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迄今为止,我的梦想一直未改变过,我仍保留我初的梦想,当一名出色的企业家。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有这个梦想了,我曾为它深夜起来和妈妈一起去卖菜,也曾为了它买东西时和店主讨价还价,曾经更为了它被称为家族里的小气鬼。
现在,我长大了一些,才知道原来那些我所做过的事是远远不够的,我觉得应该为它多做一些别的事,所以我决定寒假期间去超市打工,但已被父母拒绝了,我和他们据理力争,但他们还是不肯给我机会,于是,我只有放弃了。
我佩服的企业家是比尔盖茨,羡慕他能为自己的梦想放手干一番;我羡慕他的父亲对他的开明教育,全力支持儿子为了梦想而奋斗;我羡慕他创新的想法和长远的眼光,能在那时就看准并开发了人类当前需要的微软技术,建立了属于他的微软王朝;我羡慕的不是他那过亿的资产,而是当时的生活环境,我相信,如果我出生在他的国度,在当时那样的生活环境下,我也能做得像他一样好。
我的梦想如老树根一样深深的扎在我的心里,没有人能动摇;我的梦想如一个记忆上的刺青,永远也抹不去;它是我生存的动力,支持着我为它无悔的付出。
我有一个梦想,我有一个任何人都不能动摇的梦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