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马上就要迎来了一个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我们中国有着传统的自然意义和人文意义。在中秋节这一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月饼,又叫胡饼、宫饼、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月饼象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为喜迎中秋节的到来,也让我班孩子体会到这浓浓深情,9月29日,我们中班段组织幼儿开展了迎中秋,幼儿月饼品尝会活动。
家长们得知有此活动后,都热情、主动的从家里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为我们此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投入,兴趣盎然。首先,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让幼儿了解了节日的传统习俗。其次,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等,并且和小朋友一起切开月饼,让孩子们知道每种月饼的馅也是不同的:哈密瓜馅、苹果馅、豆沙馅、莲蓉馅、蛋黄馅、火腿馅等。然后,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品尝了月饼,在品尝过程中,小朋友们对月饼的形状和味道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进行了大胆的讲述。中秋月儿圆,中秋月饼甜,中秋祝愿多,中秋人团圆。通过参加这种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感受了中秋的喜庆和甜蜜,使其在观察和品尝月饼的活动中进行了探索,在分享活动中体验了人与人交往的快乐。
家长和教师们反映:孩子们的参与兴趣很高,回家后的话题都是关于中秋的来历?月饼为什么是圆的?你知道月饼有哪些馅吗?教育价值很大,希望今后继续延续此类传统活动。
为了欢度中秋佳节,让xx小区的业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馨的氛围,同时响应地区公司团聚在新城的号召,xx房地产在公司各级领导和营销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秋佳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文娱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小区与业主沟通、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活跃了小区的氛围,提高了新老业主对京津新城的认知度。
20xx年x月x日上午9:30,活动首先在广场开始举行,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团聚在新城的主题下,业主们陆续到来,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参加小区安排的各项娱乐活动。活动中既有头发斑白却依然精神爽朗的中老年业主,也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即有老少皆宜的套圈活动,又有小朋友喜爱的飞镖扎气球活动,更有开动脑筋的猜谜语活动,经理在会议室专门为酷爱书法的老中年业主们备好笔、墨、纸、砚,以展示业主的书画风采。
活动过程中,小区安排部分物助与技工始终与业主们在一起,边讲解边示范,前来助阵的员工与业主的亲朋好友连连加油,喝彩声不断,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欢乐和愉快的气氛,现场轻松随意,其乐融融。小区除节目外,xx房地产还为业主们准备了丰厚的活动奖品,以奖助兴。
此次活动,业主们对xx房地产的安排比较满意,并提出以下建议:
1、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温馨和谐、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也体现了从文化层面对业主的回馈,使房产公司与业主在欢笑中加强了沟通,建议这样的联谊会要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每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