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对我来说是一个既渴望又担忧的过程。它包涵了种种苦恼,又给我带来了那雨后绚丽彩虹般的欢乐。
小时候,我总期望自我快些长大,为自我编织了许许多多的梦。然而,当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渐渐长大时,不仅仅是幸福和欢乐伴随我们,常常还要应对那无尽的挫折与生活的苦恼。
最早能描述的记忆是不足三岁吧,那时候,爸爸为了对我进行早期教育,让我在家背诵《三字经》,当我看见院子里的同龄人和泥巴、玩沙子,而自我还在背书时,心里总会有苦涩的感觉,不免有点苦恼。可是,当我把完完整整的《三字经》背给院子里的大人们听时,他们总会很夸张的不停的赞扬我,那时,我就会得意的无法形容,心底的欢乐扩散到全身。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留意到楼下的姐姐家有一架电子琴,从那里传出的音乐,悦耳极了。我哭着闹着要爸爸给我买,最终,爸爸同意了,为我买来一架和楼下姐姐一模一样的琴,并请了一位电子琴教师教我。起初,我觉得很有意思,渐渐的,随着难度的增高,我开始苦恼了,有时甚至厌恶练琴,可妈妈教育我,做人要有恒心,做事要有始有终,我便又坚持练琴。
在小小少年时期,我迷上了电脑游戏,又让爸爸买电脑,当爸爸真的买来电脑时,我高兴极了,整天的沉寂在游戏天地的欢乐中。爸爸怕我学习成绩下降,就在电脑里安了密码,当我做完爸爸规定的电脑应用题时,才能拿到密码打开游戏。为了玩游戏,我仅有耐着性子做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初中,学习的负担更重了,苦恼随之增多,玩耍和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是,当我抽出时间在爱的星空文学社和网友们交流写作经验时,大哥哥大姐姐们对我的鼓励和赞扬,使我欢乐无比。成长中,使我明白了其中蕴藏着数不尽的苦恼与欢乐!
有一天,发现自我长大了,却也发现童年失去了,并且还失去了透明的童真。然而,却获得了许多生活的经验,懂得了许多成长的哲理。
我在成长中寻觅欢乐,排解苦恼,努力使自我的在排解苦恼和寻觅欢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