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主题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这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演讲,我深感荣幸。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教师说声:您们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继续努力!
几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相信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历了大学几年的紧张和忙碌,我此刻的情绪应当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能够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你的宽容,使我们能够犯错,能够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梦想爱好学会生活。
几年的课堂,教师们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教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你用教职工鞭作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不来一片云,犹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此刻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能够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近,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我能够再度过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取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总有太多发自肺腑的感激,怕来不及说出口:
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学校的学习风气、学习理念将使我们终生受益。我们不仅仅学到了知识,并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院给我们的财富。
亲爱的教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您体贴入微,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您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们折服;您的磨练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迹。衷心地感激您!
亲爱的父母,一路上风雨兼程,你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不索求,让我们把诚挚的谢意献给你们,用一生去回报你们无尽的恩情。
此刻,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用力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以前帮忙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让我们对以前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教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多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够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好的自己!这样的人生也美丽!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