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东阳市外国语小学五(8)中队队长,她刻苦学习,各科成绩突出,是一个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女孩!
自强不息,全面发展
热爱学习是她的天职;开拓创新是她生活的主旋律;乐于助人是她的本色风范。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赛事,积极参加各种少先队活动及公益活动。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在琴房、图书馆、网球场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刻苦训练,持之以恒
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她刻苦训练,孜孜不倦。她从一年级开始学习弹琵琶,至今已整整五年,现在已经学到了8级。练习时手指常被磨破,每拨一次弦,感觉手指要裂开了,疼痛难忍,但是她都坚持了下来。付出终有回报,在东阳市器乐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直到现在她还在坚持天天练习弹琵琶,她就是这样一个持之以恒的女孩。
今年1月,她参加了东阳市小学师生普通话比赛。一个多月,她每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虽然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但是到了赛场,紧张的心情再次袭来。她鼓起勇气上了台,勇敢地演讲完了全篇。就这样,她战胜了自己,还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她就是这样一个坚持不懈的女孩。
努力进取,勇于拼搏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女孩。不仅能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看见爸爸妈妈工作劳累,她也总会抢着帮忙做家务,减少爸爸妈妈的负担。
学习上,她更是锐意进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经常拥有自己独特的想法,给队员们带来新的启发。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她更是毫不退缩,总是和难题死磕到底。对待学习有困难的队员,她总会一遍一遍地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了为止。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她就是这样一个努力进取,勇于拼搏的女孩!
她自立自强,学习使她找到了价值,历练让她更优秀。她就是小甜——一个怀着“中国梦”的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