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是一种感觉,一种享受。它能酝酿出一张张阳光灿烂般的笑脸,能给予人愉快简便的心境。
对於我而言,挑个晴朗的日子和几个好朋友,在一块不大的平地上打羽毛球,这就是我的欢乐之处。我喜欢使尽全力,锁住目标,把插满羽毛的球发出去,让球划出一个大弧冲向天边。我喜欢发球时,把球用力向上抛的感觉,像是在放飞一只白鸽。当白鸽浸满阳光,我便伸直双臂,膝盖弯曲,稍微一蹬,拍子触到浸满阳光的球,画出了闪亮的弧线,羽毛球像是一只白鸽时而腾空飞起,时而俯首下冲,此起彼伏,高低不一样。在这一来二去的挥拍击球过程中,在我们一跳一蹬,一跑一抡的活动中,我们似与阳光产生了和谐。风声,击拍声和欢笑声共同谱就一支愉悦的歌。
“啪啪”的打球声,铿锵有力,洋溢著的是一种青春,一种朝气;它可使原本死气沉沉的心灵重新击活,让委屈,烦恼,苦闷和愤恨等种种心境,有如云烟般消散。笑语代替了沈默,驱赶了疲劳,在羽毛球越过闪亮的弧线裏,我们找到欢乐的理由。
来吧!让沉闷的你,同欢乐的我,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裏,一道舞拍,一道放飞心中欢乐的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