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
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
同时,青春更需要我们逼自己一次,让青春的能量迸发。在这里给同学讲两个故事。第一个,二战时美国情报部门从挑选一群不会讲德语的小伙子,准备一个月时间派往德国做间谍,当时下了一个命令,必须在一个月内将德语讲的和德国鬼子一样好,同时还有很多高强度的谍报训练。凭良心说谁办得到啊!但这条命令还有下文“凡没有做到者一律枪毙”结果可想而知。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需要完善和发展,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比如黄岩岛,钓鱼岛。要想国家富强,我们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同学们都知道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