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让我们想一想,当我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上学时,是否看到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当我们走到路口,是否注意到正在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当我们乘坐火车、汽车时,是否听到过“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亲切关照?还记得,小的时候,从我刚刚记事起,父母就用心良苦的教我“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注意安全”;还记得,当我们走进校园,老师教我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注意安全;还记得,从我识字以后,在马路上,商店门口,建筑物前面时常都能看到“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安全生产”的牌子。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安全在我心中,这是一句人人都应当知道的话语,因为如果不讲安全放在心中,危险就离我们很近。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正在往家赶,在经过一个路口时,突然,一辆自行车被一辆汽车撞在的路边。当时,正是红灯,可是这辆自行车赶时间没有遵守交通规则,闯了红灯,结果悲剧就这样发生了。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直到今天,我仍然忘不掉那个人痛苦的样子,我更加要将安全放在心中。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常常会听到妈妈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就是关于小学生的。有个叫欢欢的小学生,她长得很可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一天,她也正是放学回家,在走到家附近时,突然看到马上对面妈妈的身影,她高兴极了,大声喊着“妈妈,妈妈”,并且像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飞向妈妈。可是,她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安全,也没有注意到正在开着的汽车,只听见一声惊叫,小欢欢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汽车给装上了。当时,血染红了她那条白色的太阳裙,红扑扑的脸一下子变得好苍白,好吓人……
同学们,听完这两个故事,你是否也认识到了安全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其实,安全并不是只有交通方面,还有很多的地方都需要注意到安全,就如我爸爸说的一样,任何事情都要注意安全。比如,下课后我们下楼梯时,比如,去食堂吃饭打开水,比如,课间休息我们一起游玩时。安全是无处不在的,所有的事情,只要有人的行为,就要谨记安全在我心中。
各位同学们,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让安全常驻在我们心中,让安全伴我们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