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我们期盼已久的学军活动拉开帷幕,大家将在洞桥营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军训。到达学军目的地,总营地是一艘巨型母舰的形状,红旗迎风招展,教官站着笔挺的军姿迎接我们,一股浓浓的军人气息。
同学们见到如此场面,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对齐队伍,懒懒散散的队伍突然变得整齐有序。我们换上了迷彩服,头戴军帽,正式成为了营地中的一名小军人,也意味着要严格遵守规定。学军第一课便是列队训练,一声哨响,大家迅速排成四列横队,向右看齐。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大家昂首挺胸,双眼目视上方,瞪大眼睛,神情严肃,背脊挺直,双手紧贴裤缝,中间不留空隙,小腿夹紧,脚成60,向上挺拔。稍息时,出脚要快而有力,发出声音,立正时,收脚也要迅速,后脚跟紧贴着。
然后,教官教我们敬军礼。我们半面向左转,也就是转45,目视前方,当喊敬礼的时候,所有人的右手,从胸前举起,放到帽檐边。“敬礼”,刷的一下全部人的手整齐划一的挥起,庄严的敬礼。“礼毕”,大家的手又刷的一下从胸前划过,贴牢大腿。这严肃、整齐的敬军礼,仿佛我们都化身为了军人。
最后,我们进行踏步走,大家手摆得笔直,腿抬得很高,踏步声整齐响亮,铿锵有力,每踏一步仿佛大地都要颤抖一下,天空都要摇晃一下,场面十分壮观、震撼人心。“一二一,一二一”,接着我们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声,这斗志昂扬的口号声气势磅礴,整个甲板上,我们的声音响彻云霄。
这趟学军必修课,让我们学会了自学、自理、自护、自律、自强,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坚持努力,使我懂得了团结合作与分享互助。学军的酸甜苦辣咸,这五种不同的滋味交杂在我心中,时间很短暂,一眨眼就要一一告别,好好珍惜这短短的三天两夜,这必然是我人生道路上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