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是我们青年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试炼,夏末的热浪和金秋的微风掀起了我们新的篇章。
军训以来,我们迎着朝霞出操,踏着满地月光收操。从抬头挺胸向前看的军姿,到脚尖向下,双腿笔直的正步,我们从最初的生涩到熟练,从无休止的吐槽抱怨到最后如何颤抖也坚持不愿放下的手臂。早出晚归,甘之如饴。
时间在一次次的口号声中,在跳跃着阳光和月光的叶片上渐渐流逝,这些日子里,我们已无初来乍到的不安感,不再是孤零零的个体,而是一个如石榴籽紧抱的团体,我们真真正正切切实实地体悟到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这大概是我们离军营生活最近的一次,“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虽然很辛苦,但是如果国家有需要的话,我们仍然会奋不顾身的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
优秀的军人精神滋养了我们时代青年,定力,自信,自律,坚持,我们会继续将这些财富装在我们人生的行囊中,拼搏向前,不负韶华。
青年,当比白杨一般,即使朝朝暮暮气寒,依旧挺直腰杆,以规范的动作标杆身躯,以刚毅的精神面对疾风,以挺拔的姿态勇敢前行。军训中同学们经历风雨的洗礼,身体得到了锤炼,意志得到了磨砺。苏轼曾说:“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此番军训中的坚定和刚毅将永伴他们左右。祝同学们带着对梦想的执着,开启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