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能获得光华奖学金,我十分感动。我很感激领导及教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很感激光华教育基金会在我们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光华奖学金,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这是我大学四年来首次获得奖学金,我认为这是对我大学四年来所付出的努力的一份厚礼。我来自西部贵州偏僻山村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大学四年来得到了很多领导和教师的关心和帮忙,三次获得国家助学金以帮忙解决本人生活费问题,加上我利用课余时间做勤工俭学获得报酬补助生活费,经过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和住宿费问题,基本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大大地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但我一向期望能获得一个奖学金,以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圆满,此次获得了光华奖学金,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可是,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到达了目标而能够松懈,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仅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完美的未来。
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不久就将要毕业离开这美丽的大学学校,所以,我更要珍惜后面的这几个月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我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时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我多方面的爱好和发展自我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教育部为鼓励优秀外国学生来台攻读学位,藉此认识中国台湾教育学术环境、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了解及友谊,特订定《台湾奖学金作业要点》,每年由我国驻外馆处依该要点订定申请简章及遴选规定,与驻地政府、学校、文教机构合作受理本奖学金申请及遴选优秀受奖生来台攻读学位,以期能配合国家建设,培养友我及能为其本国及我国所用之人才,以促进产业、经济、教育等各方面发展。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以往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梦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当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仅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完美的将来。
得知自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有一份意外,有一份感动,有一份喜悦,也有一份鼓舞!感到意外是因为自我并没有把拿奖学金作为自我学习的最终目的,而只是看作在追求知识过程中的意外收获;感动的是国家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喜悦的是自我能够为父母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感到鼓舞是因为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奖励,更是对我学习方法和态度的一种肯定。
应对荣誉,我深知还有很大的差距,做得还远远不够。我认为优秀班主任应当是师德高尚、知识渊博、富有宽容之心、严以律己、善于倾听、善于改正、善于换位思考的人。而我只是认认真真地,踏踏实实地做了一点我应当做的事,还有许多同事和同行做得比我更好,但大家却给我这么高的荣誉。精神上的慰藉远胜于物质上的奖励!今日的荣誉即将成为过去,但它将激励我继续前行!我愿竭尽所能,继续求索,为康盛世纪幼儿园和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我出生于农民家庭,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努力去改变家庭现状的决心,我相信命运掌握在我自我的手中,在我内心深处一向有一个信念,我必须要改变自我和家庭的命运,我要靠我自我的努力,用我的双手亲自去改变命运,亲自去改变这一切。
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的动力。在此光华奖学金的鼓舞下,我将勇敢的去应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中吸取常青的营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提醒自我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自我,树立远大志向,带怀感恩的心,将来,回报父母、家乡、社会与祖国。
漫漫人生道路,我才走了一小部分,未来的路还很长,暂时的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所以心中应当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仅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完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