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咖啡,味道一样,很甜,大家一起喝。如果你只是一个人品尝苦味,你不能肯定地说你会把咖啡倒掉!但对于需要这杯咖啡的人来说,苦涩只是表面。
15天的军训生活为大学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过去的15天里,有艰辛,有痛苦,有汗水,甚至有泪水,有抱怨,有不满,但我想更多的是成长和经历!很感谢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想让自己更成熟,更坚强!
人都喜欢享受,却不知道有些磨难是上天给我们的机会。在表演结束,导师们整齐地离开我们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受了苦,却收获了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我意识到命运真的可以让两个陌生人成为朋友。
老师让他们写军训演讲稿。其实他们心里很迷茫。他们不是不会写,而是有很多感情却不知道从何说起。那些笑脸,那些严厉的眼神,那些鼓励的话语……都像电影情节一样在我脑海里回放。每次路过操场,都觉得怀念我们一起训练的日子。
我还记得第一天遇到教官的时候,我觉得好刺耳,因为我们每一排都是由好几个学院组成的,所以我们都在那里聊得很开心,教官成了我们闲聊的话题。是的,其实也是一种缘分,我们是命中注定相遇的,相信以后的日子我们会合作的很好。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我们穿着迷彩服,伴随着教官们响亮的口号,操场上整齐地站着一排排方形队伍。也许是因为第一天,我们都觉得很新奇,都充满了活力,充满了青春活力。我站在那里,在这军绿色的海洋里,体验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每天,以军人的姿态站立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事情。站在那里一定不能动,就算虫子飞到你身上,你也要站着。“双腿伸直,双肩向后,小腹微收,抬头……”导师的指导至今还萦绕在我的耳边。站在绿色的草坪上,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带来清新的青草气息。整齐的广场就像一群准备出发的士兵。他们的眼里充满了力量。讲台上的军训横幅迎风飘扬,响亮的口号在绿色的操场上回响。
在快速行军的练习中,几乎每天我们走路的时候,我们的学生都会因为一开始不习惯而感到腿疼。而且我们宿舍离操场很远,每次去操场都要爬很高的台阶,难免让我们觉得更累更苦!但是我们没有抱怨。让我觉得很开心的是,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同学们都唱着刚学的红歌,唱着歌。当我们一起回到宿舍时,疲惫和痛苦似乎消失了。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每次结束演习,教官领导都鼓励我们坚持,告诉我们只是刚开始,慢慢会好起来的,回去也需要泡脚……渐渐地,我们不再厌倦军训,不再害怕教官,因为我们学会了苦中作乐,学会了团结协作。我还记得休息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唱红歌,拉歌,一起笑啊笑。嘹亮的军歌随着国旗在空中回荡。那一刻,我感到幸福和自豪!
每天晚上九点,其实我喜欢晚上训练。明亮的灯光照耀着我们的青春迷彩服。响亮的口号伴随着我们整齐的脚步。我们展现出年轻的活力。这些笑脸似乎在告诉大家,我们是大学生!我们期待成长!我们会更强大!是的,我们可以!其实经过一天的训练我们都很累,但是当我们回到宿舍想到这样充实的一天,我们就觉得很满足,很享受!
其实军训的时候发生的一些事我是不会忘记的。原来,我营选择了两个排参加汇报演出。我们排没有入选,我很失望。因为我想参加报告表演,我想让我的军训生活更有意义。有一次,其他教官去我们排挑选表现更好的学生。我有幸被选中,因为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心里自然没有太多的激动。有一次教官再去选拔,学生们因为不想接受更严厉的训练,故意打不好。我不明白他们做了什么,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放弃。也提醒了我,要追求自己想要的,要学会适当的放弃!尽管
然在那段时间真的很累,但我很满足,我争取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而在这军训最后,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回报表演那天,所以首长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操场看台上坐满了观看人员,当音乐响起的时,一个个整齐的队列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们努力了!我们做到了!
军训虽然辛苦,却让我学会了坚强!更让我学会了坚持!也让我真正认识到了我是名大学生了,或许军训的苦和累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不值一提,但我想军训会让我更好的认识到了什么叫苦中有甜,什么叫雨后会有彩虹。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所有,我相信我们都以长大,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的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军训带来的不仅是让我们身体更加强健也让我们意志更加自信!
我们年轻,我们是青春的朝阳,我们更应该自信的面对一切!而且在这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军人的独特面貌,军人的严以律己,军人的无私奉献,军人的保家卫国,军人的一切一切……也让我了解到服从命令是天职!我们应该向军人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高阳,不怕暴雨,心里想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坚持着,因为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胜利,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倒下,让我们试着以军人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愿吃苦,敢吃苦,能吃苦!让我们这群大一的新生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