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班的~~,天气越来越热了,春天过去了,现在是炎炎的夏日,感谢大家能够在这么热的天气中来听我演讲,我感觉很是荣幸,大家能够在这么热的环境下聚在一起很不容易,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届的演讲大赛,这就让我想起的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在上一届的校园演讲大赛中,我也是这样字跟大家说着同样的话,现在感觉真的是梦一般,醒过来,再睡下又做了同样的梦,感觉时间很是过的很快的,今天在这里跟大家演讲的是关于梦想,我有一个梦想好了不多说我开始了。
梦想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大家都有不同的梦想,梦想这两个字越来越成为大多数人口中的笑话,一些心态消极的人,就总是抱怨梦想只能靠想一想不能实现的别想了,孩子,这样的话我曾在无数次的场景听到,在电视中,在现实中也有,我个人觉得这类消极的心态是我么不可取的,在我们这个年级,这个那么青春洋溢的年级,我们就应该有梦,而且是伟大的梦想,我们要有一个敢于去为梦想奋斗的精神,谁还没有个梦想,谁还没有个追求,梦想能不能实现只是取决于怀着梦想的那个人。
在我们身边有各种各样的梦想,但是不管是怎样的梦想,我觉得都值得我们去尊重,我们应该去尊重任何一个人的梦想,因为我们也有梦想,我相信大家都有,只是我们的追求或许不同,在我们的身边梦想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几岁的小孩也可以有梦想,八十岁的老人也可以有梦想,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新闻,一个老人家八十多岁了,还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健步如飞,八十岁了他还在学习,记者就问到,您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还要那么拼,老人回答道我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老了不锻炼肌肉就会萎缩,只能剩下骨头,人不学习就会与时代脱轨,我不想做一个与时代脱轨的人,我今年八十多岁了,我还有梦想,我还有想去实现的事情听听这是多么励志的事情,我们也应该去想一想,我们每天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我觉得我们要正确的去看待,要抱着一种像这个老人一样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去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如果大家有梦想,却一直不敢说出来的,怕别人笑话,那么大家现在就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为梦想呐喊的声音盖过一切的嘲笑,正视梦想,为梦想行动,我们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