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还带着夏天余热的九月,我从自己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茂盛的树林,穿过悲喜与无常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军训。
我喜欢各种运动,喜欢流汗的感觉,可是因为后天贫血不能够长时间运动。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耐力与运动神经不错,可是在连续站了一个小时的军姿之后,还是有了一种虚脱的感觉,在那漫长的一个小时之间,“身体不舒服打报告!不要硬撑着的话语如同魔咒一般在耳边不停地响起”可是倔强的我绝不会做逃兵!就这样心中的两种心情不停的斗争着,最终正义胜了邪恶。
十七号的晚上睡地格外香甜,没想到认床的毛病也因为这一天的劳果与充实而有所减轻。
十八号的早上5:30便强迫自己起床,没有老妈平常“乒乒乓乓”的声音,只有肆虐的风声在窗外狂妄的叫着,一时间思念如同潮水汹涌酸涩的眼眶,终于开始懂得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一种甜蜜的惆怅,一种混乱的痛苦,它沉淀了昨天的惆怅,装饰了美好的未来!
曾经有人说过别让别人徘徊的脚步踩坏你明天美好的理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这人间真的只有朦朦胧胧才是真,可是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却觉得大把大把的时光从我们的指尖溜走,也学能够留下的只有努力地成果与情感,我想若干年之后,我们一定会感到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一直,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改变世界,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如陈冬青一般不被这个世界改变!
军训,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可对于大学的军训,仍怀有憧憬,希望在这里再一次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感受真正的军旅生活。
军训时间已经过去两天,而真正的训练似乎还未开始。我们现今所学的只不过是军人所应学习的最基本的技能。尽管头顶炎炎烈日,额头硕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向下流,尽管有人内心排斥训练,但,有谁想过,就在我们结束训练之后,教官们被班长集中在一起,试试他们更多的是接受批评,原因就是我们怕吃苦,太娇气,简单的动作都不能整齐化一。再想想,教官们的年龄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他们不也是吃苦耐劳,经受军队的考验,成为出色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我的榜样 !
同样军训时快乐的!休息时间,我们唱军歌,和其他连队进行拉歌,更有其他同学精彩的表演。军号嘹亮,步伐整齐是我们的追求,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的口号,步调一致得胜利是我们的使命。烈日对我们而言再也不是挑战,相反,我们用一阵阵呐喊征服一切,征服世界,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年轻,上了大学的我们,或许成熟了许多,面对精彩的表演,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将自己那并不完美的歌声在大家面前展现出来。虽然歌声并不美丽动听,但我学到了如何表现自己,展现自己。
两天的军训生活,更多的是充实,在这里,我们做到了我内心的呐喊:提高自己,让大学四年不再平庸!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在这堂课上有严明的纪律、有紧张、有欢笑... ...教官教诲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中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在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了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作乐,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军人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军训——我们不后悔 。
军训已过去两天,这两天中我的感触很深。我感觉自己比以前坚强多了,也没有了以前的懒散和埋怨,总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叠被子是我在军训三天中遇到的最难的挑战,经过教官不厌其烦的教导,我终于也叠出了“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这不仅使我感受到要注意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遇到困难时更要坚持,才能养成好的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军训中还有很多的感慨,它们都会影响我的一生。 感谢军训,它教会了我很多以前没学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