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在学校环境建设中,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的理念,投入大量的环境建设资金,融合丰富的人文内涵,打造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校园。
当你步入校园时,就犹如走进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映入眼帘的是茵茵青翠的草坪,娇艳绽放的鲜花和错落有致的树木。在一群尽职尽责的环卫工人的维护下,道路宽敞、环境优美。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我们的校园里仍然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如:学校食堂、商贸市场、住宅区、绿地等区域经常有被丢弃的果皮、纸屑、袋子、烟头等杂物;捡拾垃圾的老人经常将垃圾箱内垃圾翻到垃圾箱外,不将洒落在地的垃圾重新投入垃圾箱内的情况;个别住宅楼及教学楼周围堆放着捡拾的废品、收购的自行车、废弃的家具及不用的家电等现象,这些行为不仅妨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而且严重破坏了校园的整体美观,影响了学校的整体形象。
校园,是大家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窗口。拣起一个纸团,你拣到了一种快乐,丢掉这片果壳,你就丢掉了自己的美德。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在校园中处处留意自己的行为,积极保护校园环境,并及时制止其他人破坏校园的行为。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塔里木大学这所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青春长驻,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