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十月,硕果累累,20__年的十月,我们唱着红歌迎来了新中国60岁的生日,全国上下亿万各族人民歌舞欢腾,气势磅礴的六十周年国庆阅兵仪式,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安定和谐。
当我唱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的时候,就会有一股暖流在心里流动。我深深地爱着祖国,就像爱自我的妈妈一样。当我去领略气势磅礴的兵马俑,攀登艰险秀丽的华山时,我的心中就会感到无比自豪,我的祖国到处是壮美的山川,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我为祖国的政治提高而自豪,今日是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掌握着国家真正的命运,决定着民族的未来;我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而自豪,今日的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而那些在课文里所记载小红军的艰苦生活,还有课文里小时候的陈毅将军,在炉火前看书情形,今日的我是无法想象和体会的。
因为祖国,我有了家,汶川的孩子才不会流离失所;因为祖国,我有了欢乐,我能够自由地玩耍;因为祖国,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就像歌中唱到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赤子,海是浪的依托……”祖国啊!祖国,愿你永远年轻,永远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