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初中生活已是回忆,三年前,记得刚刚踏入这方神圣殿堂时,满是好奇,满是欣喜。夜深人静,仰望苍穹,看那星河灿烂,月光阑珊,我梦想着自己终有一日能道“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的境界;渴望着自己终有一日能挥洒“八百里分麾下灸,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的豪情。三年来,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聆听过诸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在青春这片沃土上挥洒了自己的泪水和汗水。眨眼间,三年将逝,我的学习生涯也将告一段落。在这即将分离的时刻,心中有着淡淡惆怅,酸甜苦辣涌了出来,有面对未来的兴奋,但更多的是深深的感谢。
首先感谢幸苦培育我们的恩师。一路走来,我们有恩师相伴。我们怎能忘记这三年来用心血浇注,伴我们成长的恩师;我们又怎能忘记那个引导我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汲取营养的领航人。老师,我们忘不了您的谆谆教诲,也忘不了您孜孜不倦的身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呕心沥血,用智慧的甘霖滋润了一颗颗求知的心,将那尽职尽责、不辞辛劳、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注入每一个奋斗青年的血液,塑造我们的人格,我们将受益终身。三年中,我们真的成长了许多。我想,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是最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学珍惜的,也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其次感谢伴我们成长的母校。一路走来,我们有母校相随。在此之中,我们从懵懂无知走向成熟,在“厚德、博学、善思、创新”的校风,“严谨、求实、进取、爱生”的教风,“勤奋、精思、好学、好问”的学风的熏陶下,我们已变成一群有理想、有抱负、富有爱心责任心的青年。是母校辛勤培养和教育下,为我们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打下牢固的基础,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知识,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的完成学业;是母校,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感恩母校,感谢恩师。三年来,有你们同行,我们不孤单,不辛苦;三年来,有你们为友,我们的泪水不悲凉,我们的笑容更灿烂。我们的奋斗之光在这里闪耀,我们的青春之火在这儿奔放。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他日我们一定让母校以我们为傲。
敬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三年的精心培育,又岂止是滴水?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我们对老师对学校最崇高的敬意吧!
在此,我们也衷心祝愿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