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上那干瘪的土地,看看那一年才能洗一次澡的少水地区,看看这大千世界的种种,假如世界上只剩下一条河流,人们还能存活多久疯狂的想象:
到那时候,人们应当像古时候赶集一样,到那条世上仅存的河流两岸,手里拿着锅碗瓢盆疯狂的强夺着这世界上唯一一条,或许还是肮脏不堪的河水……人们纷纷在这安家。渐渐地,闻讯而来的人越来越多。河旁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小镇。可是好景不长,这条河超负荷的负担也使它干涸了……最终,唯一的河流也消失了……
应对这不敢想象的画面,还有几个人能做的住,让我们一齐保护水资源,节俭用水,要可明白我们中国每人每一天节俭一滴水,就是14亿滴水,也就是1400升水,那么一年能够节俭474500升水,它能够让一片荒原变成绿地。多么触目惊心的一个数字啊,我们怎能任意地浪费每一滴水呢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比比皆是,如洗澡涂肥皂时不关水龙头;自来水管发生漏水或爆管未得到及时修理;用过量水洗车,洗车水未循环使用;随意开启消防龙头用水;老式便器水箱容量过大;洗衣服时不用手搓而只用洗衣机;用自来水冲洗道路;在公共浴室洗完澡后“人离水未关”;解冻海鲜使用“自来水常流法”。水呀,在人们的手指逢间悄悄流走了。如果说,没拧紧水龙头下次能够注意,那么往淡水河里扔垃圾该如何弥补呢家里离河道近的朋友有时为了图省事,趁大家不注意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的垃圾扔进清澈的河水中,河水受到污染,开始变色、变臭,那本可得到使用的水就这样被浪费了。大家只是一味的抱怨:怎样那么臭但大家可曾想过这一切竟是自我造成的,大家不应当在此抱怨,而是应为自我的恶行而感到自责、悔恨。
此刻,中国的资源已经开始减少了:中国水资源初步估算为27115亿立方米,河流山川多年平均径流相当于世界径流总量的5.8%,而人均资源占有量很低。中国各项自然资源的绝对数量看均甚可观,但人均占有量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我们应当怎样去珍惜资源呢
珍惜资源,是人人都应当做到的。有多少人在珍惜资源呢十分多,可是还有更很多人在浪费资源。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到呢我们能够做到,只是我们需要增加环保意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我们完全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不乱扔垃圾,注意节俭水和电资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这些全都是珍惜资源的方式。只要我们有毅力,就必须会当上珍惜资源的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