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合:亲爱的老师、队员们,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
A: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进入了本学期的第九周,这意味着期中考试又悄悄临近了。我们将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成果。
B:考试是检测我们半学期的学习成果,考试成绩是对你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鉴定,所以我们要高度的重视,不掉以轻心。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造成精神上压力,这样会对考试产生不好的影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打一个有备之战,因为成功永远属于有所准备的人。相信,在你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成功。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优异的成绩呢?我们要从现在起“温故知新,用科学的方法迎接期中考试。”建议大家做到这么几点:
A:一、珍惜时间。
我们要将时间据为己有,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游刃有余地进行复习。首先我们要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鲁迅先生也正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就。其次我们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当我们闲着无事做时,当我们焦躁不安地等接送车时,与其把时间浪费在东张西望上,还不如记几个公式,背一段文章!与其让时光白白流走,不如再想一遍老师在课上讲的重点……诸如此类的时间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多的,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钻之不懈,就一定能聚沙成塔,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你一定会发现你的复习时间会多很多!
B:二、注重方法。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半学期来,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期末了,我们有必要全面梳理一下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课上我们跟着老师认真复习;课后,能力强的同学可采用自学的方式进行复习,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可请老师进行个别辅导,也可请同伴互助,把知识上的漏洞弥补上。在这里,想对还习惯不交作业的同学说一句:你呀,真的别让老师、家长扶你走啦,今天起你应该独自行走、独立作业,坚持下来,进步奖肯定会属于你,大家一定也从心眼里喜欢你。复习中,我们要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有序地复习中,还要把容易写错的、算错的知识查找出来,反复练习、反复理解,强化记忆,把知识的来龙去脉弄懂、弄清楚,并熟记于心。
A:2、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课后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养成审题习惯,理清解题思路,学会检查,确保正确。就这样,预习的越全面、复习的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B:“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最后,我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勇创佳绩。
A:下面是“好书推荐”栏目,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好书是《与名人一起读书》。
当还是个孩子的铁凝万分珍惜地读着千辛万苦从造纸厂里才搞到的世界名著的时候,当周梅森被一本由拾破烂的老人发现的、前后都少了几十页的《巴尔扎克传》深深吸引的时候;当韩静霆去图书馆偷偷拿出那些查封起来的书,抄唐诗、宋词、楚辞、汉赋,用线穿起来,做成“书”来看的时候;当陈祖德听着广播里杰克伦敦的《一块牛排》、读着中江兆民的《一年有半》而战胜了癌症,重返棋坛的时候……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书籍给人们带来的力量。
请打开这本书,耐心地读下去,你会被这些名人读书的故事深深吸引;品味本书,你会为他们的读书心法和做人智慧颔首赞叹;合上书,细细品味,你将获得一种别样的美好,找到人生奋进的不竭动力……
合:今天的红领巾广播就到这里,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