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朱恩洁,今年11岁了。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认为,不想当班干部的学生不是好学生。所以今天,我站在台上,要竞选班长这个职位。
我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小女孩,但也不会总是轻易让给别人机会哦!我语数英的成绩不错,也很有引导力。在四年级时当过一学期班长,所以我也清楚当班长的辛苦和荣誉。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凡是要成功,背后总会有挥之不去的汗水。而这恰好符合我的性格,我有一句座右铭,那便是“若要成功,就不该放弃!”我把它写在纸条上,贴在书桌前,无论写作业还是画画时,无论有小成就还是失败时,我都会看到它,以此来勉励自己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班长,不言而喻,就是管理班级中大大小小的事,帮助老师完成任务,所以,我会带领同学们向“三心二意”前进。你们可别误会这个三心二意啦,听我慢慢解释。“三心”指的是:耐心——对待难题要耐心思考;恒心——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就会成功;专心——学习要专心,不能分神,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二意”指的是:创意和意志,有了这两个“意”,我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把这份工作做得与众不同,更完美。
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会更加用心去帮助老师完成各科任务;假如我当上了班长,我会帮助那些作业不会的同学解答难题;假如我当上了班长,一定会树立好的榜样,在新的学期里帮助同学们更上一层楼……
不过若是没竞选上,那也没关系,肯定是我还有些不足,比如:太倔强了,有时会犯小马虎……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尽心尽力改正,相信只要我努力再努力,加油再加油,一定能成功!当得上与当不上都没关系,人生就是一个未知数,而参与过不留下遗憾最重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请大家给我投上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