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合理饮食健康生活》。
合理的饮食,充足的营养足以保障我们的健康水平,收获好的身体素质。不合理的饮食,营养过度或不足,都会给健康带来不同程序的危害。
每当上学和放学时,总有不少同学老爱簇拥在学校附近的小摊、小店前,或驻足观望,垂涎欲滴;或有滋有味地吃着辣条、烤串、热狗......那些零食,油炸的,烧烤的,五颜六色,煞是好看,却不知其中隐藏着有多少祸害我们身体健康的因素,更别说灰尘、细菌。大家可知,若长此以往,必定为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可有的同学不但养成吃零食不吃饭的坏习惯,而须还上瘾,一天不吃零食,心里就难受。其实,青春期的我们正处于体格迅速发育的阶段,也是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膳食供给是否充足、合理,不但直接影响我们的生长发育,而且还关系到我们一生的健康。因此,这一时期合理的饮食,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显得尤为重要。
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生活质量的高低,在这里我想送大家四句话:的医生是自己,的医院是厨房,的医疗是食疗,的疗效是时间。近期我们学校的同学购买外卖的现象比较严重,更有一小部分同学购买香烟、啤酒等进入校园,显然,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卖食品营养价值低,对身体危害大,在我校同学购买的外卖中,油炸的食品居多,同学们殊不知每年因油炸食品而引发的问题层出不穷。其次还有不少同学订购盒饭进入校园,很多一次性餐具遇高温或油脂,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以致产生癌变。相比之下,校内食堂是在严密的监管之下经营的,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建议同学们在校内食堂用餐。
关注食品安全,学会营养搭配,平衡饮食,应和我们学习基础知识一样重要,让我们选择科学合理的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生活。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健康、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此,我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各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拒绝违禁食品,从我做起;
二、不将食堂的食品带到教学区;
三、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各位同学,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合理饮食,健康生活,合力共建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