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一转眼,又到了开学的日子,同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与我们会面。它为我们展示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看完之后令人振奋,传递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让我心中感慨万千。
节目中,主讲嘉宾周蕾讲述了其在疫情爆发之时勇敢奔赴武汉抗击疫情,在面对疫情带来的伤害,面对无数的困境与艰辛,迎难而上,顽强抵抗。施阿姨本应该在重症监护病房救治,但由于条件不足,病房短缺,只能在普通病房医治,最终施阿姨还是不幸离世,施阿姨和她的丈夫均因新冠肺炎疫情去世。为更加有效抗击疫情,周医师向李队长提议建立重症监护病房,并得到了李队长的大力支持,在客服了种种困难后,含有十八张病床的重症监护室终于建成,并救助人民于水火之中。节目的最后,周医师讲到了其毕生遵循的医学生誓言: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继续追求,治病救人,这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
疫情期间,还有许许多多的抗疫英雄,而我们从未看到过他们的面孔,他们只留下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看完这一节目,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抗疫英雄们为全国人民带来了胜利的曙光,他们无不展示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抗疫精神可歌可泣。作为一名学生,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心怀感激,弘扬这些英雄们大无畏的中国精神,而且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推动祖国繁荣发展的一股强有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