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
大家晚上好!
因为追逐梦想,我们有缘相聚在西北政法大学;因为青春无悔,我们今晚慷慨陈词、激情洋溢。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与梦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启程》。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农村孩子,他的梦想是当演员。为了实现梦想,6岁时他去少林寺学武术,16岁时他开始了北漂生活。开始时,他每天在北影门口等待做群众演员的机会。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挣20块钱,还有剧组的盒饭吃。这个机会不是经常有的,为了生活,他就在北京的各个建筑工地上做农民工。一个除夕,他口袋里只剩下2元钱,在这个举国欢度的时刻,他只能选择躺在工棚里睡觉,用睡觉来熬过那阵阵袭来的饥饿和孤独。他没有任何社会背景,极度自卑。因为长着一张苦瓜脸,他被业内人士嘲笑一辈子不会有出息。但是他自强不息,一直在默默地奋斗。
如果你不知道《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和《暗算》中的阿炳,那么你一定记得《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让我们来听听他自己怎么说:在我看来,许三多就是一个靠精神活着的人,每个人都觉得这个人不可能成事,但他偏偏就是成事了。
我觉得这个人物的价值就是:再怎么自我感觉渺小的人都能从他身上得到鼓舞,大家总比许三多强吧,连他都能成功,我们只要用心,凭什么不能成功呢?
如何把梦想变成现实,这对青年人是个不小的考验。一句广告词说得好,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青春的世界有的是自由,有的是欢快,有的是活力,梦想的世界无遮无拦又潇潇洒洒。只有那些扎根现实并努力实践的人,才可能梦想成真。
青春的时候只要你走着,希望就在脚下;青春的时候有太多的来得及,只要你真心的投入,就总会结出美丽的果实;青春走过,都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沉淀;青春的时候要选择一条路,并选择一种走路的姿态,于是梦想是青春神圣的图腾,青春是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支点。
不要畏惧梦想遥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热讽,不要为慵懒舒适的生活现状阻遏了前进的步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刹那间的美丽;
昙花只有一现,但我们享受了瞬间的芳香;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记住了奋斗途中那美不胜收的景色。天空留不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道路留不下足迹,但我已艰难走过;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悦,但我的确为它努力过,那蓝蓝的苍穹,那朵朵的云霞永远映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即使没有鲜花绽放,即使没有众人鼓掌,额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迹,会将最豪迈的歌声唱响!
让年轻的我们放飞希望,梦想从现在开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