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青春力量,五彩人生》。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的日子。在五月四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为了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在北京街头,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人他们走上街头示威游行,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那就是五四运动,这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象征着一种伟大而不屈的民族精神。
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热与忠诚。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由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主办,共亲团勒流街道委员会、我校团总支承办的20xx年“青春力量,五彩人生”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团员意识实践教育于上周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全街道六所初高中共派出207名新团员代表和来自机关事业线、教育线、村居等团干参加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德育部及各线老师齐心协力配合之下,我们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活动。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再一次展现给全街道,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春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选择加入共青团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选择,也是一个正确而光荣的选择。能成为一名团员意味着身上要承担起团结和带领同学们一同前进的光荣责任。时刻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的义务。作为初中生,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掌握好文化知识,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在班上要发挥榜样作用。课后还要主动参与班级管理,积极参加校内外的义工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团员的精神。如果还不是团员的同学也不要气馁,请你们向身边的团员学习,努力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入团,在团组织的带领下锻炼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本周三,初一、初二的同学就要参加本学期的联盟水平测试,你们做好准备了吗?特别是团员学生你能不能按照团章中规定做到了勤奋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呢?老师希望大家在接下了几天的日子里从思想上重视起本次测试,并付诸行动,课堂上不开小差,提高课堂专注度,临考前再把老师最近强调的知识点回顾几次,最后,祝愿你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