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住户:
你们好!
春节回家过年一直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不管身处何地,在过年的时候都会回到家乡,回到父母在的地方。也许有些工作所在地离家比较远的人一年也只回这么一趟家,一年也就见父母一次。我知道回家过年的意义是很大的,但今年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我们提倡就地过年,这不仅是为了你们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也是为了家人和我们社区的所有人着想。你不知道你在回家的路上遇见的是哪里的人,他们又从哪里来。所以为了避免危险的发生,我们提倡今年社区的各家各户都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是能够保证大家的安全的举措,为了我们社区的安全着想,大家都应该要就地过年。我们都清楚回家过年并不是为了回去过年,而是借这一次放假和过节的机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也许你会想你一个人回家过年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危险是无处不在的,就算你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也不能保证意外绝对不会发生。若是全国人民都是这样想的,那在春节前后人口的流动是很大的,我想今年年初的事情大家是不想再看到的,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要就地过年。
若是大家都能够做到就地过年,我想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是能够安全的回到家的。跟家人团聚的时间是很多的,以后还有很多年可以一起度过,所以今年我希望我们社区的居民们都能够就地过年,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而做出的举措。希望各位居民都能够配合我们社区的工作,在春节期间尽量少出门,少串门,要把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知道有很多的居民是一个人住的,但我也想请大家忍受一下,只要我们安全的度过了这一年,我想明年是会迎来新的转机的。
我想大家也都在网上了解到我们基层工作者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居民们能够接受我们的建议,就地过年,减少人口的流动,为这个社会的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个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社会的安全出一份力,保障自身和其它居民的安全。这也只是我们提出的一个建议,若是有特殊情况不得不回家的我们也不会阻拦,当然我们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就地过年的。最后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