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踏入医院实习以来,我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上成熟了很多,骨科护士实习总结。在实习期间,让我感觉到有很多学不完的医学学问。
虽然在校时自我认为自己的理论学问学得很扎实,但是来到医院实习后才发觉自己学到那点"鸡毛蒜皮"的学问远远不足。这不得不迫使我重温每科的理论学问。
在工作上让我体会了医学上的紧急性、危险性、服务性和技术性。学会了五心:关怀、急躁、爱心、怜悯心、责任心,也明白了我们医务人员的一言一行对病人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在技术上更应当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手术室里的无菌观念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而且手术室里的护士又是极其严格的,稍有不遵守无菌规范的动作就会马上招致她们的不满,很多实习医生因此挨过不少骂,而我则由于在模拟手术室和见习时受过严格的训练,所以在手术室里极少看过她们的脸色,并且基于我的表现很专业,她们不知不觉中已经不再把我当成一个同学,而是当成一个标准的手术医生来对待。我的优秀表现自然也让我们手术小组的李正维教授看在眼里,所以他对我也特别放心,有些活也放心让我去做。最让我兴奋的是一次股骨干手术,他主刀,一共上台了5个人,他,他手下的住院医生,进修医生,还有一个他的争论生,还有我,论资排辈我最小,但就在这台手术上,我完成了自己首次表演。当时的状况是,骨折部位已切开,骨折对位良好,李教授将钢板架好,当他打完第一个骨钉之后,对我说,小杨,来,你来打。我当时很兴奋。在那三个大夫艳羡的目光的注视下,我手持电钻,稳稳的将钻头打进股骨内,随后用钢钉固定,手法很好,教授很满意的点了点头。这对我是极大的鼓舞。手术后在更衣室里,李正维教授表示,希望我做一名骨科医生。得到这位全国知名骨科专家的期望与鼓舞,我感觉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动力更足了。我认为正确而不怀疑,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的!
在生活上让我学到了很强的独立性,衣、食、住、行全都由自己解决,这对于一个刚离开家庭,离开学校集体生活的女孩来说是一件特殊困难的事情。但我还是很坚韧,慢慢的适应过来,而且跟同学们及其他学校的实习生相处很好。在思想上慢慢成熟了很多,不像以前俏皮、任性、马虎。现在我们已经是个懂事、勤奋、宽容、细心而且会为别人着想,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为自己将来事业而努力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