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本周我们将要进行一次月试。期中考试以来,同学们的刻苦、勤奋、同学们的认真踏实让老师感动,现在是我们努力获得回报的时候了!
相信所有同学一定很期待,但是也会有部分同学会有些紧张,怕考试成绩不理想,怕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其实有这些想法都很正常,有人说过人生就是考试,在学校学习要考试,毕业应聘要考试,在工作遇到困难要解决也是考试,人生就是考试,这句话说得非常精彩。考试不是战场却胜似战场,笔与纸是我们手中的武器,高唱着嘹亮的军歌——“稳、细、诚”“稳”是高楼的根基,践之不易,“细”是高昂的自信,得之可贵,“诚”是那种“仰不愧于天,俯不作于人”的人格。
今天,我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
一、做好复习工作,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然而再稳固的根基也不可能永筑不倒,唯有频繁维护学习根基,才能巩固。
二、调整学习心态。意由心生,身随意动。在学习上,我们应时刻保持谦虚向上的态度。自信固然好,但千万不要自满。
三、抵制作弊行为。考试要讲诚信,是每位学生应具有的基本品格。让我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考出真实自我,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学生。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这次月考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