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也很荣幸的和大家一起探讨“幸福”这个话题。
因为每人的学识阅历、生存环境和社会地位的不同。所以对于幸福的解释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会说: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会说:花前月下是幸福。也有人说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是幸福。对于这些观点,我不做一一剖析,但是我想阐明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或者有人会说我这是有点哗众取宠有点危言耸听,只是当血与泪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谁会感受不到心灵的震撼。据国家安全部交通委不完全统计:在20xx年的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所占比例为78.5%,已经成为各种事故中的“第一杀手”。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为20xx多万辆,虽然仅占全球汽车保有量的2%,但是每年却10余
万人死于交通事故,也就是说。每天就有200多人丧生于车轮下。说到这里。您也许会打开记忆的闸门,会想起发生在身边的由于忽视安全而造成的一幕幕悲惨的场面。难道那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不足以让我们警钟常鸣吗?
而我们在学习有关的安全的规章、规程时,你是否想到,那是用血的教训凝成的,你是否认识到她是指导我们远离危险、远离灾难最好的良师益友?
千里长堤,溃于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一时的疏忽和大意将给个人带来终身的痛苦。给家庭蒙上永恒的阴影、给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朋友们。让我们牢记吧: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平安,平安又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幸福。
所以,当你面对幸福是什么的问题时?你该作出怎样的回答?我想对于这个问题,做正确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平安是福!
快乐出门,平安回家。安全是结在园圃中的花苞,似开未开;安全是凝在果实上的露珠,将滑未滑;安全是在云层间穿梭的太阳,欲休未休。
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人也就越来越有能力去体验生活,可没想到,随着能力的提高,人遭遇危险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有人说,人降落到地球上,也是偶然的,所以需要珍爱生命,珍爱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这一天马上就会过去,成为历史,你就再也无法经历了,所以要抓紧生活。但要生活就必须保证安全,记忆的风铃响起时,耳边传来老师的声音:“安全这一词是人生的关键词,倘若你是哈佛大学的一名优等生,你的成绩堪称世界第一,但在这交通问题日益严重的时代,你的一个不小心,“碰”的一声,就这样被死神的魔掌吞蚀,宝贵的生命一下子就化为乌有了,那一切的成就不也烟消云散了。常言道“马路如虎口”,是啊,车祸是可怕的,每当我们的手触到报纸,打开电视,放出收音机的时候,经常是一大堆车祸的消息,让人触目惊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活在这繁乱的世上,如果不小心,也许时时都有生命的危险,所以,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学生安全。
当我们的心中有安全意识,就会不断提高自己注意安全,这样我们的人生就可以像清晨的露珠,把最明朗的奉献给人们;我们的人生还可以像冬雪构成的银白世界,把纯真的奉献给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