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百合花洁白无瑕的风姿,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那篇文章——《心田上的百合花》。
在一个偏僻的山谷上,有一株小百合。它开始长得跟杂草一模一样,毫不起眼,还被周围的同伴嘲笑讥讽,但它认为自已是一株百合,就应该开出美丽的花朵。于是它不顾杂草的鄙夷,继续顽强地生长,正是因为百合花充满自信的力量,才终究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从古至今,有许许多多的名人都是靠自信获取成功的,小泽征尔就是其中一位。
小泽征尓是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在一次音乐比赛中,小泽征尔正陶醉地指挥乐队,突然,他发现有两个音很不和谐,于是又指挥乐队重新演奏一遍,但还是不对,他开始对乐谱产生了怀疑。但评委席上的评委却说:“乐谱没错。”小泽征尔犹豫了一会儿,马上坚定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评委们全部站起来,向小泽征尔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生活中,我们也需要自信。
课堂上,我积极发言,不顾同学们冷嘲热讽,我都一如既往勇敢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但丁曾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山有山的伟岸,水有水的秀丽,小草微不足道,却为春天而绿。可见,在面对别人对你嘲笑的时候,你必须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才能成功。
一朵小小的百合花都有执着自信的精神,一个活泼向上的少年又该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