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xx年在我们的奋斗与忙碌中,在我们的喜悦与收获中即将过去,在这挥手作别旧岁、张臂拥抱新年之际,我谨代表校班子和全体行政干部,向一年来学习、成长在xx校园的莘莘学子和辛勤工作的广大园丁致以美好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各兄弟学校同仁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愿!
回望,她是平凡一年,但也是最值得在我们校史上浓墨重彩、大书特书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全体xx人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留下了一串串熠熠生辉的足迹;这一年——生本学堂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成绩显著,高考延着她的轨迹继续创造着辉煌;高水平通过新区质量奖评审,成为新区首家公共组织获评该殊荣的单位,也是深圳市仅有的几所通过区级质量奖评审的学校。xx年,全体xx人再度书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绚丽华章。感谢,给了我们如此多的回馈;感谢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付出的智慧和汗水!
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教育同时从来没有面临像现在这样严峻的挑战和不确定性。从教育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应对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要求,从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到深圳市提升中小学生八大综合素养的重要目标的提出,还有新的高考改革试点与推行等等,它既需要我们对教育发展趋势先知先觉的超前意识,也需要我们对教育环境有从容理性的求是态度,在变与不变中寻找契机、破解难题,我们务必牢牢抓住有两大不变的主题:一是转变学校发展方式,提升管理干部及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二是全面深化课改,持续推进生本学堂课堂教学改革。xx年,我们由质量年迈进特色年,绿色质量的理念深入人心,特色彰显的要求呼之欲出,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应运而生。转型,不是简单的转变,更不是机械的转向,它在价值追求上是对教育本质的坚守;在发展方式上是由关注“事的完成”到关注“人的发展”的回归;在教育目标定位上是由素质培养到生命关怀的守望。
在这里,我要特别向怀揣梦想的所有学子们致意并寄予殷切期望,你们要秉承“求真、向善、尚美”的校训,在这里磨砺心志,拓展才能,为自己亮丽人生奠定基石,成为人格完善与智慧提升相长、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相通、创新与实践能力相融的现代、文明、健康的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把由衷的祝福献给我们深爱的,让我们继续燃烧理想,凝聚打造阳光教育品牌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的创新、海纳百川的开阔胸襟、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学校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写下更加光辉灿烂的华章!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