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hina,这个神圣的名字正慢慢地在世界各地响亮起来。中国,我为你骄傲,全中国人民为你骄傲,同时我盼望着全世界都为你骄傲,并且我相信那一天不再遥远。
纵观历史长河,唯有“多难之邦”可以形容饱经沧桑的你。无论是灭六国而一统天下的大秦帝国,还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纷乱三国;无论是万朝来拜的大唐盛世,还是任人宰割的没落天朝。无论是帝国列强的破门入侵,还是拯救百姓的残酷解放战争。无一不对你造成极大的伤害,同时多磨难也让你历练得更为坚韧强大。
然而,岁月漫漫消逝西山下,长江亦滚滚东逝去,坚韧坚强的你在狂风暴雨中坚挺地伫立了五千余年。磨难不但没能将你吞噬反而让你变得更为强大,或许这就是你今天能在世界日益显著的原因吧。
如果说历史的长河浩浩荡荡地奔走了数千载,那新中国的成立便是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蓦然回首,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上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如今你已不知不觉走过了——个春秋。———的庄重的宣告是中国历史的一个分水岭,你从此站起来了,并且永远闪耀在世界的东方。
当——在联合国发表演讲的那一刻已经向世界表明了你的责任以及对责任的态度。五千年的文明传承赋予了一个大国的责任,你的肩上从此不再只是挑着伟大的中国人民,还有全世界的爱护和平的人民。这就是你的责任,也是一个大国的风范。
当我肆意游走在东盟博览会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当在博览会上步于1号馆1号展位看到“快速发展的中国高速铁路”我的肩上也和你一般瞬间感觉沉重了起来。祖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每个炎黄子孙,祖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个华夏儿女,中国梦的实现更是千千万万个国人梦的有机组合。我在想在十三亿个元素中,我只是十三亿分之一,是多么的渺小,但是我是十三亿分之一,却又是多么的强大。十三亿份努力的元素有机组合足以抵过宇宙大爆炸的能量。作为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的十三亿分之一,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坚守岗位,落实好工作,一丝不苟,安全正点,让祖国的经济大动脉勃勃生机地流淌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览看古今,试问何人不为你而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国,我为你骄傲!作为一个铁路人,中国,我为你骄傲!我盼望不远的将来全世界都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