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大学生活,还没来得及欣赏学校的美景,马上就要开始进行为时十四天的军训生活,曾几何时,从电视上看到阅兵时,兵人们英姿飒爽,一眼望去齐刷刷的一列队伍,动作是那么的整齐,干净,利落,脚步声呐喊声在心中来回荡漾,实在令人叹为观止。这天很快就到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穿着好军装便马上要到学校的立德广场进行军训开幕,教官们向我们跑来,表情十分严肃,我开始紧张了起来。接下来进行了为时三小时的第一堂军训动员大会,烈日当空下我们汇集聆听着,火辣辣的太阳暴晒着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长时间的站立难免出现同学身体不适,才开始的军训第一天就发生了中暑晕倒状况,假想后十三天将会是怎么样的历练呢......
我被选进方块队伍,几天下来很苦很累但也很充实,做到了早睡早起生活习惯逐步在改变着,基本适应了紧张急促的环境,我们体验着军人般的生活。仅仅站军姿手贴紧,抬头挺胸收腹身体微向前倾这听似简单的动作,却让我们在太阳底下累的直发抖,站二十分钟过后双脚是麻痹的状态,可想而知教官们是怎么熬过来的几年,打心底的佩服和尊敬这些可爱的教官们。
太阳赤热的烧烤着大地,同学们皮肤被晒得灼热却没有一丝想要放弃的念头,虽然天气如此我们还是一样坚信自己能行,我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即使枯燥乏味,我们依旧相互扶持,我们有时会心浮气躁但也不会气馁。军训给我带来的是汗水的洗礼,是教会我要有坚持和勇敢的决心,每当看到教官黝黑的皮肤,年纪与我差不多相仿脸上却早已没有稚嫩的痕迹,也许他们在多少个日日夜夜也在黯然落泪吧,离开家人的怀抱,家的温暖,他们是祖国的星星,熠熠闪耀在云层之上。
军训也到了尾声,我们的总结汇操还没结束教官早已集队准备回程,没来得及与教官说一句再见就已结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看着教官离去的身影不禁眼眶的泪水已在打转,比起这些天的艰辛更多的是不舍,脑海里浮现出我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的回忆,即使不舍也要把心回归到学习上去,大学里第一堂课是教官教会我们要做自己的英雄。
我们更深一步的了解到了军人的不易,懂得其中的内涵,军人不止是一个形容词,他们是战士,是最可爱的人儿。他们用自己坚强的内心去强大这个国家,我们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同时也为大学这段美好的回忆画上一个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