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复留印辙;伴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xx年的元旦如期而至,此时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兴奋、一样激动“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贺新年” 。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尽情高歌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诉说过去畅想未来。博兴县第七中学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热烈的气氛,20xx年对于博兴县第七中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今年是原陈户一中、陈户三中合并的第一年,也是新成立的博兴县第七中学的开局之年,它标志着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经过半年时光,原二校终于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融合、大交流、大团结的可喜局面。在这合校半年的时间里我校师生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在这辞旧迎新的喜悦时刻我以真诚的心、炽烈的情向辛勤耕耘在教学战线上的老师和后勤努力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
“二校合一气象新,驰骋七中争朝夕。众人划桨开大船,来春再庆新业绩!”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将谱写新的辉煌。今天,我们的航船已经起锚,明天,不管经历怎样的风浪,它将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博兴县第七中学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