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高考,是什么?我们从高一一路走来,经历和感受让我们对高考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那么,今天,请允许我们给高考一个完美的诠释:高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考验,高考是对平庸与怯懦的抗战,高考是走向辉煌的拼搏,高考是追求理想的奋斗,高考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超越,高考是青春生命的赞歌,高考更是一个老师与学生手手相牵、心心相连的战场!
三年的时光,让我们深刻明白,在您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期待您们的每一位学子立足未来,学有所成,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那么,今天,我们将满怀信心地告诉您们: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实现您们的共同梦想!
我们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牢固的知识,感恩的情怀,厚德、励志、博学、卓越的信念,去奋战高三,去拼搏高考!“悲观论”更没有必要。与其将时间浪费在毫无益处的悲观情绪之中,不如用我们最热烈的青春去为理想而战,真正的青春绝不是畏惧不前,而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积极进取。人生路上有开始就会有成功,而不继续就会失败。
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梦之路上走多远,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这必定是一场艰难的征程。而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传说中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们只能永远不停地飞,累了就睡在风里,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便是精疲力竭死去的时候。同样,现在我们便应该拿出坚持到底的勇气,拼尽全力飞。要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上人间,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们从头到脚的长度。头用来梦想,脚用来实践。从梦想到实践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如果我们停下了脚步,输给了梦想,那么剩下的将是无尽的遗憾和后悔。
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我们面对着巨大的压力,也面对着难得的机遇,为什么要在失去机会后才知道珍惜?置身于近处,我们更看到其中蕴藏的希望并为之付出所有努力,我们绝不能输给自己的梦想,绝不能留下遗憾和后悔。付出努力吧,为自己而战,只要你心里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挡不住你的成功。十年寒窗苦读,三年艰苦磨砺,终会有所回报。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考前的每一秒,做好充分的准备。
现在,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以梦想导航,用热情发动,奋发拼搏,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酿成历久弥香的琼浆,用青春不调的希望与不灭的向往编织成绚丽辉煌的彩虹。让所有的期待、拼搏、成功、无悔都一起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