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开学第一课几乎每年我都看,今年,应该是因为奥运会的缘故吧,嘉宾几乎都是奥运冠军:焦刘洋、叶诗文、陈一冰……
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里面都是一些伟大的人:神舟九号宇航员刘洋、最美女教师邓丽、最美司机吴斌……
第一课宇航员刘洋主讲,太空之美去太空走了这么一趟,看见了地球的渺小,更明白了地球的伟大;离开了地球,才意识到对这颗星球无限的依赖、无限的爱。我爱这里明媚的阳光,爱这里清新的空气,爱这里纯净的水,爱这里的江河湖海,爱这里的高山平原,爱这里生存着的多样化的物种,爱这里生活着的我们人类”。
接下来姚明告诉我们动物的大自然是怎样的,还要我们去体验自然之美,现在我明白了,自然之美就是大自然的美,而大自然的美永远是最美丽的!
第二课游泳冠军焦刘洋主讲,还有最美女教师邓丽,邓老师说:“最开心的自己就是最美的自己。”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来源于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善于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你会感到生活中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边,你会觉得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听完这节课,我总结出一个道理:美里面有信念,美里面有道德,让自己有一种爱和美之间的传递力,用小我去融合,用大我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