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寒风阵阵,冬意浓浓,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袜子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元旦,指的是新年的第一天,也就是每年1月1日。虽然今年的元旦这一天已经过去,但今天是我们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20xx年第一次汇聚在国旗下参加集体晨会。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我们开始了新一年的学习与工作。在这里,我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健康成长,快乐地度过每一天。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幸福地度过每一天。
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刚刚结束的校园双语节活动吧?挂满礼物的巨型圣诞树、慈祥和蔼的圣诞老人以及同学们表演的精彩节目一定都让你们难以忘怀。
双语节的欢乐场景还历历在目,欢声笑语还在我们的耳旁回响,而我们全体师生又将在新年迎来xx小学的又一个盛大的节日——首届校园读书节。
老师知道,读书是很多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对吗?
在我们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读书了。那时的我们读的是一本本漂亮的、有趣的图画书,或许当时我们还不认识上面的字,但我们能从一幅幅图画中读出生动的故事,我们还会把自己读到的故事讲给父母听,讲给爷爷奶奶听,因为读书,我们家里的笑声多了,快乐多了!
当我们迎着朝阳,背上心爱的小书包走进学校的大门时,我们开始拥有读更多书的本领。学习了汉语拼音,我们就开始尝试用拼音拼读图书,看着美丽的图画,还能拼读出图画下的文字,那是多么让人骄傲的事情啊!我们大声地把有文字的故事读给大家听,读了一个又一个,故事的喜怒哀乐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
渐渐地我们认识了许多汉字,这时我们可以独自把一个个故事,一篇篇文章读懂了。于是,我们的知识就更多、更丰富了,我们的小脑袋也变得更聪明了。有些时候,我们懂得的知识和道理甚至连爸爸妈妈也不知道呢!这都得感谢我们的好朋友——书。
为了让同学们能读更多的好书,交上更多这样的好朋友,从12月30日到1月8日,学校将举办“书香飘 经典润人生”——xx小学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读书节期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着我们同学参加:读好听的绘本故事,制作漂亮的小书签,给优美的儿歌画插图,向同学推荐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我们还将在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诵读古诗、童谣、三字经,表演童话故事,对于那些爱读书、会读书的同学,各个班级还将推荐他们参加校园阅读之星的评选,这些同学将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这些介绍,你是不是对读书节充满着期盼呢?那赶快行动起来吧!和你们的老师一起,走进读书节,走进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中,走进书的世界,畅游书的海洋。
英国伟大的作家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是啊!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书既像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地交流。悠悠书香,点点墨趣,让书香飘满xx小学的校园,让好书成为小最亲密的朋友,陪伴小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