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3月,顶着巨大的压力将一名因家庭特殊原因连续失学三年的儿童安排在自己的班级中。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为了孩子能尽快的适应学校的学习与生活,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食堂里,宿舍里,课间休息时,都能看到熟悉的身影。她说“孩子的身世已经很不幸了,一定要让孩子在班集体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每天的谈心成了必修课,课间主动的给孩子补习文化课成了家常便饭。为了减轻孩子家庭的经济困难,她多次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在落实北京市义务教育“三免两补”资助政策的同时,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孩子减免了伙食费和校服费。
如今,孩子已经来到学校学习生活训练有半年的时间了,从一开始的胆怯不敢说话、不与同学交往,到现在成为了一个身心健康、阳光积极的少年。孩子中断三年的学业也有所进步,孩子的成长变化与默默付出和奉献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