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范文
我说:“这个有什么好看的,换台换台”“等一会,看一看他在说什么。”爸爸说。
原来,李连杰在开学第一课节目中当嘉宾。台下的学生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可能是以为他要表演功夫呢!不过,今天好像没安排。只见李连杰几个箭步,就到了台上演讲台,他身材不高,却非常灵活,站在台上,笑容可掬,但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我们聚精会神的看着李连杰在台上演讲。他对同学们说“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演讲中,他还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通过短信的方式为他所创立的“壹基金”筹款。看到这里我就问爸爸:“壹基金是什么啊,发个短信才捐一元钱,能帮别人做什么呢?”爸爸回头看着我说:“一元钱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就是这微不足道的一元钱却可以让点滴的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我想这就是壹基金的理念吧。在汶川大地震时,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都为抗震救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呢。”听完爸爸的话,我想:李连杰不仅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人!他所做的壹基金也很伟大。
“爸爸,我们赶快也发短信,好不好?”我急切的问。“好啊,那我们两人一起发。”爸爸和我相视一笑,于是,这点滴的爱心就随着两条短信发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