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我的梦》。
秋天,总是伴随着落叶;秋天,总是伴随着雁群。而我的一个梦想,将会在这里绽放。我望着天空,那是一个十分晴朗的天空,我跨进初中的大门,这样想着。
我曾经向往过很多职业,很多能作这个职业的人,但那都是童年时的愿望。我现在的愿望,是做一名美术教授,
这个愿望出于偶然,上小学的时候,看了一本杂志,上面画了很多插图,但是那些插图都很有特点:虽然构造并不复杂,好像很好画似得,但我尝试过后,才发现,这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虽然看上去简单,但会给人带来一种艺术的感觉,从那以后,我便队这种视觉艺术着了迷,便想要做一名艺术家。
后来,我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绘画方法,就想做一名画家,当时,母亲很赞同我的想法,于是,我便立了誓。可是,在六年级时的教师节典礼上,我忽然想到,教师是含辛茹苦、默默无闻的,愿意为学生付出一切,从那时起,我就萌生了当一名美术教授的理望。
我兴奋地回家告诉母亲,母亲听了,问我:“你可以一直奔着这个理想不断努力吗?”然后,我又问自己,我可以吗?恩,我可以,一定可以!
成长伴随着艰辛,理想的实现,也让我必须去努力。被实现的理想,才是有价值的,拥有一个合适的理想,很重要。现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播种着一颗理想的种子,尽管它现在还没有破土,但是我相信,它一定有长大的那一日,它不仅需要很充足的知识的阳光,还需要毅力与勇气的肥料,更需要一次又一次狂风暴雨带来的挫折。这颗种子,一定会经历风雨的洗礼与阳光的照射,慢慢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实现梦想,努力学习,进入初中的我,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