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栗子成熟的秋季,我迎来了我的大学军训。军训和栗子一样,得剥开坚硬的外壳才能尝到那一点甜。军训的意义何在?我想,只有行在其中才能体会那份快乐!
很幸运被分在三连三排,一个充满欢笑和团结的队列。教官不管是对自己还是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十分严格。他齐步走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眼神的犀利有神,以及步伐的铿锵有力!
最喜欢晚上的时光,在朦胧的灯光下,全连的同学围在一起唱歌,教官做起了临时的指挥官,三百多个同学组成临时的合唱团,阵阵歌声萦绕在树林中。
过了几天自己主动报名去学匕首操,匕首操是连长自己编排的,为了能让自己的手脚协调起来,有时会和朋友在晚上选一个空旷的地方练习,每当练好一个动作后,我们都成就感满满。
这几天下来,军训让我打破假期的常规,我开始在五点起床,开始好好吃早餐,开始不再熬夜……那些播撒在心中的刚毅种子,正在慢慢地生长,总有一天会枝繁叶茂。
所以,军训的意义何在?一切都是缓慢地转化过程,它让我们有了栗子一样坚硬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