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处处都会洋溢着人与人互相帮忙的场面。有时,一种微笑,一句鼓励的话,一个不起眼的动作,都会使别人充满信心和勇气。
记得放暑假里有一天,天空中正下着倾盆大雨。尽管天公不作美,可是我和父母还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补品。
一路小跑后,我提议在高楼下躲雨。旁边一件发生在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帘,并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一座高楼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极瘦极瘦的妇女看了看四周,发现旁边的一位年轻女同志正用报纸盖着脑袋,身上淋得湿漉漉的,直哆嗦,双腿还不停地发抖。见状,妇女一边把雨伞放到了女青年的手里,并奋不顾身地脱下了自我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边说:“天气这么冷,你衣着单薄,赶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后嘴角便露出微笑,紧忙感激地说:“大姐,我家人立刻过来接我,我不冷,您自我披着这外套吧!”可是那位妇女却平静地说:“此刻正是甲型流感的高发期,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了,咱们俩披一件衣服,就能抵御寒冷了。”女青年点点头,望着妇女慈蔼的面容,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几分钟后,女青年的家人来接她了,他们和妇女道谢后,就乘车离开了。可是妇女还不放心,一向望到汽车的影子消失……
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体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忙的完美品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的关心与关爱,也会创造出世间最完美的风景线。所以,我们要向这位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妇女学习,学会关爱他人。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互相帮忙,那么,世界将会便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