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中学生演讲稿范文
我们都有一个梦,它深深地藏在我的心底,那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老师。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因为我爱我的梦,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个梦,尽管这个梦离我很遥远,但我不会停止对梦的追求,尽管在实现梦的过程中会有挫折和艰辛,但我永远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前,看到老师们教育出一批有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时,我都无比的羡慕,是他们用自己勤勤恳恳的双手,哺育了无数的学子,他们用着自己的知识,一字不漏,完完全全的交给他们的学生,他们是无私的。他们不求回报,不图金钱,只是为了他们的职业,他们的学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们,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教育上,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为一名教师,一名勤勤恳恳的教师,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这个国家的栋梁。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我,至少有一个梦,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
中华民族这许许多多美好的梦,神奇的梦,甚至是“异想天开”的梦,为什么个个都能美梦成真呢那是因为,中华民族经历了千百年血与火的磨练,它用坚韧的品格和辛勤的劳动创造了这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今天,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历史,她创造了灿烂的华夏文明。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梁启超曾在《新中国未来记》中写道:无端忽作太平梦,放眼昆仑绝顶来。中国梦并非今天才有,我们也该把中国梦延续下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成我们每个劳动者一锤一钉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梦想终究会照进现实,照进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我相信在中国人的辛勤劳动下,我们一定能让更多的美梦成真,一定会圆中华民族复兴这个大梦!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