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今天的国旗格外高昂,因为她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而振奋;今天的国旗也格外鲜艳,因为她为高三学生的壮行而高扬!
今天是5月28日,10天后的6月7、8、9三天,高三的学子将步入高考的考场,去实现人生的又一个理想。我坚信:学子一定会再创辉煌,续写传奇!
高三的同学们,高中的三年,我见证了你们青春的成长:20xx年8月,你们步入了XX校园,一周严格的军训揭开了你们高中生活的第一页;20xx年11月,四星级高中专家组来校验收,彭XX同学在国旗下的讲话“,我为你骄傲”,至今常在我耳边回荡,学子高雅的气质感动了专家组,他们用“感动、奇迹、佩服”三个词评价只有6岁的XX高中,让我们倍受鼓舞;20xx年4月,小高考成绩揭晓,你们的合格率达到了98.7%,其中有4门学科实现了100%的合格,在全区只有166人获得4A等级的情况下,张、张两位同学跻身于4A的行列。20xx年的现在,你们经历了全XX市三次正规的模拟考试,你们成绩的进步幅度已名列全市的第一名,从全区前1300名的学生来看,三年前的20xx年入学时,你们中间只有12人(三年前全区中考成绩为630分以上的学生是1331人),这次三模你们中已经有162人冲进了全区前1300名,从12人到162人,这种提升让全市同行称奇!这种进步又一次证明:学生是最棒的!今天在高三的壮行仪式上,我也来夸夸我们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高二的小高考我校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关键是:全校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两人,合格率达99.8%。高一年级参加了XX省化学竞赛,我校高一(14)班的贾政同学获得了XX省一等奖,另外还有5人获省二等奖,25人获省三等奖。我们的贾政等同学真了不起!在刚刚结束的XX区“儒雅少年”评比中,我校高一(15)班的秦、高一(13)班的陈、高一(10)的陈获得了“儒雅少年”称号,全区7所高中只有12人,其中秦总分名列全区高中第一名,在“儒雅少年国学知识问答及诵读大赛”中,秦XX同学又名列第一名,陈获三等奖,他们又将代表XX区参加市级比赛。在此,我倡议,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祝贺我们取得的各项成绩!
老师、同学们!XX高中是创造奇迹的地方!“天生我材,天道酬勤”的校训,已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团结拼搏、吃苦耐劳、敢于争先”的精神已成为XX人的人生追求!高三的学子们,你们即将步入考场,即将登上实现你们理想的舞台,相信你们,一定会用智慧演绎出人生灿烂的时光!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同学们,高中三年,无数次考试已锻炼了你们,愿你们潇洒从容迈进考场,沉着冷静完成答卷,六月的辉煌,高考的成功一定属于你们!一定属于神奇的XX高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