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书,就没古印度文化,如果没有书,就没有华夏灿烂的五千年礼貌,如果没有书,人类也就失去了支柱,没有了灵魂。
从竹简到白纸,经过了几千年的演变,才有了我们今日所看到的书!一本本知识丰富的书,包含着无限美丽的文字,叙写了无数壮丽的诗篇。
它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大多数人都会说,我们读书是为了增长学问,提高修养,为自我的将来做好准备。可是多少人在读书过程中意识到读书的根本目的是要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我们往往能从书中看到和得到存在自我身上的东西,但似乎在平时并没有发现书虽客观,但来源于生活,书中的资料再怎样离奇再怎样变化,它都脱不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
读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热情。充分利用时间,发挥效率,有的书能够浏览,有的书需要细读、精读,这样才能从书中悟出真谛,发现书中的“黄金”,读到动情时,还要学会把自我的切身体会写下来,这样不仅仅能够加深对书的理解,还能提高写作本事。
在书中,我领略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书中,我参与了重大决策的谋划,目击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在书中,我参悟了佛学禅机,感受人生的哲学;在书中,我兴奋过,怨恨过,愤怒过,畅想过。书的内涵,绝非薄厚不一的几页或几十页的纸张所能包含。
读书是为了充实人生,丰富人生,使人生变的有意义,有意义的人生是在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中实现的,所以,我们能够说,读书就是为了了解自我,修正自我。
在漫长的浏览中能够将书中的神奇自然化,又能够将书中的平淡神奇化。总之,书中的世界奥妙无穷,它以其“魔力”创造着神话,传播着知识,另人神往,使人痴迷。我情愿做一个书痴,用毕生去破译那永远也解不开的谜。
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由颜如玉。”朋友,认真读书,为自我的人生添上一片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