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下学期个人总结范文
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成为一名跨世纪大学生,这是我儿时以来的愿望和梦想。大学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广阔的自由天地让我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正是从那时起,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思想上进,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三年来,我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回顾这三年来的大学生活,深感本人在各个方面都得到锻炼和发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个人无论成功与否,他首先必须是一个思想正派的人,一个爱国的人。我深深地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从培养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开始。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才能为大学四年以及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动力。
二、 专业理论学习方面:
学生以学为本,大学时代的学习积累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基础,它甚至会影响人们一生的学习与工作。因此,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我清楚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跨世纪大学生,必须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因此,“刻苦”、“认真”、“努力”成为我学习上的座右铭。通过与同学进行经常性的学习经验交流,并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断改进了学习方法,努力使自己的成绩不断进步。
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大学生,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立志成才,肩负起跨世纪的重担,勇攀知识高峰,把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作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增强自己的时代感,光荣感,使命感,才能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迎接我们的这个伟大时代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期间经历了成功和失败,汗水与泪水,在不断地思索与拼搏中不断地前进。过去的三年一经成为经验和教训,经过认真的分析与考虑后。我有了考研的想法。并从大三下学期正式开始了准备。我认为英语智能作为一种工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的知识结构还是要多元化。所以想跨专业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考的不只是知识,也有我们管理自己的能力以及我们的毅力。
工作方面,在外语系第二学生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本学年旨在培养接替人员,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支部的工作。在担任自委会主任期间,我力图改变之前的一些工作思路,努力创新。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生活中,经历了三年的锻炼与磨砺,自己的心胸更加开阔,一定程度上理解了与人相处的一些道理,比以前更加客观地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团队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