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多么一个深奥的词,我听过无数人的梦想:有人说梦想很可笑,就是白日梦;有人说梦想很美好,当然,实现梦想更美好。我也有过许多梦想,想当厨师,当律师,当老师……
现在我的梦想是一个图书馆馆长,我希望建立一个超大超大的图书馆,我想由自己设计,我想设计一个不一样的图书馆,不像普通图书馆那样一排一排的书架,我想把书架都靠到墙上,建得高高的,有可以移动的梯子,方便拿书。
我想要收藏好多书,也许世界上有许多书,有上亿本,但无所谓,这并不影响我,我想把它们一起收藏起来,收藏也是我的个人爱好。
我还想建一个超大超大的文具店,附在图书馆旁,里面有琳琅满目的文具。设计,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我想设计属于自己的文具品牌,使更多文具用起来更方便,我对文字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新的文具会使我更加有动力,去学习,去奋斗。
如果我建了一个图书馆,我会在里面放着我爱读的或者我不爱读的,有许多方面的,使许多人来到我的图书馆,在这里我要展开许多阅读活动,在这里人们可以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我也可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在这里,我们可以远离电子产品,用纸质阅读。在这里没有人间的繁华,但我们却可以在书中感受美好。去增加自己的生活经验,去理解更多知识,去充实自己。
这是一个有遥远的梦想,但这并不影响我去追逐它。人与梦想,正如一个天上与一个地下,看起来是那么遥不可及,但就是有人在地上却也想去触碰蓝天,为何我们不去尝试?未来是未知的,但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何不用自己的双手,绘出自己的未来?
梦想,但不是想想就好,需要我们用行动,用实际,去实现,去拼搏。用我们的梦想可以实现。愿,奋斗不负岁月,梦想不负年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