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网上看到成绩了。总分7.5,听力8,阅读8.5,作文7,口语6。
总分7。5是在预料中的,但是单项成绩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其实阅读是我平时比较担心的,因为平时做题不稳定,特别是在Y/N/NG上;对口语倒是有点掉以轻信,因为口语一直是强项,而且也在欧洲呆过一年----所以这两个的成绩着实让我意外了一下。
不过再细想,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担心阅读,所以在阅读上花了最多的时间,剑2到剑4乖乖地做过来,也做过部分。虽然刚开始对Y/N/NG很头痛,但后来把所有Y/N/NG的题都抄在本子上,分析它们的出题思路,而且把文中和题目对应的部分用萤关笔划出来,经过思考推敲之后,确实有了进步!
口语考得不太理想,一是准备上花的工夫不够,二是没有讲究考试策略。考试的时候心态放得过于轻松,语速太快,导致思维不连贯,太跳跃,而且语速太快也致使考官加快语速,有些问题可能没听清楚。所以建议大家多问问考过雅思的人,口语是怎么考的,自己揣测是不够的。特别是口语还不错的人,同样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考试和平时聊天是不同的。
至于听力嘛,没有怎么看过机经,感觉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平时多练,机经有时间看看吧,但是建议那些对自己听力有信心的人:还是多花点时间做扎扎实实的练习,机井对基础相对薄弱的人来将是有用的,对基础较好的人来说,放太多精力在机井上不值得。
作文:task2主要看真工夫啦。但是task1还是有章可寻的,我平时练习的时候喜欢把同类的题目集中起来练习,再加以总结。
总之,我的心得就是:多练,而且要善于分析总结,光做题是不够的!
最后,各位考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