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较第一天比较而言,今天觉得要辛苦了一些。
第一天结束之后,觉得,哎呀,这军训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苦,那么累。可是今天就觉得疲劳系数比以前大多了。其实并不是今天的训练内容比之前多,比之前难,而是一个积累起来的概念。就想一个人背着篓子捡石头,刚开始觉得还挺轻松,而越到后面才发现,每扔一个石头到篓子里面,感觉又增加了千斤重。这里这个比喻或许有点不恰当,但我仅仅是为了说明这个问题,如此而已。军训不是捡石头,捡石头是自己给自己增加负担,可军训不是。
军训,他是磨练人的意志的一种手段,一种方式。可以说,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况且它还占了两个学分,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不管是在思想上还是行为上。教官们教我们的那些东西,看似简单,如果我是一名旁观者,从没参加过军训,我觉得那东西过于简单,还会抱怨为什么不来些新花样,那么简单的动作还要反复训练,其实,当我正在进行时,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简单中却蕴藏着大道理,就像达芬奇画鸡蛋,画了一个又一个,起初还嘲笑人家呢,后来才知道是自己的思想觉悟还不够高。虽然会有点辛苦,也的确体会到。
但我会用第一天的激情坚持到最后一天!如果这点儿苦斗吃不了的话,今后在这个世界上还能干啥?不都白活了吗?
never give up,never say die!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军训真的很漫长在这两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九到十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虽然天气不热,训练不苦,但就是时间好长。
早上六点起床,很快就要出操,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这两天没有炎热的太阳,常州阴雨天气,今天在雨中军训,很冷,在雨中凌乱的步,迈出我在大学生活紧张的步伐。
随着一声哨响,开始了一天的军训,随着另一声的哨响,结束了一天的军训。
整个过程我最不喜欢的是站军姿。全身的酸疼鼓励着我,提醒着和我,坚持,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就这么一分一秒的熬,终于过去了、我盼来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一回到宿舍我都累趴了~
我没有太多的怨言,舍友们也是,默默的坚持着。我们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
几天下来,和教官相处的也很融洽,教官也会在我们休息的时间来陪我们来玩游戏,和别的方阵拉歌,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消磨了过去,流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们以后会珍惜每一次学校、以及社会给我们的锻炼,这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减轻不少的压力,让我们学会减压,学会放松自己,学着在磨练中成长!
学校的一些组织我都会积极参加,希望得到机会锻炼自己。今天经过了面试。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言的苦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5:30闹钟响起。大家睁开惺忪的眼,穿上军装,为一天的军训做好充分的准备。就在集合之际天空又再一次飘起了雨,又再一次传来消息“不用集合”,不是说昨天的训练有多苦,有多累,而是休息了一个暑假,整个人都比较懒散。
很快地雨就小了,于是大家还是准时集合了。冷风阵阵,却吹不散同学们的热情,首长的慰问,更带给我们无限的激动。说着不喜欢但又想体验军训的酸甜苦辣。毕竟这是我们的大学第一课,对我们有巨大的意义。
站军姿,练走步。看似简单,但是真的自己一点一点来训练,是很辛苦的。顿时感觉到了军人的艰苦。大家都很累,但大家都坚持着。最后飘起了细雨,但所有的我们依旧坚毅地在场地训练。任雨打湿我们的发…
为了轻松气氛,教官还带领我们和九连拉起了歌。九连的来一个!一声声呼喊回荡在细雨绵绵的初秋…顿时感觉精力充沛。整个军训充满了乐趣,虽然累,但至少这种经历是难得的,或者说会让我终身受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