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进的国旗下高中学生讲话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人们常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21世纪的繁荣昌盛更需要我们这一代去创造。然而,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我们又怎么能让社会真正的进步,让祖国真正的富强呢?
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个本该在学校接受教育衣衫褴褛的学生跨进了监狱的大门,他们的父母痛不欲生。含辛茹苦地养育,本想他们成龙成凤,但等来的却是不幸„„看到这一幕幕,我想没有人不为之落泪,为之惋惜。
有一种精神能使身处黑暗的人看见光明,使困于逆境的人看到希望;有一种力量能给我们以无穷的动力,给我们以美好的前景,这就是敬业。正因为有了敬业精神,比尔盖茨才能成为世界首富;正因为有了敬业精神,贝多芬在耳聋的时候奏响第九交响曲。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爱国是我们的灵魂,祖国是我们的根。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崇高品格,培育了不计其数的爱国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从屈原的“虽九死其犹未悔”,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孙中山的“救国图存,振兴中华”。难道我们不应该有一颗忠诚爱国之心吗?
诚信是一束芬芳的花,熏香了他人,欢愉了自已;诚信是一曲悠长的歌,升华了人生,诗意了社会。正因为诚信才有毛泽东“当老实人,做老实事,说老实话”的警句,正因为诚信才有海尔集团这个砸出来的世界品牌。
让我们以理想信念为导航,怀揣着一颗爱国心,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做21世纪有正确价值观的好少年。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