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一(21)班的李玉,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曾说:“运动是一切生命之源。”没有了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的意义,缺少运动的生命同样是短暂的。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具备丰厚的文化素养,还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
泰戈尔曾说:“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每一个细胞的组合,每一条神经的连动,每一块骨骼的配合才能串起运动的全部。无论是历史上运动员们在世界面前书写的奇迹,还是我们身边的人在绿茵场上矫健的身姿,都在向我们展示着力与美的和谐。体育不仅是力量的角逐,更是智慧的较量。
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说:“殊不知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柔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正如先生所说,唯有拥有强健体魄,我们才能精神百倍,意气奋发地去迎接挑战;唯有提高身体素质,我们的心理素质才能得到升华,在面对挫折与磨难时多一分自信与乐观。
运动传递健康,健康成就快乐。它诠释着生命的最高境界,揭示着团结的深刻内涵,展示着努力的最后回报。运动让生命更加富有生机,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三月春回,花繁叶茂。在即将到来的春季运动会上,希望同学们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发扬拼搏精神,在运动场上用汗水书写青春,在运动中体味快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