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交通安全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是威海一中的_ _人。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警钟长鸣,幸福一生》
生活中不需要安全。安全是一种爱。安全是父母对永远出门的孩子的关心。是朋友尽快发的贺卡。是老师带着微笑的问候。是学生的关心。安全,也是一首以人为本的社会体系播放的情歌。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威海变得美丽富饶,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随处可见。然而,由于一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不可逆转的悲剧已经在繁忙的道路上上演。当你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下,当你发现一阵笑声和笑声埋藏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你能不感到难过吗?道路交通事故仍然是各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
悲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缺乏安全和防御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为了珍惜和热爱生活,请允许我给你讲两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她妈妈很小的时候就和同事出去了。因为同事在高速公路上违规超车,他们骑的车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飞出立交桥,与一辆大卡车发生了剧烈碰撞。在熊熊大火中,她的母亲和同事当场死亡。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在灵堂里,黑纱优雅地映出她朋友天真无邪的眼神。那时,她太年轻,无法理解死亡的意义。所以,在那个特定的场合,在那个凝固的瞬间,她没有哭。
时光飞逝,我们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今天的少女。暑假的时候,我们女生在肯德基给朋友过生日。在忙碌的肯德基店,她突然泪流满面。她的声音如此悲伤,眼泪像潮水一样流了下来。她告诉我们,这十年来,她一直记得妈妈的声音和笑容,记得小时候用大手牵着小手的爱。在她生命的十年里,失去母亲的痛苦深深烙印在她的灵魂中,让她一次又一次地遭受心碎的痛苦。
那天阳光明媚,肯德里克的人来来往往,但我只觉得周围的一切忙得要死,吵得水泄不通,只有那痛苦的哭声在一次又一次地敲打着我的心。一位母亲走了,留给女儿十年噩梦。
与朋友的不幸相比,我的一个笔友给我讲了一个含泪的感人的父爱故事。
几年前,武汉一列火车与一辆汽车相撞。
一辆早班车在一个无人看守的路口搁浅,司机下车找水。这是农历的第一个月,天气非常冷。十几个乘客舒适地呆在温暖的车厢里。没有人预料到会有大灾难。没有人注意到火车从远处的岔口到达。只能说磨砂玻璃模糊了人的视线,而马达的轰鸣声和紧闭的门窗切断了口哨。当我发现的时候,一瞬间,一切都停止了。
——一切都停止了,却突然爆发出孩子的哭声。
那是一个大概两三岁的孩子,躺在离路基有点远的地方,整整齐齐的红色棉袄,一只手揉着眼睛,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只哭着:“爸,爸……”
一些旁观者说,在最后一刻,一双手伸出窗外,把孩子扔了出去.
他父亲后来发现了,他的座位正对着火车的侧面。他几乎是第一个被击中的人。他身上所有的骨头都断了,头被压扁了,满是血和脑的衣服上看不到颜色和质地你是怎么认出他的?因为他的手,仍然面向窗外,呈投掷姿势。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非常羡慕这个孩子,因为他有一个如此骄傲的父亲。
试想一下,如果车祸没有发生,那么在寒冷的正月里,一家人团聚过春节,该是多么的温暖和温馨。天知道我多么希望我能改变这个已经成为过去的悲剧。我希望司机按照规定停车。希望乘客有安全意识,互相提醒。我想让火车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并在铁路旁边设立警告标志。这样孩子就可以在父亲的照顾下逐渐长大,变得和我一样快乐。
如果当年没有车祸,朋友还能在妈妈怀里撒娇,让她大手牵小手吗?如果那位同事遵守交通规则,我的朋友可以不用过夜吗
压迫,纯白如朝露?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分享一种交通安全感,会不会有更多的孩子想什么时候唱就什么时候唱,开心地笑?如果所有的司机和朋友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国家会成为秩序稳定、秩序有序的天堂吗?希望每一个听到我的演讲并发表演讲的人,都能体会到这样一个道理:安全是最美好、最感动、最真实的幸福。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安全和幸福更让人难忘的记忆?不,绝对不行!安全建造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安全成了我们亲人朋友之间的纽带。如果幸福是一个圆,那么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越小。没有半径,就没有圆;如果幸福是一首美妙的音乐,那么安全就是这首音乐的音符。音符不全就跑调,没有音符就没音乐了。安全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