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3月15日,而当我们一听到“3.15”便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打假”、“去伪”,引申开去,便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诚信。
诚信,于我们而言,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自打某一年高考以“诚信”为话题始,它就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提及、所关注,大至社会中打击“黑心米”、 “黑心奶粉”的事件,小至人与人之间原有关系的改变。确实,这些都让许多人深受着其害。然而,在我们的校园,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与之不和谐的音符:乱用他人IC卡、作弊、偷窃,虽然有些或许是小事,但朋友,我告诉你: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棵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山涧中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地举世瞩目……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凡、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孔子云:“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国”,信誉是个人的品牌,是个人的无形资产。据说,在大海的深处有一种鱼,用它的骨头制成一条恰如其分的串珠,就会发出阵阵沁香,然而,一旦有一颗珠子遗落,芳香就不再真实。也许,将一个人比作那一串鱼骨串珠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比喻,每一个人都是造物主经过恰如其分的雕磨而成的串珠,而人的方方面面正是串珠上颗颗精美的珠子,诚信即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颗,正如其上所云:有一颗珠子背叛过,芳香就不再真实。
花儿是春天的诺言,潮汛是大海的诺言,远方是道路的诺言,诚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诺言。世界因为信守许多大大小小的诺言而变得肃穆、深情。
朋友们,让我们信守自己的诺言,守住那份幽幽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