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军训辛苦,当兵不易,这一点我真的不否认。可还有一点大家似乎不应忘记了——苦与乐是孪生兄弟,军训中也该有乐啊。
要说这乐,那就不得不提我们的段大教官,用一句话形容他吧——不当笑星太可惜了!他身上简直充满了幽默细胞,当你做错动作时,他要么将这种错误动作放大,夸张的肢体动作通常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再别人的笑声中你定会羞愧万分,无地自容;要么,换换格调,玩一招“以静制动”,身体正直,嘴角上扬,似笑非笑,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你看,一下就好长时间,搞的你只不好意思看他;要么,一只手先是重重的拍在你肩上,好像电影中兄弟之间被感激的场面,然后摆出一副复杂的表情,用一种似乎恳求的语气说:“大哥,你这一动,会操时五分可就没了。”
不过,俗话说的好,一个巴掌拍不响,同学们爽朗的笑声也得益于几个特别活泼的同学。不过怕影响同学日后的团结,名之就不说了,当然最重要的是不知他们叫什么。不过,也就是这么一群地下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奉献,把快乐带给他人,把痛苦留给自己——段教官不论是从语言还是动作“奖励”学生那都是一流的。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根据我们班正处于且且还有几天属于军训这一基本情况,段教官以及全班各同学从自身的军训生活出发,坚决实施着“将笑料进行到底”的基本路线。这就是“以他人的错误为自己的快乐”为中心,坚持“不走寻常路”,坚持“我选择,我喜欢”,缓解紧张情绪,精神高度集中,为把我班动作练成又快又准又稳而努力,为在会操上杀进前五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