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脚步在地上形成了整齐统一的铿锵声,嘹亮的喊声在山中回荡。我们正在会操,来展示五天军训的成果,这也意味着我们就要离开了,这不禁让我回想当初来的我们和现在变化的我们。
来到军训基地遇到的第一个项目便是整队,在队伍中要站军姿,前后对正,左右膘齐,而且不许动。这样的规定对于一向自由散漫惯的我们来说是极为苛刻的。但军队里的训练本来就是严肃而残酷的,我们无法改变,只得遵从。队伍里只要有一个人还在动,全体同学都要站着不动直到所有人都不动。
而现在的我们,不用提醒,就会自动地抬头,挺胸,收腹,对齐,不动;虽然一直直立着膝盖很酸,脚很麻,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动一下,直到教官下达命令。
军训的生活让我们变得有组织,有纪律,知道并服从规定。
这就是我们。
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便是训练。
一开始练的是比较简单的稍息,立正,跨立。动作虽然十分简单,我们平时也接触过,但真得要做得整齐,一致,到位,迅速,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我们必须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不断地伸手,缩脚,背手,抓腕。虽然动作十分简单,枯燥,乏味,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并努力做好。
军训的生活让我们变得坚毅,不被其他事物所击垮。
接着便是训练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这应该是所有项目中最难的,因为必须做到所有人的手臂的挥舞,脚步的大小和抬起的高度都一致;又加上我们班的进度比其他班慢好多,所以我们抓紧时间练习;在分排练的时候,在一旁看的几排就按照教官教的要领自己练习,摸索如何让一排走的整齐的规律或方法;若对方法不是很清楚,便去问教官,要他重新做或讲解一遍;在其他班都在休息时,我们便自发的起来练习,争取所有人的脚步都踩在一个点子上;有的同学不得要领时,也不是一味地指责,而是对他耐心地讲解,指出他的问题所在并反复地练习,让他掌握。
事实证明了努力不是白费的。整齐,有力,响亮的脚步声变是的佐证。
军训的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主动地去迎接挑战和关心身边的人。
这就是我们。
会操完毕了,离回校的时间也只有一个小时不到了。在合影留念时,我们全班给教官深深地敬了一个礼,作为感谢他悉心教导的表示。怀想起在军营中与教官种种开心的,努力的经历,想到如今就要离开,心中有丝丝的不舍,泪水就沿着脸颊流了下来。
军训的生活,让我们学会了感恩与感动。
这就是我们。
军训后的我们。这才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