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帮忙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忙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安慰。
我以往就遇到过一次被别人帮忙过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来到学校,我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笔、没有学习文具,让我怎样学习,怎样写字啊!
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教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复习本,全班同学全都低头写复习本了,惟独我,在那里傻傻的看着复习本,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旁边的王新华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她我没有带文具盒。王新华热情的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蓝水笔:“给你,快写吧!”我道了谢,赶快写了起来。可是,这节课下了,还有数学课和英语课怎样办呢?我还在发愁。
当我周围的同学明白了我没带文具盒时,人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打开自我的文具盒,这个借我一支铅笔,那个又借我一块橡皮。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还有那一双双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有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理解别人的帮忙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
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忙,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帮忙与被帮忙同样会得到欢乐。
我们整个社会大家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心,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我们的社会又将是怎样一幅完美的景象啊!
互相帮忙是我们人类的美德,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