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进的国旗下高中学生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说到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1998年8月,全球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相聚在法国首都巴黎,为人类所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研讨。会议期间,有人向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请教:“您是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获得重要知识的?”出人意料的是,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却说:“我是在小学里。”提问者一下子愣住了,接着问:“您在小学里学到了哪些最重要的东西呢?”这位科学家耐心地回答说:“我学会了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用过的东西要摆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错了事要表示自己的歉意;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谁也没想到,在我们平时看起来最平常的行为习惯,却成就了这位科学家最辉煌的事业,这位诺贝尔获奖者的一席话是多么的富有哲理。
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影响人的一生,有了好习惯,失败不容易;没有好习惯,成功不容易。同学们,从这个小故事里,从你自己的生活经历中,你是不是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呢?其实在我们身边,老师发现有很多注重培养自己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同学。每天清晨,值周生早早的来到学校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走廊教室里,值日生在认真地打扫卫生。教室里,同学们在教室里认真的早读,自觉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课间,同学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当看到老师手中捧着一大叠作业,能主动上前道一声:“老师,我来帮您。”在自己不小心做错了事后,能主动承认错误并道歉;在同学不小心碰到自己时,能宽容同学,跟同学道声:没关系。放学的时候,有同学见到叔叔阿姨能主动问好,见到家人来接能主动迎上去,打招呼。离开教室之前,有同学见到个别同学的椅子没有移放好,能主动轻轻地摆放好才离开教室。当自己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时,关上门了,还不忘检查一下,看看窗户是否关实、插好。这些同学的行为表现,多好!他们的平凡的行动表现出他们不平凡的品质。
老师相信,咱们小学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批同学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守时、守纪、守信、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