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一份幸福,就是给自我一份欢乐;给老人一片天空,就是给自我一片绿地。
—题记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年幼时的我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美”,我以为,美就是公园里的花花草草;美就是衣店里花花绿绿的衣服;美就是沿街的美丽风景……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了“美”的真谛。
今日我和妈妈出去逛街,因为是国庆节,所以车上人异常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上了车,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和妈妈只好扶着椅子来坚持身体平衡。可没过一会儿,车子又停了,车上的人抱怨着,短短几十里的路停了不下十几次的车,人都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了。可没有办法,假期嘛!
这回上来的是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看他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就明白他已经等了很久,他身后还有几大包东西,老人毕竟年过古稀,难免有些体力不支,好久都没有把东西拿上来,司机鸣了几下喇叭,朝老人喊道:“老头,快点儿!”车上的人也有些不耐烦了:“等下一班吧!还带着这么多东西,多占地方啊!”有几个小伙子甚至想把老人好不容易拿上的东西扔下去。
“别,老人家已经等很久了。时间长了,他的身子会吃不消的。”站出来的是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他走上前去,伸手抓住老人的手,把他拉上来,示意他扶住栏杆,然后一个箭步跨下去把老人的几包东西拎上来。没有多么曲折迷离的情节,没有精彩夸张的语言,一扶一拎,最简单最纯真也是最美丽的瞬间,车上的人多少有些惭愧,不知什么时候车上空出了两个座位,小伙子将老人扶上其中一个,而另一个却在这拥挤的车厢里一向唐突地空着。
车还在向前方行驶,记忆却永远定格在美丽的瞬间,因为这瞬间中包含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难道不是最美的瞬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