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早晨,你感觉到的是盛秋的阵阵寒风还是“冬天就要来临春天还会远吗”的丝丝暖意?至于问题的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和如何面对现实,认清自我,挑战自我。
期中考试的结果总会有人欢喜有人愁。在我们同学中总有一批表现突出的。要记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成功的经验对你很重要,应诚恳地向他们请教。
我钦佩那种奋力向上、永不屈服的人。失败是艰难的,但是,不去努力争取成功,却更为糟糕。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失败,生命的真谛在于奋斗,在于坚持不懈的追求,在于失败后的又一轮拼搏。真正的强者,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在失败中反思自己,发掘自己内蕴的宝藏,力图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虽然在失败中流过泪,伤过心,但要擦干眼泪,更加发奋去拼搏,争取更大的胜利。
记住,只要站起来比摔倒多一次,那你就是胜利者!“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金榜题名时的辉煌。坚持到底靠勇气,半途而废是懦夫,生活需要强者。相信自己吧,付出就有回报。
同学们,或许你因为骄傲而懈怠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养成严谨踏实的良好习惯,做好每一个细节,相信你不久就会重现英姿;或许,你因为疏懒而放纵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严格自律,抓住机会,分秒必争,相信你也能成为一飞冲天的雄鹰;或许,你因为自卑看轻了自己,那么,请记住,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利!同学们,就从现在抓起,增强自信,提高效率,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