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六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酸、甜、苦、辣和永恒的记忆。
酸
天还没亮,却要匆匆忙忙带着惺忪的双眼昏昏沉沉的做早操,饿着肚子,迎着风,嘴唇哆嗦着,鼓足了劲跑步。累了一天,该写日记了,疲惫不堪的拿起笔,笔尖却一直停留在空中,想要下笔去不知从何写起。脑海里却想不出一句话,只是不停的回忆今天做了什么。一个个干裂的嘴唇喊着响亮的口号,喉咙干了、腿也酸了、全身无力却坚持一遍又一遍的操练。此刻,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不气馁,永不言败!
甜
拉歌是军训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休息时,排与排之间就会拉歌,让这军训不再枯燥无趣。教官们的幽默风趣和嘹亮的歌声,那排山倒海之势,不得不让人为之震撼。那首《团结就是力量》却百听不厌,每听都让人意志昂扬。欢快的歌声似乎渐渐消去了一天的疲惫和幸苦,让人心头暖意阵阵。拉练即使很疲劳,但是却让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拉近。晚会上动听的歌曲,精湛的舞技,都深深的印在我们心中,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