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随着暑假的结束,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面对开学的来临,央视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的主题和往年有所不一样,给同学们带来的感受也是不尽相同。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的出现,全国人民积极投身战疫中,展示出中国人的刚强毅力。这一期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节目内容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观看的《开学第一课》,回顾年,原本应该是美好的一年,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这场灾难的突然袭击,使得人心惶惶,全国气氛似乎被黑色笼罩,许多人在面临生命健康的时候,内心都是一片恐惧与无奈。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他们不畏惧也不退缩,坚持不懈地为生命安全而战。除了他们,还有一些基层的群众,他们同样不畏生死,等待前方指令,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让美好的春天再次回归,人们的生活可以恢复正常状态。
年对于许多人来说最为艰难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挺在一线、连续奋战,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同时也为了我们这些祖国的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强大的精神榜样,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展现出了身为一名中国人该有的顽强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学习。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感受到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倘若没有他们在前方奋战,我们的生命会受到更加严峻的威胁。这场战疫中,除了医护人员积极抗击疫情之外,我们自身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不给自己增加危险的机率,只要人人都能做好疫情防护,那么医护人员的负担也可以减轻些。在这次节目中,我们除了对疫情的认识和更多的了解外,也学习到了一些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少去人群多的地方,或者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与人交谈时保持好一定的距离,平时还要做好各个方面的消毒工作。战胜疫情,人人有责,这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每个人都不能逃离,要积极面对。中国人的骨子里自古以来就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存在,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的永远都是强者的姿态,无论遭遇多大难关依然可以挺过去,这次疫情也不例外,相信晴天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