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常歌颂母爱是多么伟大,却忘了父爱的深沉同样伟大。确实,父亲不像母亲那样擅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不会用语言来表达对我们的爱。但他会默默的守护着我,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对儿女沉甸甸的爱。
还记得,那是我11岁生日,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六,父母都不上班,一大早,母亲就起来给我张罗生日了,又是炸糕节,又是订蛋糕的,而父亲却在房里呼呼大睡,仿佛自己女儿的生日与他毫不相干。中午吃蛋糕的时候,母亲把蛋糕递在我面前,并贴心地插上了蜡烛。一脸慈爱的看着我,让我吹蜡烛许愿,我心里顿时流过一股暖流。而父亲一个慈爱的眼神都没给我,尴尬地站在一旁。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哀求父亲让我出去玩,而父亲却坚决不同意。说晚上女孩家出去太不安全,最后父亲经受不住我的软磨硬缠,还是答应了。一听到父亲答应,我便欢天喜地的去体育场和同学玩了。可怎奈天不尽如人意,我一个人走到半路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拿伞,四处又没有可遮雨的房屋,只好躲在树下避雨。“怎么办,看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下来了,冒如此大的雨回家肯定不行,让家人来接我吧!没办法联系。这里还十分偏僻,很难遇到路人求助,怎么办?怎么办?”看着愈下愈大的雨,我都快急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