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已进行三周了,二十分钟的军姿,起床后的内务整理,教官严格的要求以及不失幽默的训练方式,甚至晚间内容多彩的各种讲座教育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时断时续的伤痛面前,微笑着跟亲切询问的队长和教官说一声“习惯了”,成为了我们最为自豪的事情——因为那时我们可以对自己说:“我们长大了,我们是真正的男子汉!”
还记得刚开始军训时,我们心里都充满了紧张与忐忑。警校的军训一定很严酷吧,身体能吃得消吗?还有军训的教官,他们将以什么方式对我们进行训练?
还记得中学时的军训,教官们就是纪检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合体,除了他们强健的体魄便是严厉的管理。而此次军训的教官却和中学时的大不相同,他们更像是我们的朋友。他们或是与我们年龄相仿,或是大我们几岁,训练之余不时和我们攀谈,问我们的身体状况,给我们讲他们的军旅故事。
在一次次的交流与磨合之中,我们不仅强健了体魄,还拥有了家的温暖——炎炎的烈日下,我们坐在台阶上,听他们讲野外生存的故事,明白了他们黝黑的皮肤下,包裹着一颗甘为祖国和职责奉献,又牵挂家庭的淳朴的赤胆忠心;知道了吃苦才是年轻人成长的硬道理,不懂得严格规范自己的青年,就很难快速的应对前途的艰辛,很难真正懂得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襟,笑容也同时在教官和同学们的脸上绽放出来。我们相处得亲如兄弟兄妹,我们充实而开心,我们如同一个整体,和教官一起成长、成熟着……
回眸这三个周,除了教官,还有队长们的身体力行。每一天都是队长们亲自叫我们起床,提醒甚至帮助我们整理内务。军训期间,队长们也会投入到军训一线,随时了解我们的军训效果和身体情况,与我们共历苦辛。我们五中队的刘队长近期身体不适,腿部旧伤尚未痊愈,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天天坚持和我们站在一起,做指导提建议,尽心尽力地履行中队长的职责。三个星期里,刘队长在砺学楼和操场之间的路上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在操场上的各个区队之间,刘队长也不知往复多少次。我们可以感同身受到他的腿隐隐作痛了多少回,但队长的脸上总是挂着看到我们训练取得成效时的微笑,他的步伐总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他甚至不给我们机会说一声:“队长,您辛苦了。”我们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他,用优异的训练成果回报队长的一片苦心。
精彩纷呈的入学教育讲座是我们军训生活之余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缓解了我们军训时的疲劳,还增长了我们的知识,净化了我们的身心。面对屏幕上英勇的警察,面对幽默多识的老师、队长,我们感受到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需要端正的态度,需要严格的规范自己的行为,需要特殊而坚毅的信仰与勇气。在礼堂里,一个个警察的英勇事迹展现在我们眼前,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嘹亮的军歌和优美刚毅的校歌时时回响在我们的耳旁,助长了我们前进的士气,感染了我们的警魂。队长幽默的话语让我们更要下定决心努力进取,规范行为。
警院的星空无比璀璨,而我们就是要担负起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明日之星。在教官们赋予了我们军人的气势与体魄,队长给予我们家的温暖,院领导给予我们前行的指导和警院提供的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下,我们必会茁壮成长,随时等待着祖国和人民的召唤,一二三四,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