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在场的各位少先队员:
大家好!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今天,我们春光小学**年级的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西湖公园烈士墓碑,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烈士英灵,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面对这高耸矗立的墓碑,我们心中都有无尽的思绪在飘荡:这里有浴血奋战的勇士,有壮烈牺牲的英雄,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烈士!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江海大地上,多少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今天来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舍生取义换来的幸福生活……
英雄的年代早已远去,但他们视死如归、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一直激励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民族尊严,都热爱自己的祖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那个战争年代,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民族自尊,才能不畏侵略者的凶残,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祖国,我们才能从一个贫穷落后、受人欺凌的国家发展成为今天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民族。
在此,我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努力,为成为一名光荣优秀的少先队员而努力,为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而努力!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科技素质,树立自尊自强的意识,遵纪守法,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能,在将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少先队员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我们爱祖国,乐于为祖国奉献,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让我们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接过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