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这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娇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我们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期望,期望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一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一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等。不要在校园内追逐嬉闹,尤其是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上下楼梯、升旗集会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作体育器材时要规范留意,要避免自伤和误伤;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必须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建立礼貌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