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实用军训心得体会
新学期,我们又迎来了军训。九月一号报到,二号体检,三号开始军训。
在这十几天的军训期间,我们累并快乐着,虽然有许多的埋怨,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在这段说长不长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军训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改变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些许的改变。它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我们也应有这样的精神。
这是我的第二次军训,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于此次的军训没有特别的感觉,军训的内容还是原来的那几样。每天重复听着教官的口令“立正,稍息,跨立,坐下与起立,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正步走……”
都觉得有点腻了。突然在脑海间出现了这么个念头:那匍匐前进是啥感觉的呢。站个十几分钟的军姿,都有点不耐烦了,感觉好累哦~有点坚持不住了,可能是我们教官好说话了点吧,就都想偷懒一下,心里在想“反正教官也不会对我们怎么样”,我们的休息时间也是超短的,刚坐下没多久就又起立了。我都觉得当兵的人都是没有时间概念,有的只是服从。之前,我都以为当兵的各个都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原来不都是这样的,当兵的也爱笑而且笑容是那么的好看。就像我们的教官,他就特喜欢笑,想严肃都严肃不起来。
训练场上教官们的身姿英姿飒爽,无法相信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年龄人。但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成熟与干练,这是属于军人的独特气质,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砺出来的意志,与我们稚气未脱的脸上相比形成显著的差异。他们身上有我们所要学的东西,同样的年龄显示出来的不同风貌,他们可以的我们也可以做得到,不是吗?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心得体会《20xx年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它教会我的远不止这些,首先我们要学的就是团结,在一个部队要的就是团结,因为部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个体,它可能会因为某个人而完不成任务,所以我们首先要学的就是互相的配合,走出去我们都是一体的,代表的是我们大家而不是某个人。
九月二十四号,我们军训汇操表演,这是对我们这十几天的军训成果的验收,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告一段落。突然间有一种不舍得感情,尽管这段日子里有太多的劳累,但是和教官们相比,我们的劳累显得微不足道……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十几天也许不算什么,三年也可以一晃而过,但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的脚下。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范文之心得体会:学习7.23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xx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谈到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格外引人瞩目,讲话中指出“在经济发展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我们必须继续加强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保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讲话内容突出体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活的关怀,充分表明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意义十分重大。
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的福祉。同时,民生得到保障和改善,会推动经济发展。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进步的根本动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只有依靠人民,才会拥有不竭的强大动力。只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才能使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从而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自觉投身现代化建设,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为亿万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顺应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时代要求。扩大国内需求,合理引导居民消费转型升级,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而要扩大内需,除了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在居民现有消费能力基础上挖掘潜力外,还必须相应提高居民收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我国采取提高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养老金标准、“家电下乡”“汽车下乡”以及发放居民消费券等方式的效果证明,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提高居民收入,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方式转变的必要举措,心得体会《学习7.23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加快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使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成为政府重要职责,做到在不同阶段提供具有不同标准的、大致均等的公共服务,包括全体公民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机会均等、结果大体相等,同时尊重社会成员的自由选择权,维护人民的民主权利。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合理调整收入分配结构。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更加积极地支持创业的同时,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在强调政府在再分配中的调控作用的同时,重视政府对初次分配的调节作用,加大规范市场行为的力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加大社会保障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逐步提高保障水平。近年来,我国社会保障发展很快,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使基本社会保障实现城乡全覆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亿万人民。要下大力气抓好事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工程项目,民生建设的投资无论是增长速度还是在经济建设投入中所占的比例,都应当有明显提高。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进一步加快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学难”“看病难”是当前的民生热点,也是民生难点。要在推进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方向的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坚持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政府为城乡居民提供基本的教育、医疗卫生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办学,鼓励社会资本以更多形式举办医疗机构。要更好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依靠人民群众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当前十分重要的经济工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xx7.23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大民生投入,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切实把发展成果更好地用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必将惠及亿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