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日,河水灌溉了农田;金色秋天,泉水吸引了游人;冰天雪地,热茶让人备感温暖。四季轮回,水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正是依靠长江、黄河等母亲河的孕育,而发展下来的。
从前,人们头脑中总有一个定式思维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随着人口的增长、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用水量还将大幅度增长,水资源供需矛盾将更趋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