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听到这首歌,同学们,你们一定很熟悉吧,没错,这就是《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曲。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在这堂课中,成龙大哥告诉我们要创造,要有梦想,更要敢于拼搏;解海龙叔叔告诉我们要有爱心,知识和梦想可以改变生活,改变命运;俞敏洪老师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放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吴光辉老师告诉我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探索,一定会创造奇迹等等。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解海龙叔叔,他是一位普通的摄影师,却用一台相机改变了许许多多农村贫困孩子的命运,就像那张渴望读书的“大眼睛”照片。这张照片就是解海龙叔叔走进山区学校拍摄的,也是这张照片,改变了“大眼睛”的命运。当然,改变“大眼睛”的命运不仅仅是解海龙叔叔,更重要的还是她自己。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当一名画家,虽然妈妈也给我报了画画的兴趣班,但是我知道,想要成为一名画家,不是上上兴趣班就可以的,还要多读书,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就像那个“大眼睛”姐姐,解海龙叔叔的一张照片只是一个机会,如果“大眼睛”姐姐不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最终也是没办法走出山村,事业有成的。
“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创造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