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这阳光洒满校园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校长室向各位老师致以新年的问候,感谢你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向全体同学祝贺新年!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在此,我还要特别向高三、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问好!祝愿你们今年学业有成,踏上人生更高更新的发展平台!
通20xx年的晨光,回首20xx年的每一个日夜,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激动不已,总有一些往事令我们感慨万千,总有一些喜悦让我们难以忘怀。其中,最让我们欣慰的还是同学们文雅、好学、顽强、奋进的面貌:课堂上你们专注的神情、运动场上你们拼搏的身影、"激情五月"你们优美的演唱、文化艺术节中你们精彩的展示、教师节对老师真诚的祝福、生活中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好......。这一幕幕景象都令我们感动和自豪。同时,我们也为少部分人的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而遗憾:个别同学的自私、粗野、缺乏文明修养,个别同学胸无大志,每天浑浑噩噩,葬送了青春的大好时光;个别同学没有丝毫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做事从不考虑他人的感受,从不考虑对集体造成的影响,只知道一味地张扬自己——张扬自己怪异的发型服饰,张扬自己的污言秽语,张扬自己的愚昧庸俗,......。这些已与中学生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相距甚远,让我们感到非常痛心、非常难过。
同学们,光阴易逝,青春难再。青春是人生最灿烂的花季,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期,但青春也是最短暂的时期。正如中国台湾诗人席慕蓉所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你每翻过一页,便预示着青春的花朵又调落了一瓣。大文豪郭沫若也曾说过:"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站在20xx的门槛上,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大家一定要认真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的青春我该怎样做主"。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要有这种紧迫感,在读书的年龄认真读书,这不仅是一种要求,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易卜生说:"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新的一年,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以全新的姿态开始全新的生活,在青春的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的心,播种一种律己的态度,播种一份担当的勇气,播种一个自省的习惯。在青春时积蓄更多的能力,让青春的美好照亮我们未来的征程。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踏入20xx,就是踏上了新的起点,如果前面一帆风顺,我们就要能经受住顺境的考验;如果前面困难重重,我们更要有勇气去面对逆境的磨砺;若是高山,就勇敢攀登;若是海洋,就乘风破浪;若是天空,就自由翱翔。用文雅、阳光、团结、友善去点燃生活的火焰;用立志、勤奋、追求、创新去耕耘青春的沃土,在知识的海洋里品味创造的乐趣,在致远的校园里谱写出一曲豪迈的青春之歌。
新的一年,让我们做得更好!
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