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有人这样说:”梦想是什么?梦想能当饭吃吗?“
而我想这样说;“能,可以,它会是前进的动力来源。”就像狗熊摘玉米,它并没有明确的目标,到头来,它也不懂自己在寻找什么,又干了什么。有一只蜗牛,它发誓一定要爬到葡萄藤的顶端,不相信前路漫漫,不惧流言风语。于是,它享受到了鲜美的葡萄,于它而言,风雨后是最美的彩虹。
不怕你学习辛苦,只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梦想就是人生之路的引路灯,它会引领我们走向独属于我们的天堂。
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好大学,能够选择我所喜爱的专业,能够过我想过的生活。我坚信:
若是铁,就该投入炽热的火海,锻造出一把锋利的剑;
若是石,就该面对波浪的冲打,将自己魔割得棱角分明;
若是蚌,就该经受痛苦的煎熬,孕育出一颗灿烂的珍珠。
我们是尚潜于土壤之中的花种,就该经过不懈的努力,让自己开出一朵芬芳的花。不求多么耀眼,只求无悔。
每当我踏进校园,拿起我手中的书本时,每当我看到考卷,看到他校的优等生时,我总是暗暗的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因为虽然付出了也不一定会达到目标,但你若不付出,必将一无所有。
有人说,应该懂得仰望星空,否则便会目光短浅;有人说,人须脚踏实地,否则将一事无成。而我认为,我们既不能忘仰望星空,也不能忘脚踏实地。否则,要么我们缺少梦想,要么缺少把梦想付诸现实的力量。仰望星空是我们梦想的开始,脚踏实地则是让我们梦想成真的途径。梦想,不止是梦。
我将追逐梦想,不顾风雨泥沙,我不会停下。既然目标在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向着我的星星,一步步,一步步,才能摘取梦想。
或许星星很遥远,可我会相信自己,路过或狰狞或芬芳的风景,到达星星之地。
仰望星空,超越现实的束缚找寻梦想。
脚踏实地,用自的双手使梦想照进现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