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麽漂亮梦幻的一个词语,它如人生一样,都是幸福的,可又充满挑战和艰辛……
青春如人生一样,道路漫长,不行能都是平平坦坦,同样有坑坑洼洼,我们可以把它当做我们要挑战的对象,不畏惧,要英勇,同样可以做得很好。在我的生活中,有着这一位这样的“阳光天使”。
他,是我的一个邻居,人长得人高马大,有些帅气,处于雨季,他喜爱跳舞,幻想是能够做一名舞者。可是,生活并不能够尽他的意:在某月某日他发生了一场车祸,在车祸中夺去了他的右腿,这意味着他的天堂毁了一个失去了右腿的舞者。再也不能够跳舞了,只能在轮椅上过着残缺的生活……刚开头,他的求生意志很低,脾气很急躁,老是有种想要去死的冲动。可是有一天,一个小锡兵的故事彻底扭转了他的人生……他开头丢开轮椅,开头训练站立,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并没有消掉他对生活的信念……终于有一天,他站立了起来,阳光照耀进房间,他的脸上闪烁了成功的笑容,张开双臂就像一个天使。有一天,我问他:你训练站立,老是跌倒,老是失利,不痛不累吗?他笑了一下,随后语气坚定地说:我当然痛,当然累,可我不会放弃,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才多少岁啊?处于雨季呢,怎么可以由于这一点小小的事铺张了我的青春?正是一次一次的跌倒失利才坚定了我对将来的信念,即使不行以跳舞了,可是那又怎么样?我要做阳光下的小锡兵,做命运的主人! 是啊!生活中充满了挑战和坎坷,可我们不行以容易的放弃,摔倒了就要爬起,告知自己不许哭,我们要相信生活,激励青春,即使生活丢弃了我们,但是我们还是不行以放弃一丝希望……在青春前方,有更美妙的事等着我们……
动感的青春刺激着身体的每个细胞,汗水与笑容把青春本身塑造。缤纷的遐想举着斑斓的憧憬,在热望里远足。铺张宣纸,用清浅的水彩——勾画一个,奋斗的春天。用光阴划出漂亮的弧线,告知我们:抓住如今,蓄势将来。青春很美妙,我们要给自己士气,告知自己:要努力地去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