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中午好!
女:今天是XX年1月10日,星期四。今天的红领巾广播由我们三(1)中队主办。
男:我是主持人朱军驰。
女:我是主持人张佳敏。
合:新闻袋袋裤,大事小事齐关注!
女:今天啊,是我们的新闻袋袋裤在XX年第一次与小朋友们相聚,不知道同学们这个新年假期过得怎么样呢?
男:我想啊,肯定有不少同学都制定了新年计划。那我们新闻袋袋裤的计划就是介绍更多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鲜事儿!
女:希望我们的节目可以让同学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男:那今天节目的一开始啊,让我们就走得远一点儿!我们一起到韩国去看一看!现在的韩国啊,可是货真价实的冰天雪地。不过最近啊,一年一度的冬季夏令营开营了。当地的孩子们在雪中赤膊上阵,进行了严酷的训练。他们在位于韩国鞍 山的训练营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魔鬼训练,他们每天都要训练9个小时!这些项目包括,赤膊在雪地里打滚、往身上撒雪、雪中长跑等。训练过程十分严酷,组织者表示,严格训练的目的在于锻炼学生们的意志力,加强耐受力和自信心。不少孩子都是在父母的要求下来到了训练营,一开始都是适应,五天后很多孩子都表示受益匪浅。这个冬季夏令营是从1997年成立的,至今已有超过10万名儿童参加。
女:丝~这新闻我听着就觉得冷~~不过这样的训练真的有用吗?
男:这效果啊,我想是因人而异的,但我想,在冰天雪地里锻炼意志,总比呆在温室里强吧!
女:回到我们的校园中,新年之际,我校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全体师生以饱满、喜悦的状态告别,喜迎XX年的到来。本次活动以各年级组为单位。带着带新年的美好期盼,新河路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齐聚操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二年级则在品真楼三楼大礼堂举行了迎元旦“小百灵”歌咏比赛;三四年级的同学们则慧心巧手,在师生的共同配合下了解窗花的历史,并亲手制作了美丽的窗花装扮教室;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经过的准备工作,举办了一场寓意丰富的猜谜活动。
男:是啊,虽然活动不同,但大家都体验到了相同的快乐!校园里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XX年1月1日江海晚报上刊登了一则新闻,南通市特殊教育中心该校库存的“爱心挂历”盲文纸即将告罄,期待热心市民伸出援手。新河路校区二年级组得知这则新闻后,发动全校同学进行了 “爱心挂历” 捐赠活动,所有的班级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爱心挂历”凝聚着开发区实小的老师、孩子的爱心,希望这“爱心挂历”可以给南通市特殊教育中心的盲生们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带来一片温暖!
女:栏目的最后,我们还要带来一份天气资讯,未来的一周里,我们将迎来一年里最冷的三九时节,特别是我们这里,还将有一场大范围的阴雨雪天气,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冬天了,很多同学都喜欢盖厚被子,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盖两三次的大厚被子不仅会影响睡眠,更会对呼吸道会造成伤害,而且盖太重的被子,人会有压迫感,不能放松全身,而且厚棉被透气也不好,晚上很暖和,毛孔打开,早上突然起床,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
合:好书一起读,快乐一起度。(音乐:踏古)
男: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女: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男:白发渔樵江渚上, 惯看秋月春风。
女: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男:这个学期,我班掀起了“三国”热,同学们手不释卷,读起了《三国演义》。
女:这部书中描写了四百多个人物,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你最敬佩三国中的哪个人物?
男:我最敬佩关羽。
女:为什么呀?说来听听。
男:因为关羽忠肝义胆,骁勇善战,是一个铮铮男子汉。
女:那你来讲讲他的故事!
男:那我就讲一个关羽《刮骨疗毒》的故事。关羽攻打樊城时,被毒箭射中右臂。将士们取出箭头一看,毒已渗入骨头,劝关羽回荆州治疗。关羽决心攻下樊城,不肯退。将士们见关羽箭伤逐渐加重,便派人四处打听名医。一天,有人从江上驾小舟来到寨前,自报姓华名佗,特来给关羽治伤。关羽问华佗怎样治法?华佗说:"我怕你害怕,立一柱子,柱子上吊一环,把你的胳膊套入环中,用绳子捆紧,再盖住你的眼睛,给你开刀治疗。"关羽笑着说:"不用捆。"然后吩咐招待华佗。关羽喝了几杯酒就与人下棋,同时把右臂伸给华佗,并说:"随你治吧,我不害怕。"华佗切开肉皮,用刀刮骨。在场的人吓得用手捂着眼。再看关羽,一边喝酒,一边下棋。过了一会,血流了一盆,骨上的毒刮完,关羽笑着站起来对众将说:"我的胳膊伸弯自如,好像从前一样。华佗先生,你真是神医呀!"华佗说:"我行医以来,从没见像你这样了不起的人,将军乃神人也。"
女:真精彩!关羽真是名不虚传!
男:想要知道关羽更多的故事,认识更多的英雄人物,请大家去读读《三国演义》吧。
合:佳作一起赏,精彩榜。(音乐:欢沁)
女:请欣赏第一佳作 三(1)班 施嘉怡的《甜蜜的拔牙》
今天,我的那颗虫牙又动了,摇摇晃晃的,可就是掉不下来,真难受。妈妈说带我去医院拔掉。我怕疼,死活不肯去。
吃完晚饭,对门的王奶奶送来了两包牛奶糖,她说,他女儿买给她吃,她嫌甜,所以她就拿过来给我吃,妈妈随手把那包糖放在书桌上。
我虽然在业,可眼睛一直盯着那些糖。不一会儿,我的馋劲上来了。禁不住诱惑,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剥了一颗糖塞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嚼起来。
啊!情况不妙,嘴里好像有颗小石子。我赶紧吐出来,一看,呀!怎么是牙?我又惊又喜,大声叫着妈妈。妈妈过来一看,笑着说:“没想到那块糖帮了你的大忙。”我也挺搞笑的,因为没感觉到疼,牙就掉下来了,真的感谢那块牛奶糖。
男:施嘉怡同学写得可真棒呀!我还在想,拔牙怎么会是甜蜜的呢!原来是由于那块牛奶糖呀!看来牙齿摇晃的小朋友下次可以尝试用这种甜蜜的方式拔牙哦!开个小玩笑啦!同学们,我旁边这位美女主持可是我们班的大文豪哦,不信,请听听她的文章《我家的小火车》
我家有一列“火车”。它长得很奇怪,跟别的火车不一样,简直就是“腰粗肚圆,与众不同。”
它没有一般火车的壮观,也没有艳丽的色彩,它那生锈的外表跟一般的火车比起来,真是“惨不忍睹”。可是,它却有一个绝活。那个绝活只有它会,只有它能做到,别的火车都不会,也做不到。那个绝活就是帮助我家烧开水,它就是我家的水壶。
水还没烧开的时候,它就会发出“咝咝”的响声,就像一列火车在轨道上飞速“行驶”。等水烧开了,它就会冒出大量白色的浓“烟”,同时,它还会拉响它的“汽笛”提醒主人:“水开了,水开了!”它每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全心全意地为全家人服务着,就像一位战士,无怨无悔。
每天,我看到它一边欢快地唱歌一边工作,我就会被它的热情所感染,我会像这列“小火车”一样,积极、热爱生活,永远充满前进的动力,去迎接每一天。
女:给我一双翅膀让我自由的飞翔
麦克风为我鼓掌 聆听我放声歌唱
男:给我一双翅膀拥有冲破云霄的力量
期待着最后的怒放
女:节目的最后一曲《梦的怒放》送,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心中的梦想,勇敢地去闯吧!另外,不要忘了今天的节目是由三1班,希喜欢,本次播音到此结束,再见!
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