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严厉的,是刻苦的,是需要坚持的。也许,你根本无法想象出军人训练时的场景,可是,我不仅见过那样的画面,还体验过军训。暑假中,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七彩夏日军旅夏令营活动,到73016部队亲身体验了军训的艰辛,感受了军人的风采。你们想不想和我一起去军训?
军训No.1军姿:军人训练时,首先得站好军姿。什么?你问军姿是什么?军姿有以下几点要求:
1.五指并拢,大拇指贴在食指第二节,中指贴在裤缝上。
2.抬起下颚,眼睛平视前方,身体微微向前倾。
3.两脚脚尖分开,脚跟靠拢,脚呈八字状。
我刚开始时,身体往前倾太多跌倒了。后来我又试了几次,结果和第一次一样。教官说:“你身体往前倾得太多了。只要微微向前倾就行了。”我照教官说的去做,一次就成功了。
军训No.2:就是稍息/立正。
稍息就是在军姿的基础上身体不前倾,右脚伸出一个脚的距离。而立正就只是在军姿的基础上身体不向前倾。这很简单,我一次就成功。可是教官还是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我问教官:“我已经练得很好了,为什么还要练?”教官只回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明白了。只有反复的练习才能不断提升呀!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
当然,军训的内容不止这些,还有好多好多。我每当想到军人们忍着炎热在军训,我的敬佩之情就油然而生。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出色的军人,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