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奖学金获奖感言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
所有都结束了,一切也刚刚开始。历经将近两年的索恩奖学金申请、选拔、颁奖一切的一切画上了句号。
结束了,我感到疲惫不堪,有身体上的,更有精神上的。
因为对奖学金的冲动,当初报了名,因为对梦想的执着,我一直在坚持。
在最后决赛的日子里,有的人放弃了,我也曾说过要放弃,但我知道我是不会放弃的,不是因为一万元的奖金,只是因为我一直的原则“我可以不去开始,但开始了我就要给开始一个结果”。
决赛中,我一次次突破自己,无论是上台演讲,还是才艺展示,亦或是体能测试,还有在众人鸦雀无声时回答问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的突破!
也许当我在台上演讲时、才艺表演变魔术时你想笑,你认为我是一个小丑,但你知道吗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个人的突破,是我人生另一面的开始,对我来说他很重要、很重要!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得了第一名,我不敢相信,因为我不认为我有这种实力,不是不自信,只是我知道自己能吃几碗饭,但我真的得了第一,这是无法改变的!
“高处不胜寒”,这时才品出其中的味道!也许你看到了第一的荣耀,但你却不曾体会第一的压力!也许你接受到了别人羡慕的眼神,但你不一定看到过怀疑的眼神!也许你看到了领奖台上的喜悦,但你未必看到悲伤的身影……
终于要颁奖了,有对奖金的期待,更希望这一切快快结束,因为结束了,才能开始,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天未随人愿,颁奖时要准备五个节目,我没有逃避的理由,因为我是他们眼中的第一。但我从未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过话,更不用说脱稿讲话,更更更不用说才艺表演!但一切的一切要求的是那么突然,我可以不表演,但获奖感言义不容辞!
无论是准备短片还是准备演讲稿,我做了改、改了做、再改、再做。从中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太多。。。。。。甚至有时质问自己三年的大学我都学到了什么呀?不知道是在这里浪费时间,还是因为对社会的畏惧而在这里躲避!但我从也没有过放弃的念头,因为我有太多的不会,我才有了留在这里的理由,我要学习!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我了解到了好几个软件,有flash、audition、premire,还有一些别的乱七八糟的盗版软件,也学了些皮毛的朗诵,但仍是差的一塌糊涂,毕竟这不是一时之功所能办到的!我再一次感到自己的不足,深深的感受到!
一切随着时间而到来,颁奖仪式按部就班,很快轮到我上场了,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演讲,并且下边全是企业的精英,而且是好几个国家的企业精英,未上台我已紧张的难以呼吸,也许你未曾体会过,那种感觉难以用语言形容。上台了,可想而知效果很不好,下来后听同学说还不如平时的一半,我真的不敢想,平时已是让人难以忍受,台上会是啥样子呀??!!
我也许让老总失望了,让所有关心我的失望了,但你知道吗?这非我所愿,我尽力了,真的!我尽力了!也许尽力了永远是留给失败者的话,但我又能说些什么呢?但我的朋友们呀,你知道这次演讲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吗?她又是一次人生的突破,也许她不够成功,甚至你认为那是个失败,但她使我从空白变到了拥有!真的,我不后悔我上台了!我不会去骄傲,更不会去自负,因为我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更没有什么值得自负的!但我不曾自卑,因为我在进步,我在努力,我一直在突破自己!也许我不能超越我身边的人,但我一次次超越了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太多太多才华横溢的人,他们各有特色,也各有各的特长。有徐总的镇 定自若、平易近人;有李艳姐的温文尔雅;有韩鹏的激情;更有赵晨姝优美的钢琴旋律……他们都是那么那么的优秀,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太所太多!学到的这一切根本不能用钱来衡量,因为一万元很快就能花完,但我从他们身上学到的却可受用一生!我感谢他们每一个人,
也感谢一直在支持着我的朋友!
所有都结束了,一切也刚刚开始!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每个人,你们让我逐渐成长、慢慢成熟!也是你们没给了我存在的意义!我的朋友呀,请你像以前一样相信我,我一直在努力!也许我不能做到你想象的那么优秀,但我要努力让你看到我的进步,我的成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