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进的国旗下高中学生讲话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榜样的力量》。
鹿纪林,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学高级教师。他十分重视对环境保护教育工作的宣传,不断完善校园绿化美化环境建设的品位,在全校师生中倡导“保护优美环境,争创校园卫生十无活动”等,使得学校的环境保护教育工作一直保持着一种较好的普及和推广。学校先后荣获“省级绿色学校”、“区级花园式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他们之所以如此重视保护环境,也是有他们的原因的。
经济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的银行。生物学家说:森林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学家说:森林是人类的乐园。医学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疗养院。艺术学家说:森林是大自然的美容师。由此可见植树是多么重要,植树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联系。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有一种单纯的生命象征,那就是树。
同学们,你们知道一棵树的价值吗?
印度加尔各答农业大学德斯教授对一棵树的生态价值进行了计算:一棵50年树龄的树,产生氧气的价值约-万美元;吸收有毒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万美元;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万美元;涵养水源价值-万美元;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万美元;产生蛋白质价值-美元。除去花、果实和木材价值,总计价值约-万美元。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除了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榜样的教育国旗下讲话稿5国。
去年夏天,--市二中由旧校区迁移到新校区,学校各方面的建设正在有序的进行着,我们的校园环境也正在发生着全面的变化。,新的一年,新的市二中,一切都是新生的气象,走在校园里我们随处可见松树,柳树,梧桐树,白桦树,海棠树,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绿色的校园里。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与自豪,作为一名市二中的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学校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责任感,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我们要保护草坪,爱护植被,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不要去踩踏它们,我们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携手,让一粒粒种子花开似锦,让一颗颗小苗绿树成荫,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三月的“植树,爱绿,护绿”活动中,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身边多一分绿色。
我的演讲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