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快起床",在生活老师的催促下,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赶紧穿上衣服,叠好被子,和室友们以最快速度奔向操场晨曦中,我看见了同学们早已整齐地排好了队,个个精神抖擞由北大附中组织的军训的序幕就在这里拉开了.
我们的教官姓陈,名军,个子高高的,我对他的印象是---很和蔼今天的内容是队列训练,训练的是站姿,"头抬高,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别看站军姿简单,要是叫你一动不动地站一两个钟头,肯定受不了.
在教官口令中,训练开始了教官一开始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让我们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一个小时."啊?要这么久.""再说就再加时间.’无奈,只好站呗!一开始,同学们个个都非常认真,一会儿大家就显得有点不自在了只见有的同学再抓痒,有的双手抱着膝盖,直叫腰酸腿疼,反正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教官看见我们这副模样,吼道:"刚才动了的人马上去做一百个俯卧撑.""唉1我刚想动一动,但听到教官说的话便不敢再动,可我这也痒,那也痒,只想挠挠,但我也只好忍,忍,忍时间过的太慢了,我脚和手以有些麻木,但看到被受罚同学的样子,真是"掺不忍睹",我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好了,可以休息了.""吔!"在一片欢呼声中,单调枯燥的站军姿终于结束了."唉1终于重获自由了."我这时回全身都痛对教官恨得咬牙切齿,恨他对我们这么严厉,恨他没有人情味儿他在我脑海中美好的印象全破坏了.
这五天来,我都可以听到都在叫苦连天,但同学们依旧坚持训练.
军训快结束时,北大附中组织了汇报表演表演过程中,很多学生家长都来观看了表演,但天有不测风云,使得我心情紧张虽然天下着雨,但同学们依旧动作迅速,专心致志的参加队列表演,受到了部队教官和学校的赞扬,"附中学生---"响亮的口号响彻在训练场上空.
汇报表演完毕,我们便和教官合影这时,我却觉得对教官们依依不舍,舍不得他对我们的严厉,舍不得他们的笑容忽然,我脸上滚落下一滴水,不只是雨还是泪!
很早以前,我就听过了“军训”这个名词。我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初中之旅。 上初中的每一个新生都要参加连续四天的军训训练。其他学校已经军训了,只有我们学校安排在第四周。我以前的同学都说军训很辛苦,然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怎么会茁壮成长?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军训是我们人生一次特别的经历 ,还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难忘的,我们应该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对它。
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谁料,这一天却刮起呼呼凛冽的狂风。因此,我们只好待在教室里。下午,天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晴空万里,闷不透风的。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但却一点也不标准。原来,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腰挺直,两手......”
我最讨厌的就是站军姿了。用立正的姿势站在原地,还要做到纹丝不动。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艳阳的照耀,让我感到无比的闷热。豆大的汗珠不断地流着,流过了我的脸颊,流过了我的嘴角,流进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这汗水是那么苦涩。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放弃,但我还是坚决的告诉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废,时间快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坚持......
在这严肃、艰苦的军训中,也有令人喜悦的一刻。军训的第四天,指挥教官带领我们十二个班一起拉歌。每一个班都派一个能歌善舞的同学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动、活泼、幽默;观众也看得拍手称快。军训最后一天,汇操表演。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班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荣获汇操表演第三名。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
军训像个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一堂心灵的课程,我们曾经学过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做到自己认为不能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