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昨天我在家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部电视节目,每一次开学之前都会播放这个节目,但是每一年播放的内容都会不一样。
《开学第一课》里讲了很多种美,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传递美。传递美就是这样的,例如:每个学生打扮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来上学,把美传递给了老师和同学们。我们把书籍、棉衣等生活需要的东西捐给一些难民们,这样也是一种传递给别人美的行为和表现。
《开学第一课》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是:邹凯、张成龙等代表中国体操队去参加比赛的成员们,他们没有说自己表现好了就不管别人的成绩,而是在背后暗暗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队友。第二个是游泳比赛冠军:叶诗文和焦刘洋,她们俩代表着中国游泳队去比赛游泳,她们不断地坚持,不断地努力,最后两个人都得了冠军。
从《开学第一课》里,我看见了一位航天姐姐,是乘坐神舟九号登往太空的人。其实我也非常希望能看见太空,小时候自己也不停幻想太空是什么样子的,有时候想:太空一定是闪闪发光的,银河一定是许多天水形成的,当然也就是蓝色的喽!因为太空里有星星和月亮照耀着黑夜,每天晚上和我们一起睡觉。
不不,太空一定是黑不溜秋的,我总是听到朋友们这样说,暗自说道:“古人云:‘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们又没有亲眼见到过,怎么知道,肯定跟我一样,也是幻想的吧!”朋友们却总是不肯相信我,总是说太空是黑色的,银河是闪闪发亮的。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想对叶诗文姐姐和焦刘洋姐姐说:“你们是我游泳的好榜样,我一定要向你们学习,通过刻苦的锻炼,最后成为一个游泳冠军,站在领奖台上。”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的感想是: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谐美,传递美等等的美,其实全都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有各种各样的美,让我们融入到和谐的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