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著名作家魏巍写过一篇文章,名字叫做《谁是最可爱的人》。很久以来,军人在我的心里一直有着神圣的地位,我早就想体验一下军人的生活了。正巧,今年开学,我们初一新生就有一个军训活动,让我体验到了军人的辛苦。
首次穿上迷彩服、头戴军帽,感觉特别神气,感觉自己就是一名军人。随着教官的一声口令,我就像一只下山的小老虎,精神抖擞的开始了军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心里的高兴劲儿慢慢消失了。枯燥乏味的队列训练——在炎炎烈日下,不停地齐步走,向后转,正步走……汗水不断地从我的额头上滚落下来,浸湿了我的衣服。
两天下来,全身像散了架似的。我快坚持不住了,心里特别想家,打了退堂鼓。教官及时察觉了我们的情绪,告诉我们只有具备坚强意志的人,才能做一个好兵;只有态度认真、动作规范的人,才能在会操表演上为集体争光。这时,强烈的自尊心和集体荣誉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几天下来,我腰酸背痛,但终于坚持了下来。
这次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体质,我还认识到当一名好兵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