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字,却是最高尚的。它能够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它能够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它能够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期望。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
记得有一次放学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那天我没带伞,心里有些着急。过了一会儿,同学们的爸爸妈妈都来接自我的孩子,我看见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地离开学校,心里心急如焚。又过了好大一会儿,自我身边就仅有两位同学了,这时,那两位同学的爸爸妈妈也来将他们接走了,我的身边空无一人,自我心里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雨仍然的下着,它把我心中还抱着的一点点期望的火苗给浇灭了。心灰意冷的我用双手托着书包顶在头上,缩着脖子,低着头,匆匆向雨中走去。雨点不断地钻进我的衣服里,好像在和谁捉迷藏似的。刚走出校门,突然感觉到好像没有雨滴落在自我身上了,抬头一看,原先妈妈用伞帮我遮挡住了雨。我看见了妈妈,好像看见了一把火,我一把搂住妈妈,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妈妈接过我头上的书包,用手摸了摸我湿漉漉的头发。这个平时常见的动作,今日却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
还有一次,由于那一期不努力,导致自我滑降了一名。当时试卷发下来,我的心仿佛变成了铝块,很重很重地堕下去。我望着试卷,我不敢想象下课后同学怎样说我、嘲笑我、批评我的情景,也不敢想象回家后自我的处境。我不知所措,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等待自我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咚……咚……咚……下课了,我的心紧张了起来,心里反复念着:“大家都出去”,“大家都出去”。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教室。有几位男同学正准备离开教室,这时,他们看见了我,他们又反回来,向我走来,他们围在我桌子边,其中有一位男同学说:“班长,这一次考试是不是你考最高分,是不是?”其中一位男同学便回答:“这一次她没有考到最高分,以后也不可能再考到最高分了。”哈哈……哈哈……教室里发出一片笑声。紧之后一位男生说:“平时活泼自由的,今日怎样一个人呆在教室里,必须心里很悲痛,很痛苦吧,太可怜了。”我听了,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寻条细缝钻进去。接下来说的更加难听。就在这时,一位与我平时玩得挺好的朋友冲了进来,指着他们说:“你们吃饭没事干,别人本来就遭到打击,还在那里幸灾乐祸,你们怎样不想想,今日坐在那里的要是你们,你们颜面何在?赶紧走。”我最终忍不住了,哭了出来,圆圆的、
透明的眼泪不断涌出来,就像喷泉一样。我的好朋友走到我身边,安慰着我说:“这次没考好就算了,当作一次教训,下次努力,考个好成绩。”我抱住她。这时,我明白同学之间也有纯洁的爱。我又体会到爱的浓意。
爱是隐形的。它既摸不着,看不到,也听不见,只能用心去感受。
爱是千变万化的,它能够经过任何方式去表达,不管多平凡,多简单。
爱是伟大的。它能够让人脱胎换骨,能够让人重生。
爱!你撒满人间,让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你神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