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开播曲》 (播放)
甲:迎着灿烂的朝阳。
乙:迈开轻快的步伐。
甲:跨世纪的一代新人,甲: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我们的红领巾广播又如约而至了。
乙:我是六(2)班的——
甲:我是六(2)班的——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也就是12月10日是什么日子吗?对了,每年的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
“世界人权日”是怎么来的呢?
“世界人权日”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二战是世界上的资本主义国家为了重新瓜分全球的资源,如原料和土地等,而发动的大规模战争。对全人类来说,战争是非常残酷的。二战期间,到处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人类遭到空前的浩刧。在战争年代,根本没有什么人权可谈。
人类吸取了这惨痛的历史经验教训过后,为了避免这样的悲惨历史重演,通过联合国在1948年12月10日发表《世界人权宣言》。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人权宣言》是联合国大会在没有任何国家反对情况下通过的。
为了纪念这个重大的日子,联合国把通过《世界人权宣言》的日子(也就是12月10日)定名为“世界人权日”。这就是“世界人权日”的由来。
关于“世界人权日”,还有什么知识呢?
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并发表了《世界人权宣言》(又译《人权普遍宣言》)。这份迄今已被翻译成200多种语言的联合国文件宣布:“所有的人均生而自由,在尊严及权利方面处于平等地位”。
《宣言》是第一份详尽阐释一系列普遍权利和基本自由的国际文件,要求各国政府保证本国公民享有这些权利和自由。《宣言》指出,正义、平等和尊严是男女老幼人人享有的基本人权。《宣言》强调:“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宣言》还说,捍卫“人类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尊严乃是世界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宣言》已成为国际人权法的基础。
《宣言》起草委员会共有八名成员,由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智利、中国、法国、黎巴嫩、前苏联和英国的代表组成。《宣言》虽无法律约束力,但如今已成为一部习惯法。
人权日始于1950年,国际社会在这一天共同纪念《宣言》倡导的基本自由,让我们向积极促进和捍卫这些权利的人们致敬。
请听故事《坐着的权利》
让我们一起聆听歌曲《放心去飞》
片尾:
女:不知不觉,红领巾广播之声已接近尾声。
男:乘着歌声的翅膀,我们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女:这里有你的心声,这里有我们成长的足迹,这里有大家的关怀。
男:非常感谢大家的收听,祝大家周末愉快! 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广播稿范文四
甲:敬爱的老师,乙: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
甲:伴随着这熟悉的乐曲,乙:聆听着这动人的旋律;
甲: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又与你相约,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人们常说“言为心声,行为心表”。讲文明,懂礼仪是尊重对方的一种表现,更是展现自身修养和素质,树立“自我”形象的重要手段。
乙:讲礼仪的结果是推崇自己,尊重自我。学校利用广播,板报宣讲礼仪规范,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人人讲文明、懂礼貌,在校园中形成了“讲礼仪光荣,讲文明被人尊重,”的氛围。
甲:说的好!我这里有一首《文明礼仪歌》,大家来分享一下:
人人从我做起来,要让大地绿起来,要让花儿开起来,要让鸟儿唱起来,要让环境好起来,人人从我做起来。学习争先虽重要,文明礼貌也要好。
学校规定都遵守,见到老师有礼貌。同学之间相友爱,友谊小手牵的牢。
爱护公物放心上,树立新风我做到。
乙:我这儿也有一首,非常精彩。
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好品行。
“您好”“谢谢”“对不起”,文明语言通情理。坐立走,要端庄,举止文明有修养。
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同学间,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
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
甲:刚才我们讲到的社会文明,其实,作为我们小学生,还要拥有更高的校园文明。校园文明的创造靠我们每一个人,从小养成好习惯会使人受益终生。让我们试问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活动中你做得怎样呢?我们先来收听一首欢快的乐曲,接下来我们一起继续收听广播台的节目。
乙:同学们,见到老师,你主动问好了吗?为了我们健康成长,老师们辛勤地工作着。尊敬老师,就让我们从一声亲切的问候做起吧。
甲:你在楼道追跑、喧哗吗?安静的教学楼,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的《新童谣》中说得好,“追跑打闹少一点儿,文明礼貌多一点儿。”高素质的学生,轻轻走路靠右行。我们要用文明的行为,为他人创造方便,同时让远离身边。
乙:你随地乱扔垃圾吗?不分场合地点随地乱扔垃圾,这几乎已经成了社会的通病和顽疾。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人人有责,我们应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
甲:用完东西,你归位了吗?好习惯,早养成,将用完的东西放回原处,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同时还省去了你和他人翻找东西的烦恼,省去了打扫,整理物品的时间。
乙:做值日时,你会偷懒吗?每一名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爱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双手一起来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清晨,教室里、操场上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用我们的劳动去创造干净、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
甲:文明校园中有你匆匆的脚步,文明校园中有你劳动的硕果,文明校园中有你精彩的瞬间。
乙:好了,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