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欢度愉快暑假》。
安全,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没必要反反复复的唠叨;而我却要说,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经常挂在嘴上,放在心中永远牢记的主题。安全是学校、家庭、社会的重中之重,是我们每个人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和学习的首要前提;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将付诸流水,毫无意义。
在学校要讲安全。作为一名学生,一年中的绝大部分时间在美丽的校园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的环境里,安全更值得我们注意。不注意安全发生的事故不胜枚举,楼房拥挤造成学生受伤,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头扎伤、实验过程中被烫伤、学生打架斗殴以及校园欺凌等造成的事故令人防不胜防。令人胆战心寒的事实背后我们看见的是鲜活而短暂的生命。
愉快的暑假来了,但同时每个同学的安全也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暑假里,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安全呢?望老师、同学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