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难忍。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
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
穿上军衣,戴上军帽,看起来可真有点军人的样子。我既镇定又紧张,听隔壁女生说,这个军训真是累死人,每天早起不说,还得站在太阳底下晒,一动也不许动。想想这些,我从没受过的苦,觉得更应该去体会一下,是真这样残酷,也许很有趣味,也许会很刺激。想着想着,已到了篮球常由于要开会,我们全体学生都得坐在这水泥地上听讲,没办法,一些学生无可奈何坐在地上,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坐下呢。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方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
军训是必不可少的,在坐的每位学生都要经历这种磨练,并提高自己的意志力,还可是以学到一些东西,能强身健体。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高中了,真可谓光阴似箭哪,我得好好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借此来体会一下高中生活的那种苦。一天下来,就像是在上体育课一样,“起步走,向右转”等等我们都早会了。但我们是集体的,动作要一致,不可太零乱,我相信明天会做得更好。
几棵大树挡住一部分的太阳光,我们不会很热。等到累了,教官让我们休息几分钟,继续训练。不过这可不是一节课,须几天,真是有些累,教官会不时开一些玩笑,让我们放松一下,我很开心。无论怎样,我们会坚持下去,因为这些小困难是难不倒高中生的。一天又一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他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训练时,能体现出集体主义精神。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自己,苦中享乐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前几天参加了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
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挑战一:十几年来,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么久。一切都由父母安排。这次军训意味着我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失去了父母的依靠,我变得处处不适应,特别挂蚊帐成了问题。当我从口袋中拿出蚊帐摊开,它就似一张“天罗地网”把我整个身子都罩住了。瞧瞧旁边那位,正拿着“网”睁大眼睛发呆,可能是在琢磨到底是用它打鱼呢,还是用来做窗帘。面对这可恶的蚊帐,我们两个“呆情男儿”面对面坐在地上研究对策。(我们俩便是这样认识的)不愧是重点中学的学子,我俩一讨论便出了成果。于是分头上床去挂蚊帐。忙活了好一阵子。下床一看。哇噻!我们的蚊帐开口都向着墙,且有摇摇欲坠之势。不过还凑活着用吧。我几次都想打个电话回家宣泄一下,但几次拿起了听筒又放下了。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由我自己闯的,父母只是帮我打下了基矗于是我开始学着做我几乎从不做的housework。做着做着,才发现原来母亲是那样辛苦,又是那样默默无闻。我由于偷懒,经常把一堆衣服仍进放洗衣粉的水里浸着。可母亲为了我不受洗衣粉的刺激,每天用肥皂手洗。儿女是船,父母是帆。我在此恳请各位子女们,多多关心父母,体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