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篇11
音乐(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渐弱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这次红领巾广播由我们xx班主办!
男:我是主持人x
女:我是主持人x
男:给你的天空划一道绚丽的亮色;
女:给你的世界奏一曲动听的欢歌;
男:伸出你的手
女:伸出我的手
合:让我们相会在红领巾广播中
女:今天我们为大家安排的栏目有校园新闻、书香校园、幽默乐园和名曲欣赏,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男:上周大泊中心校开展了革命传统系列教育。学校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开展“继先烈遗志,承季子遗风”主题教育活动,瞻仰贺甲战斗纪念馆,祭扫烈士墓。游览季子庙景区,让学生了解家乡的历史人文底蕴。组织x年级学生开展“牢记国耻,继承传统,立志报国”主题教育活动,赴南京瞻仰雨花台、大屠杀纪念馆,加强国情国史教育。
女:在清明节前夕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自古以来,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对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已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形式。
书香校园
男:我们喜欢阅读,喜欢溢满书香的校园,喜欢浸润在对经典文章无尽的回味中。
女:今天请大家欣赏 片段。
读稿配乐
幽默乐园
男:幽默是和谐的音符。
女:幽默是避风的港湾。
齐:下面让我们走进幽默乐园。
男:修雨靴一场大雨过后,小灵拖着爸爸的一双大雨靴玩水。雨靴破了个洞,进水了。小灵想:这好办,只要再开个洞,让水流出去就行了。于是,他用剪刀在靴底又”开了一个洞。可是雨靴里的水越积越多。小灵叹气了:“到底要开几个洞,水才能出去呢?
女:牛会抽烟吗两个农家的孩子在聊天,一个突然问:“你家的牛会抽烟吗?”“你疯啦?牛怎么会抽烟?”“哦,那么,也许是你家的牛棚着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