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有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有人说,书是逆境中的慰藉;还有人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么多的读书名言激励着我们,这么多的读书名言劝说着我们,我们放在眼里了吗?
我记得,我是从1年级的一次寒假才开始看一些有意义的书,告别了我一向迷恋的漫画书。那是在家人的一次又一次地劝说下才勉强做到的,当时的我根本心不在焉,总是挂念这原先的一些漫画书。有一天,妈妈为了让我爱上书,就在空余时间帮我讲了一个故事,我听得入迷了,妈妈乘机说:“好听吧!自我看去吧!”我便连忙抢过了书看了起来。从那天开始,我对书爱不释手。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好书伴随了我5年,在这5年里,我也结识了不少书中的朋友:安妮、小豆豆、林海音……他们的难忘经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如,安妮的悲惨遭遇和她曲折的人生道路让我感动得流泪;童年时的小豆豆调皮可爱,使那本书充满了欢乐的气氛,让我时不时独自笑起来;《三国演义》里的情节扣人心弦,每当读到最关键的时刻,我的心都会不由自主的揪起来……
经过读书,我尝到了许多甜头:书,能够使我们增长见识;书,能够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书,能够提高我们的阅读本事和写作水平;书,能够使我们变的有修养……经过读书我明白:其实读书有许多好处,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感受世界万物的不一样。俗话说的好“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多读一些书,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能够未卜先知。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就让我随着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一齐到书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