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篇2
男:实验小学
女:实验小学
合: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现在开始播音
男:在这里,我们为您打开一扇窗,展示校园的活力与风采。
女:这里有飞扬的梦想
男;这里有温馨的祝福
合:欢迎您走近新晓红领巾广播站!
女:敬爱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女:今天是11月9号,星期一,实验小学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五年四班的播音员——曲
女:我是五年四班的播音员——王欢迎大家收听本期节目。
男:同学们,我先将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介绍一下:首先是《校园快讯》和《小窍门》
女:接着是《科技博览》和《故事百宝箱》栏目
男:最后,我们将要走近《娱乐天地》,送出我们的祝福。
女:首先,让我们走进《校园快讯》。(快乐号角音乐声响起)
男:升旗仪式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他代表我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上周,由于天气原因,我校师生进行了室内升旗仪式。升旗时,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敬礼动作标准规范,国歌唱得更是响亮动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女:上周一省市领导一行,来我校视察甲流防控工作,对我校行之有效的措施给与充分的肯定。
男:上几个星期,为防控甲流,我校师生加强了体温监测,勤洗手,勤通风,取得明显成效。
女:最近,尤其可喜的是,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最近的用餐秩序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下去。
男:近来,天气状况不是很稳定,提醒大家注意增减衣物,小心感冒。还教给大家一些治疗感冒的小窍门。
女: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生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男:下面请听《科技博览》
众所周知,地球在一个椭圆形轨道上围绕太阳公转,同时又绕地轴自转。因为这种不停的公转和自转,地球上才有了季节变化和昼夜交替。然而,是什么力量驱使地球这样永不停息地运动呢?地球运动的过去、现在、将来又是怎样的呢?有请我们班小小科技员为我们介绍一下。
张:人们最容易产生的错觉是认为地球的运动是一种标准的匀速运动,否则,一日的长短就会改变。伟大的牛顿就是这样认为的。他将整个宇宙天体的运动,看成是上好发条的机械,准确无误,完善无缺。其实,地球的运动是在变化着,而且极不稳定。科学家经过长期观测认为,引起这种周期性变化的原因是与地球上的大气和冰的季节性变化有关。此外,地球内部物质的运动,如重元素下沉,向地心集中,轻元素上浮、岩浆喷发等,都会影响地球的自转速度。科学家还发现,地球运动时,地轴向天空划的圆圈并不规整。就是说地轴在天空上的轨迹根本就不是在圆周上的移动,而是在圆周以外作周期性的摆动,摆幅为9″。由此可以看出,地球的公转和自转是许多复杂运动的组合,而不是简单的线速或角速运动。地球就像一个年老体弱的病人,一边时快时慢、摇摇摆摆地绕日运动着,一边又颤颤巍巍地自己旋转着。地球还随太阳系一道围绕银河系运动,并随着银河系在宇宙中飞驰。地球在宇宙中运动不息,这种奔波可能自它形成时起便开始了。就现在地球在太阳系中的运动而言,其加速或减速都离不开太阳、月亮及太阳系其他行星的引力。人们一定会问,地球最初是如何运动起来的呢?未来将如何运动下去,其自转速度会一直变慢吗?这个就有待我们进一步去考证了。
女:谢谢张介绍。今日,故事宝箱又会为大家准备什么节目呢?
钉子
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听了这个故事我有个想法: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女:大家喜欢的《点歌台》又要开始了,
男:让歌声为你送上深情的祝福
女:让歌声传递你们美好的心声
男:一首《踏浪》为大家送上,愿它给大家带来一周的好心情。(音乐《踏浪》)
结束:女:伴着轻快的音乐,也是我们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男:谢谢大家的收听,下次节目再见!
女:再见!(歌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