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亲爱的同学:
xx年的第一天,让我们稍稍停驻,回望,放下,感恩和重新在内心划下期待,然后,让我们鼓起勇气继续这短暂人生的漫长一年。
刚刚过去的,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于国家,都是既艰难曲折,又给人希望。这一年我们有缘相聚在公益慈善硕士班。我们中间很多人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阻力,参加了这个班的课程,而这个班也雄心勃勃,希望能够在各位中间,发掘和培育珠三角地区公益事业的战略人才。xx年,从开班宴到跨年跑,从每一堂课到每一次沙龙和讲座,我都看到了一个强有力的集体,一种团结,以及最难能可贵的,我们同学在公共生活中所洋溢的活力,这是在这三十年的旧时代中所罕见的。
xx年将见证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富强、公平、正义和幸福将成为整个国家的新的关键词。新时代的意义是人们不仅这样说了,而且他们将这样去落实;新时代的意义也在于,新的改革不再仅仅由政府来决定,而且还将取决于每一个公民是否能够参与。这是社会改革的时代,这也将是社会进步的年代,虽然这个新时代未必总有人们期盼的戏剧性的高潮,甚至仍然还有很多人会离开或者消失,但是留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却会从社会溃败的泥淖中爬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的前进。我们幸运的是,我们正在这个变革的中心地带,xx年,社会的建设正从公民公益开始。
各位亲爱的同学,xx年,我们或者将亲手创造这个新时代,或者将见证这个时代的到来。公益的道路如同远征,终点属于那些虽然落后,但仍然坚持不止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