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虽然军训结束已有几天,但这军训汇演中那嘹亮歌声却一直萦绕在我耳边,让我难以忘怀。
这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轮司七班军训汇演时的结尾曲,为期九天的20xx届新进港大学生军训伴随着动人歌曲也渐行渐远,同伴们都再短短几天凝聚起来的浓浓情意都融入了这依依不舍的歌曲中。
来自天南海北,满怀青春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在进入宁波港工作之初,穿上橄榄绿的军装接受了九天的军训,严格的军事训练纪律也让我体会到了宁波港严谨的管理模式,让我们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有了投入宁波港“强港建设”的准备。在这短短的几天军训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团结合作就是力量的至理名言。
为给我们的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轮司七班同志们讨论后一致决定演一个小品《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都是学工科出身,没有人写过剧本,导演过小品,甚至没有人演过小品。显然这处女作是一大挑战,但是这一点点小困难又算什么,我们年轻人人就应该敢于承担风浪,面对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努力相信一定能做到。
于是,军训之余,在拥挤的集体寝室里,大家分头开始工作,有的趴在床上,有的坐在床沿,有人甚至席地而坐各自寻找着灵感。写小品的剧本是第一大难题,班长首担重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智慧的火花很快汇集成了一个原始剧本。虽然刚出炉的剧本很粗糙,不过大概框架基本成型,班长似乎还拿不出手,大家都说每关系,排演中再继续完善。让了让剧本尽善尽美,大家将寝室腾出空间布置成舞台一次一次排演。没有掌声,没有观众,我们就相互自己鼓励,一开始情节发展不流畅,有时台词还会觉得这别扭,那不舒服,大家会一一记下来,然后在排练后进行讨论。主演小孟更是悄悄地躲到僻静的地方,自个儿酝酿怎么去演好每个动作说好每句台词。经过几天地磨合,整个剧本流畅多了,大家心里也更加有底了。演出那晚上,大家都很紧张,生怕第一次上台会出丑,上台之前大家用眼神彼此鼓励一直在彼此鼓励。走上台,上百双眼睛都注视着我们,让我还真觉得有点忐忑,当《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响彻整个军训汇演现场的那一刻,热烈的掌声想起,观众微笑的表情告诉我们,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军训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短暂,却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发挥团队力量才能达到最好成绩,不管一个人的能力多么强,如果他和团队的发展不相协调,没有经常分享知识、经验,保持沟通,那么整个团队就不能健康发展。如今我们怀着激情梦想走进宁波港,“强港工程”宏伟蓝图已然呈现在我们面前,就让我们每个人团结在一起,用那比钢还强,比铁还硬的力量去迎着强港工程号角的方向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