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训有说到: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我们练人生的一部分学习都不能征服的话,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所以作为一名学生,当然要以学习为重。踏入大学校门的那刻起,她便设立了学习目标,她希望在毕业时,回首四年,在学业上有一定的建树,能够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丰富自己的学识涵养。有了老师的指导、自己的努力,获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各一次,学院学习之星荣誉称号,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省计算机一、二级,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文化素质拓展比赛,拓宽自己的视野。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语文文字基本功大赛,xx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学子讲坛活动等,获得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师范大学赛区)二等奖等,为了培养自己的科研探究能力,参加了大学生科技立项,获得校立项,目前正处于结题阶段。学习是一种能力,考试是一种检测手段,分数一种表现形式。所以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重视学习是极其必要的。时常有很多人问她:你是怎么权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的?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把握学习的自觉性,注意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多向师长请教,多去总结自己的经验,将之内化成为体系,这就是她的学习之道。
上文中所提到的她,便是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xx级的陈丽娟,一个以:自尊、自立、自强、自信,过生活的来自高山小县城的女生。
我们知道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部分,期间要经历的风景实在数不胜数,有些景致会在我们驻足时向我们招手,此时,我们应该清楚的知道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的可怜,定要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要如何才能够将之实现,决定了方法之后,定要付出实际行动,否则就像是群落中的一个尾随者,别人到哪里,你便跟到哪里,毫无生气,何来精彩?
趁年轻就该放手一搏,一路谨记思考与实践并重,自立自强,因为生命不息,就应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