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新春将至,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让大家过一个健康、节俭、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倡议:
科学防疫,健康过年。
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参与“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就地过年、电话拜年、网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
移风易俗,节俭过年。
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理性消费、节约用餐,推进“光盘行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选择贴春联、喜庆音乐等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大力倡导文明祭扫,自觉落实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等要求。
文明出行,祥和过年。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在外出行程途中佩戴口罩,举止文明得体,做好自我防护,等候服务自觉排队,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
敬老爱亲,温暖过年。
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的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困助残、便民利民、文明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新春新时代,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用文明点亮我们的春节、扮靓我们的城市,共度欢乐祥和的节日,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