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实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满堂。第~~个教师节正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更美丽,更让人充满期待。同学们,在第~~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新学年再创新辉煌!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和你一道行色匆匆的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充满期待和鼓励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温暖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还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实把整个心灵给了我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名师李镇西说的一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怎么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成长日志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也可利用下午的班队课与老师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还可以撰写广播稿,我们的校园广播站将为你传达对老师的美好祝福。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行动来诠释对老师的尊重。
同学们,师恩难忘,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最佳的表现来回报我们的老师吧。
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桃李芬芳,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