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我们国家的四大名著之一,在这本著名的作品里面主要描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其实我在很久以前就开始读这本著作了,一直到前不久才将全本书给读完。这本书以贾家的荣国府发展的一系列故事为中心,讲述林黛玉的爱情婚姻悲剧还有当时四大家族衰败的过程。其实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并不是很懂,里面有一些我什么没有看懂的诗句。
不过我看到家宝有生病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的伤心,当我看到开心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开心。我的心情我完全是随着里面故事发展的情节而跌宕起伏的,一直到最后的时候我感觉特别像悲哀。
这么说是我在叔叔的书房里读完的,所以也叔叔特意跟我解释了一番。之所以会写这本书,作者主要想要通过这本书揭示当时他所处时代的黑暗,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别人表达了他的不满和愤怒。在里面我觉得最不好的情节也是让人最难过的情节就是林黛玉和贾宝玉之间明明是真心相恋的,他们原本是可以成为一对夫妇。但是因为长辈的欺瞒,在拜堂成亲的时候贾宝玉却和薛宝钗结婚。也正是因为这件事的欺瞒让贾宝玉最终决定出家当一位和尚,也导致了贾家最终的破落。读完之后,我不仅为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的爱情故事而感到悲哀也为他们之间的命运而感到惋惜,痛恨。正是因为这种黑暗旧时代的传统观念才让这种相恋的情人被迫分开。
林黛玉也因为受不了件事情的刺激而去世,明明是想恋的两个人却要承受着阴阳相隔的痛苦,我想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无法忍受的。他们之间的爱情悲剧故事也让我看透了旧时代的黑暗,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当今的社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