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与交通事故等。
为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儿童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19xx年,国家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同学们都知道,我们的校门口,就是一条马路,虽然不宽,但车来车往,非常危险。面对这样一种客观现实,学校一方面与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在路口装上了红绿灯,目前学校又在积极申请,在校门口装上减速坎,有可能很快就能落实,学校的老师也经常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在马路上不要追逐打闹,看信号灯走斑马线过马路,到学校后,在人行道上排队,这些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而采取积极的措施。那么,我们的同学又做得怎样呢上个星期五的中午,林老师就发现有两个五年级同学在放学时追跑过马路,差点被车撞到,幸亏司机刹车及时,才没有酿成车祸,批评时他们也都承认了错误,但我们要看到,这并不是个别现象,校门前的这条马路上,曾多次发生我们的同学被车撞伤的事故,血淋林的事实,为什么就不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难道,同学们都不知道危险,不知道生命与健康的可贵吗都不是,这是因为同学们没有从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放学了,你们的爸爸妈妈来接你们,汽车就停在校门口的马路边,造成了校门口大塞车,挡住了同学们的视线,同学们穿梭在汽车之间,这有多危险。其实,只要我们的爸爸妈妈,把车开到学校附近的停车场,或是离学校稍远一些的路口放下你们,我们同学们多走两步路,这个问题马上就可以解决,可我们坐车的同学有没有要求爸爸妈妈这样做呢为了我们校门口路更通畅一些、同学们安全更多一些,林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天回家,就能提醒和要求你的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全体同学的安全,为了我们校门口的交通畅顺,请他们在接送你时,车子停在离学校远一些的地方或停车场,下车自己多走几步路上学,我们也请门口的保安叔叔监督,如果有发现哪位同学爸爸妈妈的车还是停在学校路边,那么,我们就要点名批评这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小手牵起大手,共同来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让他们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