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20xx年儿童画、水粉班端午活动“画画端午节”,于20xx年6月4、5日在中心二楼儿画室、孩子都能按时参加,孩子们对端午节的民俗活动有浓厚的兴趣,他们都认真地听老师讲解端午节的传说及端午的民俗讲究,还不时议论着,发言特别踊跃,孩子们最后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眼里的端午节,画面特别有意思,涌现了很多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要求孩子们了解关于中国民俗传统节日,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既拓展了他们的课外知识同时又加深孩子们对我们祖国和生活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整个活动孩子们大胆构思,开发智力,提高了他们的创造性。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孩子的想象力,美术也许是唯一一个永远都没有枯燥的重复、永远都不会出现固定法则的学科。美术永远有新的课题、新的内容、新的方法、永远需要不断去尝试、不断去感受、不断寻求自己的观念与与众不同的表现方法—这种创造性的思维习惯,应该从小养成。让一种优秀思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自己意识,才算真的具有创造性。
当然本次活动也存在不足:少数孩子由于平时对民俗知识匮乏,课外知识面窄,所以以后会联系家长,多为孩子们提供学习我国传统文化的机会,督促孩子们多看课外书,普及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得到很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