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学期已经悄悄来临,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伴随着我们的归来,一个富有生机的新学期拉开了序幕。
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一个希望的季节。
回首走过的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成熟、稳重。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为的是描绘和播种新的理想!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依赖父母等等的坏习惯统统改掉,在新学期里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望一望后面,自己已从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小路来,上面铺满了自己亲手撒下的片片希望的花瓣。后面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前面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因为每当我们驻足,时间便叫嚣着扔下我们飞奔而去!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收获的季节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为未来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我们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瓶窑一小永远温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