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志们:
你们好!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隆重庆祝这个属于所有教师的美好节日,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谨代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于教育教学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欢乐!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国度,从古至今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民间就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之说。教师职业是崇高而神圣的。春秋初期的政治家管仲就说过:“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可见,培养人才是根本性的长远大计。任何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教师的培养教育。教师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启迪学生的智慧,传授给学生知识本领,为学生解答疑难和困惑。教师职业又是艰苦而辛劳的。教师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呕心沥血,尽职尽责。因此,教师获得人们和社会的尊敬是当之无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