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本学期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老师辛勤工作下,20xx—20xx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已顺利结束,在这次考试中有许多同学,许多科目,许多班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实,期中考试是对每位同学半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与上期考试成绩相比,绝大部分同学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有部分同学还存在一定差距,这次期中考试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与我们全体教师辛勤教育,严谨教学是分不开的,与同学们勤奋刻苦分不开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每个班级都涌现出成绩优秀、学习进步的学生,下面对这些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提出表扬,他们是刘海焕、孙静怡、孙亚鑫、孙雪凯、刘素丽、宋欣月等36名优秀学生;马雪婧、刘毅、刘彪、刘硕、刘梦瑶、刘文晴等25位同学荣获成绩进步奖。这些成绩优秀进步较大的同学,学校将在今天的表彰会上颁发奖状、奖品予以表扬鼓励。
以上同学之所以能那样的成绩,是因为这些同学平时学习刻苦、方法正确、态度端正。同时与我们班主任、课任教师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有许多班主任、课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找同学们谈话交流,耐心启发诱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是这些教师所教学科,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成绩优秀或成绩大幅度提高。这些优秀教师、同学值得我们在座所有教师、同学学习,平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力争在下次考试中能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同学们,期中考试是阶段性考试是对前半期各位同学学习的检测,考得好的同学要再接再励,考得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应奋起直追,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关键就怕失败不去反思。期中考试成绩公布后,每个班级的课任老师都把试卷发给了每一位学生,并及时讲评了试卷,进行了试卷分析,帮助你学分析本学科失分原因及存在问题,以及在下阶段采取补救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引起高度重视,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辉煌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