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初四毕业典礼,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分,心里特别激动。毕业班的哥哥姐姐们:今天,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初中学业,就要毕业了。首先,让我代表非毕业班的全体同学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机会向给予我们关怀和培育的领导以及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殷殷的情谊,系不住你们欲行的脚步。在此,我代表非毕业班的全体同学,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诉说我们的心里话,与你们道别。此时,我的心情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你们将进入高一年级的学校继续深造;难过的是,我们舍不得与你们分手。哥哥姐姐们,我们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与你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别离才知情深,此时此刻,我们多想让时光老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光阴似箭,逝者如斯夫。然而,永远也抹不去的,是你们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们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到了扎实的文化知识。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积极上进,不断成长,思想上也逐步成熟。早上,我们满怀豪情,迎着初升的太阳高高兴兴的走进学校;教室里,我们认认真真的聆听老师精彩的讲课;课堂上,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操场上,我们热情奔放,尽情挥洒着汗水……这一切,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就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我们就像种子。每一颗种子,只要找对了合适的土壤,有了足够的灌溉,就能茁壮成长。我们就是在学校这片生命的土地上,找到了自己,播种自己。经过初中阶段的教育成长,我们大家已经做好了开枝展叶的准备。请各位学兄学姐们放心:我们非毕业班的同学们定会学习你们的优点,以刚毅刷新起点,不做软弱的退让;以执着唤醒目标,不做无谓的彷徨;以信念成就梦想,书写成功的篇章。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初中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老师和家长。希望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在更广阔的天地里长成一棵枝繁叶茂,漂亮,强壮的大树,为我们树立好的榜样。
如今,你们即将带着责任与梦想,带着你们对新起点升腾的渴望,带着对未来学业的无限憧憬,带着母校对你们的殷切关爱,离开母校,在此,我们非毕业班的同学们,送给你们一句话:生命的价值在于学习,理想的实现在于拼搏,美好的未来要靠自己创造!祝愿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履行自己的诺言,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并祝愿你们在新的天地里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既然分别不可避免,那就让我们把满怀的思念,托付给明天,让我们每位同学,将来成才后,在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里,享受再次相逢的喜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