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军训生活已经过半了。在这既短暂又漫长的几天中,我体会到了许多。
首先,军训生活令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它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这就使得我们难免有一些娇贵的个性。但在这里,每个同学都要像个真正的军人一样,训练时严格要求自己,即使训练再苦再累,我们也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其次,我还学会了忍耐和时刻为集体着想,因为训练比较辛苦,所以同学们在训练后几天就开始腿痛,但是大家都忍耐着,当然也包括我。因为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事,更关系到我们整个集体。我不愿因为自己而拖累大家的后腿,我想每个同学都是这么想的。军训,使我增强集体荣誉感。
军训生活有泪水,更有欢笑。教官对我们看似严厉,但实际很关心我们。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因此,我也想衷心地对教官说一句:教官。谢谢你。
军训是我迈入中学的第一门课程,我相信,这也是值得我受用一生的课程。
如果军训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永不放弃攀登这些高峰的是我。如果军训是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