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思想与担子能够决定出他的背影,有的背影高大挺直,如男子汉一般;有的背影却深沉得像无边的黑夜,让人分辨不出。
父亲的背影是怎样样呢?在我印象里,他的背影从来都是高大,挺直,坚强中透露着柔情,风吹雨打都不倒,如屹立风雪中的苍松。近几年来,几条皱纹悄悄地爬上了他额头,可是他的背影始终是那么高大,那么挺直。
那一次,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和母亲从外面回来,走到大院里,发现有两人带着小女孩正说说笑笑从我们身边走去。小女孩手里还拿着一朵小花,根上还有新鲜的泥土呢。我一眼看出那是我前些天冒着小雨亲手种的小花。那是我第一次种花。我给母亲说了小女孩手里拿着是我的花。“算了,这花本来就是让人欣赏的。”母亲叹了口气。
一回到家,我便发现前庭用圆石围起的栽种小花的院子——那是父亲亲手围的,一片狼藉,花儿已剩不多,美丽的花坛上清晰的印着几个大脚印。想起前些天自我辛辛苦苦种的,我不禁小声哭泣起来。父亲见状,问清了原因,骑上车就去追。看着父亲飞快的身影,我竟有几分恐惧。没想到,父亲还真找到了那三个人,并找他们理论。那两个大人也振振有词地讲:“我们不明白这是你的花,再说不就是朵花吗?”最终,他们留下了奄奄一息的那朵小花。父亲认真地栽种了小花,整理好泥土。父亲说要去找一些新鲜的泥土,我对父亲说这次我来,可是这次父亲不愿意,以往他都能够由着我却今日不行。父亲走向草坪。看见父亲愈走愈远的背影,我顿时流出了泪,那宽厚的背影融入在雨中,背有些驼,坚强中带着一丝丝柔情。
父亲为了这个家不知已经操了多少心,一丝丝白发已上头,却还在我们母女面前逞强,把痛苦自我一个人默默地承受。
我的父亲好似圣斗士,永远不累,那背影中的坚强,乐观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