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常常跑到书城里消磨时间。无意中就发现了这本题名有趣的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植物也疯狂》。我拿起书找个少人的地方坐了下来翻起手中的书。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让我久久不舍得离开图书馆。直到真的很晚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主人公杨歌的爸爸(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只要被杨歌妈妈骂一次便缩小一厘米,久而久之呢便缩小成了十厘米左右的人儿。口袋里的爸爸喜欢花花草草,天天在家里研究这些花草。家里并不大,随处可见的却是盆栽。装在口袋了的爸爸发明了神奇药水,能研制出各种奇花异草。它们拥有非凡本领,不仅像《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的植物那样,能发射子弹攻击对手,还能抓小偷、惩治坏人、灭火救人、,甚至能欣赏音乐、弹钢琴、讲故事这些神奇植物帮助了杨歌解决了生活中的不少麻烦,但不小心被坏人“猴子”利用,给地球带来了一场灾难。植物们想起了人类总是随随便便地把它们踩在脚底下,恶意拔除它们。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植物们才想要报仇!我们真的对不起植物们呀!以后
我们是应该反省反省了。植物是人类的朋友,如果没有了植物,人类将无法生存。人类曾经乱砍滥伐,肆意的毁坏植物,消灭植物的物种。我们对不起植物们!这本书给我们敲起了警钟。我们应当保护植物、爱护植物。因为那就是保护和爱护我们自己!希望以后当人们碰到被石块或者钢筋压着的植物时,不管它是一朵花,还是一棵草,都会小心翼翼的把它抢救出来。相信读了这篇文章,人们会更将爱护植物的!它们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又怎样能视它而不在呢?我们想想,植物们都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小草用自己坚强的精神鼓励着我们,让我们逐渐成长,变得更加坚强。如果我们继续乱砍滥伐的话,最后我们会得到报应的。没了树木,就再也没任何植物为我们挡风尘,净化空气了。如果没了植物,小鸟就再也没家了。最后连动物也灭绝了,人们没有食物,没动物的皮毛做衣服整个地球就会毁灭!
以前都是我们不好,只要我们还知道悔改,就不算晚。希望日后看了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能多关心我们这个世界上常见却常被忽略的事物。好好爱护和珍惜这个美好的世界吧!不要再次让地球妈妈受到伤害了,我们要向保护我们的妈妈一样保护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