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我看到星星流泪了。爷爷,你说好要做我永远的陪伴,但,今日,你却独自去到另一个地方。你可明白,我又多么悲痛。
小的时候,我最爱躺在你的臂弯下,一齐数天上的星星,遥望一轮明月,看桂花树投射颀长的身影,自顾自扬起诗意的美丽,你陪伴我走过华美的风景;我最爱听你讲故事,讲牛郎织女的故事,讲夸父追日的故事,你陪伴我游走于天上人间;我最爱吃你削的苹果,果皮从未断过,我常把它圈在脖子里,然后一口一
口吃掉幸福,那时,你说我美得像公主,是你,陪伴我品尝所有甜美瞬间。我渐渐长大,当考试失意,你第一时间告诉我“爬起来,走下去”,还是你,陪伴我经历挫折,让我看到了光亮。
你的陪伴,让我的童年像戴上耀眼的光环,幻化成一抹恒久的微笑装点我的面庞。而此刻,回忆与思念纠缠住,我的面庞湿透了,是属于你的泪水。
我又一次陷入回忆。
爷爷,你是心眼儿好的木匠,你用一辈子的时间精心打造家具。你做的椅子棱角分明,没有一丝凹凸不平。你说,“人家坐着舒适,我就舒坦”;你做的门坚固耐用,成了守护家最坚实的壁垒。在我过生日那天,你用你冻得发紫的手为
我打造了一个小板凳。我记得你说的话。当学习累了,坐在小板凳上看天,是最惬意的事。小板凳一向在我家,在对着蓝天的地方。我相信,小板凳陪伴着我,爷爷,你憨实的精神世界陪伴着我,我永远不会孤单。
我费了很大的劲将自我从回忆中抽出,眼前的爷爷却不说话了。苍白的脸安详依旧,那颗火热的心不跳了。妈妈说,爷爷去了天堂。我不信,我开始同爷爷说话,给他讲天上人间的故事,我削苹果给他吃,我大声哭喊着告诉他:“爷爷,今晚星星好多,月亮好圆,我们一齐看啊!”但爷爷就是听不到。我最终坠入了现实。妈妈把爷爷生前留的字条给我,我的脸庞又一阵滚烫的液体。爷爷说,乖孙女,你看到这些,我已经变成了天使。我无法兑现爷爷陪伴你一辈子的诺言。
但爷爷变成了天使,依旧爱着你,陪伴着你。你抬头看我们曾一齐仰望的星空,离月亮最近的那颗星星就是陪伴你的爷爷。我擦干泪,仰望满天繁星,最亮的那颗星,悄然进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