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时的军训生活一定是书中最被赋予色彩的一页,对待军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人畏惧,有人兴奋。就像是一本书,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见解,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在我看来,这,正好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能够借此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可能十几天的军训很短暂,但是它留给我们的记忆却是永远的。
虽然,一遍又一遍的动作,使人枯燥乏味,心中也充满了酸甜苦辣,还有那一句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与一套又一套的纪律,让人对军训的美好印象活生生的击碎,但凡事都是先苦后甜,只有坚持才是胜利啊。
在这短短的十几天军训,我们并不只在从中学到那些姿势与规则,还应从中去体会,这样的军训才会更有意义。这是一次人生体验,战胜自我,让我明白坚持后,那胜利的果实是多么甘甜。在太阳下的陪伴与磨练下我们更加团结,在军训尾声时,小可爱们对我们的奖励,既是朋友间的玩耍也是师友间的碰撞。军训时的磨炼与谩骂,我们知道那是您对我们不成器的叹息和想教会我们的一番苦心,让我们成为生活的强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在经历累与苦之后才知以往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充实啊。
最后的最后,在操场,你们排成一列挥着手,向我们道别。我们是多想,再挽留你们几日,再做几天朋友呀。可我们的缘分应该也不止于此吧。你陪我们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经到站,你们原路返回,我们还在继续谱写生命的诗歌。这次的军训让我们,对未来更加憧憬,加油,祝我们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