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回忆中,那件事像打印机一样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了一个位子,在司机的旁边,上车下车都十分方便。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一位老奶奶。她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我的耳朵差一点点儿就被震聋了。可是车上还是一片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木头人。老奶奶充满光泽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我猛然站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得发红。
那位老奶奶露出了微笑像茉莉花一般纯洁,又像向日葵一样美。司机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老奶奶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来,孩子,和奶奶一齐坐下。”还不时的摸摸我的脑袋,自言自语。
这位老人的爱抚让我羞愧不已。我下车后,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不是害怕,而是兴奋,帮忙一个陌生人的感觉真好!
我要将心比心,让世界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