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能决定人一生的成败,好习惯能使人终生受益。从小,我就养成了两个好习惯。
好习惯之一:晨读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往往是我最忙碌的时候,但又是我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候!看着第一缕霞光从海平线上升起,我会对着镜子微笑着说:“早上好!”然后,开始我一天的晨读。虽然有时候我还有点迷迷糊糊,可是一听见复读机里那流利的英文,就会使我精神抖擞。不论是剑桥英语还是牛津英语;不论是新概念英语还是PEP,我都大声地晨读。晨读使我的发音标准,使我开朗有自信。去年剑桥考级时,我在口语考试中十分简便,就像在进行生活对话,轻而易举地拿到了14个盾。这就是好习惯带给我的好处吧!
好习惯之二:复习
每一天背着书包回到家时,我第一件事情不是急着打开书包写作业,而是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回忆教师今日所教的资料。孔圣人说:“温故而知新,不亦乐乎?”遇到疑惑的地方我会再打开课本复习一下。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把有关的题目再做一遍。要是不这样做,我心里就觉得不踏实,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空空的。做完这些我才会拿出作业本认真地答题。就这样,我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这个好习惯,使我的成绩在班中名列前茅。
好习惯伴我成长,好习惯使我终生受益,学习别人的好习惯,改正自我的不足,你就会更加出色、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