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学校环境卫生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漫步于美丽的校园时,你是否发现,在我们的校园边角的某些地方还留有一些大小不一的不雅观的黑点,那是长年累月积下来的污渍;在我们的校园里的某一处还散落着同学随意乱扔的糖果壳、塑料瓶或废纸……所有的这些,都跟我们洁净的校园是极不相称的。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干净整洁的环境靠的是我们。校园的环境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因此,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在校园内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二、不向楼下扔任何杂物,不乱扔垃圾,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
三、看到地面上有纸屑等,主动拣起来;
四、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生工作。
同学们,我们还发现:各班的墙壁在同学们的维护下已经渐渐整洁了,可是楼梯旁的墙壁上的手印、脚印却依然存在,我们再次倡议同学们:经过楼梯、走廊时请不要把你的手印、脚印留在墙壁上,请不要让墙壁记录你不文明的行为。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体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优美的校园环境,会使我们在学习、工作时,心情舒畅;优美的校园环境,会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彰显每个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学校的道德风貌;优美的校园环境,为我们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我们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谦让有礼、学会做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时刻如沐浴在阳光之中,温馨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