多活动,在这个封闭的校园里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发泄封闭的坏情绪,甚至起到了给同学们强身健体的作用。他很高兴,他也很荣幸,他会体会到这些不一样的经历,曾经的他,很自卑,感觉跟这个社会格格不入,现在,他敢面对一切,敢和别人做朋友,敢正视自己,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老师同学们,谢谢你们。
这就是他,来自设备190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