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后,让我感觉到了冰心是个会从童年的回忆当中去找到父亲对他的爱的人。
文章讲述了在她小时候,像个小男孩似的,不仅整天玩的黑乎乎的、骑着马去海边玩,还拿着一支鸟枪设计果子。可是她也承认了,自己的“野”是父亲“惯”出来的,为什么呢?原来,是她父亲不给她像小女孩一样,到了岁数能戴耳环,扎耳朵眼还假意说会扎破痣,并且不让她穿紧鞋。简直不像个女孩。
但冰心自己也能感受到,父亲纵容他的举动,其实是爱她。让她想玩就玩,给她自由的时间,放开地玩,不要总是呆在家里,不走出家门。我猜想,在冰心小时候就能受到这样的生活,才造就了她成为了著名作家,现在能写出这样一篇感恩父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