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问候传真情》。
我想大家一个问题,今天是11月21日,有谁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的,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1973年的11月21日,为促进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澳大利亚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信的重要意义,于是第一个世界问候日诞生了。现在已有146个国家响应此项活动,“世界问候日”也成为了一个全世界祈祷和平的节日。联合国还曾经发行过一套“世界问候日”邮票,希望人们借助信件传递友爱,给每个人都带去一份好心情。
在我们的学生、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常常因为习以为常而被忽略,比如“问候”。问候虽小,效果却大。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折射出的是一片大世界,这片世界中充满了关爱。
一天24个小时,问候的话语虽然简短,却句句温暖。清晨,一句“早上好”让人一天精神高涨;夜间,一句“晚安”让人甜美入睡;学习繁忙时,一句“休息会儿”让人心生暖意;工作浮躁时,一句“慢慢来”让人重拾信心。瞧,只要简短的一句话,带给别人的关爱却足以让人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三百六十行,问候的对象不同,表达方式自然也不同。“健康成长”是老师送给学生的祝福,“平安伴一生”是警察送给百姓的祝福,“早日恢复健康”是医生送给病人的祝福……但那一颗颗祝福的心所传达出来的关爱是永恒不变的。
问候其实很简单,可以是一个微笑,一声招呼。只要你嘴角一扬或是手挥一挥就可以了。哪怕是一位陌生人,只需主动扬起你的嘴角,就会使陌生的气氛化成温馨的氧气。因为简单的问候,播撒的是灿烂的阳光和无限的关爱。所以,从现在开始,请不要吝啬你的每一次问候,因为它们会给你身边的人带去意想不到的温暖。现在,请面对你的同学和老师,送给他一个微笑,一份问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