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强不息提升自我
自强不息,青春不熄,田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当大家还对大学生活懵懂无措时,田笑就已经认真规划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一下学期是田笑最忙碌的时期,她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和院学生会成员,还担任班级纪律委员,多重身份并没有让田笑荒废学业。她每天坚持早起,空闲时间就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高效率学习。她将学习、工作时间最大化合理支配,不仅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业更是不落人后,大一取得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凭借此成绩由护理学专业顺利转至助产学专业。回忆起那段经历,田笑说:“我们不是通过节省时间来获得我们想过的生活,而是先要规划想要的生活,时间自然而然就节省出来了。”
二、积极乐观勇闯磨难
学习和社团工作之外,田笑也曾多次在跳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据田笑透露,上大学之前,她从未接触过专业的跳绳训练。加入校(院)跳绳俱乐部时间晚,为不耽误搭档时间,田笑在训练时不断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虚心请教,回到宿舍自己反复观看网上视频,慢速播放,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练,半年的时间,几乎没落下任何一次训练。每日重复训练的日子枯燥而辛苦,有几个和田笑同一时间加入跳绳俱乐部的成员随着时间推移选择了退出,田笑却坚持了下来。在跳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结果。所有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