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今年开学第一课录制地点在武汉,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还是比较意外的,但后来又觉得是情理之中。今年湖北武汉经历了疫情,举全国之力帮湖北度过难关,从中我看到了中国的团结的抗疫精神。舞台布置比较简单,没有过多的繁华设计,符合了今年的开学主题。
今年抗疫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90后”抗疫群体。以前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可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而国家发展的希望一代。当我看到他们的种种事迹以后,我的内心是非常感动的,因为他们的基因里写着责任和担当,血液里留着家国情怀。几乎每一代人都会说新一代人不好,但新一代人不仅没有垮,反而发展成属于他们时代的鲜明性格,这次的战疫就是很好的说明。
开学第一课是让我们重温了这段抗疫的经历,虽然早在开学之前就已经学习过相关的内容,但每次学习都会被震撼。我们小学生应该学习这些精神,将之作为我们学习的动力,争取早日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人太过于浮躁,做一件事没有认真做下去,短期内看不到效益就要放弃,缺少坚持奋斗的毅力。作为当代小学生,一定要摒除这种浮躁的心理,学习不可一日而弃,好成绩都是靠平时点滴积累的。
看完开学第一课以后,我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首先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学习不能只看表面成绩,而是让自己接受更多的知识,做一个自强上进少年;再之后就是遵纪守法,在能力范围内主动帮助他人;最后就是听父母的话,勤俭节约,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才是新时代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