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开学第一天,我观看了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幸福”。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我了解了很多关于幸福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个10岁的男孩,他虽然双目失明,但是他很积极乐观地面对各种困难。他非常喜爱弹钢琴,可是他看不到琴谱和琴键,他就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和力气来学琴,而且他非常有自信,不因为自己看不到东西就觉得自己比别人差,他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
对比我自己,我也正在学钢琴,我学琴的条件比那位男孩好很多,可是我不像他那么乐观面对困难,有时候遇到难点会灰心。他非常珍惜每天的练琴时间,因为他知道这些得来不易,而我就觉得很平常,不知道这就是幸福。
我要向他那样,充满自信,乐观地面对困难,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
“幸福在哪里?幸福在辛勤的汗水里……”在悦耳的歌声中,CCTV—1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上课了!
《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幸福。节目中,由林妙可表演的《烽火家书》里那段充满力量的对话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是先辈用他们的热血换来的。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啊!节目中,国际巨星成龙老师激情地对同学们讲述了他人生道路的努力付出,让我懂得做事情要尝试去做,只要付出的此资越多,得到的幸福会越多!节目中,盲人刘浩,最美女孩,最美妈妈,还有航天英雄杨利伟一一讲述了他们幸福感人的故事,与我们分享生活中的幸福……
《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宣言幸福成长中下课了。上了这一课,让我明白幸福是快乐的分享,幸福是无私的奉献!让我坚信,我能做到:未来中国,因为有我,祖国将更加富强;未来中国,因为有我,亲人将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