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把我们都看哭了,我的感受就是——团结力量大。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围绕疫情展开,讲述了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战胜疫情,靠的不仅是医疗技术、科学技术、物资,还离不开“互相帮助”。
疫情期间,武汉的医院的血浆告急,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纷纷献血,实打实地用鲜血筑城了一座城墙。那些康复的病人们也纷纷伸出双手,用他们带着抗体的血浆,帮助那些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人,你帮我,我帮你,大家互帮互助,才能有雨过天晴的一天。
这让我想到,在生活和学习中也是这样。班级就是一个集体,学校也是一个集体,身为集体中的人,我们要互相帮助,才能有更快乐的校园生活。新的一学期,我想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多多关注身边的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