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遍地都是金黄的颜色,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如约而至。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每当我读到这句铁骨铮铮的诗句,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人的形象,他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奔走求索、艰苦奋斗的李大钊同志。他把共产主义事业作为目标,奋斗着、战斗着。有一次,李大钊的一位朋友请他题写一副对联,他奋笔疾书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十个大字,与朋友共勉。这副对联,恰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李大钊生前每月收入仅有200多块大洋,但他却把其中的大部分投入到革命事业中。李大钊同志英勇牺牲后,他只给家里留下了一块大洋。他的孙子李宏塔说,他的祖父留给他们最珍贵的是精神财富。李大钊同志的英雄事迹犹如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为子孙后辈树立起榜样;他的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的优良家风正滋润着李氏家族一代又一代人,同时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通过这堂课,我更感觉到肩上的任务重大。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少年。我们要有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我们要有刘禹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乐观;我们要有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相信我们最终会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