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珍惜资源,节约用水》。
大家一定看过这样的公益广告:电视屏幕上有个水龙头,滴水难进。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都用完了。然后一双眼睛出现在画面上,一滴眼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接下来就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空气、阳光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开水。曾几何时,人们心中总有一个公式:——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以随时服用。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工农业的快速发展,人类对水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缺水的现实日益突出。目前,中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第88位,人均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世界上缺水国家之一。
在我们周围,工业废水和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随处可见。水资源受到广泛侵蚀和严重威胁。保护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还要最大限度的防止水污染,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骄傲,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缺水的严重性,应该节约用水。以前洗手忘关水,乱用水的现象应该彻底杜绝。那些还认为水很多的同学应该清醒过来,让我们大家节约用水。从1.1滴开始,从自己开始。只要每个人都能节约用水,我们当然可以创造一个水清天蓝的家。
鱼跳,鸭鹅嬉戏,青蛙声不断,流水潺潺。同学们,为了让世界回到一个安静自然的地方,让我们从方便关闭水龙头开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家永远有清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