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帆,男,_年4月出生,金塔县第三中学八年级(21)班学生。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团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他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在老师心目中,他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数次被表彰奖励。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课内课外谦虚好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个性鲜明的自我。不论是当课代表还是宿舍长他都尽职尽责,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他是同学公认的好伙伴在同学心目中他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与同学相处中,他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
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音乐、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校器乐大赛中为班级争光。他是班级事务的热心人教室的笤帚坏了,他会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新的给大家使用。同学们钢笔没水了,他会买几瓶墨水放在教室,方便同学们。班级图书角的图书陈旧了,他会主动将自己的图书悄悄拿来供同学阅读。班内的娱乐器材缺乏,他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心爱的跳棋捐献给大家。平时值日他总是抢着干,第一个开始,最后一个离开。他拾金不昧,受到同学们的表扬。有时,住宿同学缺少回家的路费,他会主动将自己的零花钱借给同学。
两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他是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刘洪帆的爸爸是一位普通的中学老师,妈妈在外打工,一家人生活朴素而且节俭。自小就懂事的他每日目睹爸爸妈妈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他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放学回家,他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样样在行。
他从不乱花钱,生活很节俭,但帮助别人时他又会很大方,周围邻居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夸奖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是热心公益的好少年每逢节假日,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经常能看到他捡拾垃圾的身影。低保老人的庭院门前,擦窗扫地更是习以为常。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妇孺,他总是争先让座。遇到家境贫困的弟弟妹妹为得到一件玩具而拽着父母的衣角哭泣时,他毫不犹豫的将自己仅有的玩具送给他们。汶川、玉树地震,他无私奉献爱心,先后捐出自己积攒下的零花钱一百多元。刘洪帆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生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