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夏季的到来,全国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因溺水身亡,给许多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在这里我倡议同学们能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事故发生。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不参与各类危险的校外活动;不私自或结伴到水池、河塘、水库、蓄水池等危险地带嬉戏、玩耍。一定要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和游泳;不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下水戏水,不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生命是宝贵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开始做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