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因为没有事情可做,便去书店看书,一本《堂吉诃德》映入我的眼帘,出于对这本书封面的好奇,我便把这本书买了下来。
这本书的封面是一个老人穿着铠甲,拿着长矛和盾,后面是一架风车,老人带着一顶破乱不堪的帽子,闭着眼,好像在享受阳光。好美的画面!
这本书的作者是西班牙的作者塞万提斯,他出生于1547年。他是文艺复兴期间西班牙小说家、剧作家和诗人。是欧洲近代现实主义小说的先驱。他被誉为是西班牙文学世界里最大的作家。评论家们称他的小说《堂吉诃德》是文学史上的第一步现代小说,也是世界文学的瑰宝之一。
看完这本书的作者简介,于是我好奇的翻开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个没落的贵族读骑士小说后鬼迷心窍决心复活骑士生活,于是他在家找到了破烂不堪的铠甲,长矛和盾,带上他们家瘦弱的马,带上了农民侍从桑乔,化名“堂吉诃德”去探险。在这一路上他闹了很多笑话,他把风车当成了巨人,与他决战,把绵羊当成了百万大军,搞的绵羊鸡犬不宁,他也被牧羊人狠狠揍了一顿,吃了不少苦头,闹了不少笑话,他在大家的眼中是神经病。可是他却不理会大家,丑态百出。我看了之后令我捧腹大笑,到了最后,他败归故里,直到快死了,才明白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不切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