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
今年的5月25日是第17个心理健康日,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我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同学们,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如何经营自己。你们爱自己吗?人生虽有终点,生命却是无涯;生活可以轻松,生命却要认真;目标可以一个一个的达到,实现自我却是永无止境。
我们应该知道:人首先应自爱,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作为时代的骄子、未来社会的栋梁,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痛苦却如影随形,时刻困扰着我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
因此,在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体会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1、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的书籍,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增强自我调节和自我控制的能力
2、多进行交流。青青校园 ,青葱岁月, 和老师父母同学促膝畅谈, 分担痛苦,分享欢乐,不论流泪还是微笑,让我们并肩走过。
3、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不断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淡薄个人名利、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
4、勇敢寻求心理帮助遇到困扰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心理辅导这道灿烂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田,帮你拨云见日,迎接新的一天。
同学们,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相互拥抱才能展翅飞翔!有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长大?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种感动,多一点坚强,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心坚若磐石,矢志不渝;让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让我们一起来吧,相约“5.25” !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满怀信心,起锚扬帆,迎接又一个亮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