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办,我们也从金秋布入了初冬,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知道时间的宝贵。
上个星期,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经过两天假日的反思,我们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既然是考试,那么成绩必然会有好坏之分。考完之后的几天,我的心情一直很沮丧,总感觉成绩会一落千丈,到时候,又该如何面对老师同学呢?我实在是非常苦恼!可是,随手翻开书,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再了不起的将军都有打败仗的时候。你现在只是暂时的失败,只要你有勇气,你仍能打胜仗,仍能当将军。等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你要把头高高地昂起来。同学们看到你充满自信的样子,就不会看不起你了。因为。人最怕的是自己倒下去,别人的看法或议论都不是最紧要鹅。”
没错,我们有时就是缺少了良好的心态。一个连心态都不好的人,又怎么可能是个优秀的学生呢?
有一个心理学家说:“一个周边高矮不等的木桶,它的盛水量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板,而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板。”我们每个人的智力像是最长的那块板,但适应实施的心理承受力却像是那最短的一块。
良好的承受失败与战胜挫折的能力,受到挫折后的恢复能力和百折不挠,不向失败屈服的精神,是成功人才不可缺少的素质。
但光有良好的心理是不够的,还要肯付出实际行动。期中考后,要根据自己的长处、短处好好进行反思,并制订今后应该如何提升弱科的计划,别让自己在考试后说:“如果我不粗心就好了,如果多复习就好了······”这些话都是于事无补。
“人要学会走路,也得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记住马克思的话,用笑脸来迎接失败,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不幸,努力下一阶段的学习,争取不留遗憾。到时候,你便可以说:“我跌倒过,但已经爬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