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执着追求成为一种信仰。我认为追求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意志,它可以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踏实的走下去,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它可以告诉我更加坚强。
有一种鸟叫做荆棘鸟,它从生下来就有一个理想,飞到荆棘丛最高的一个枝上,让那根刺狠狠地刺入自己的胸膛,唱出一生中最为凄惨而又动听的歌声。为了这一理想,它付诸于行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唱出了美丽、凄惨的歌声,因此得名:荆棘鸟。虽然,这一理想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像它这样追求的意志,那我们离理想还遥远吗?
执着,是一种勤勉的跋涉,一种淡泊的心境,一种刚硬的精神气质,一种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节操。执着是忘情是专注,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贯注的追寻和探索,是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探求;执着更是热情的投入,是一份深深的眷恋;执着也是给予是付出,是全副身心的追求。
追求可以使自己不再向困难低头,追求时时刻刻地会提醒我们,为了我们辉煌的明天,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
执着不仅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灵的需要。人活着不能没有东西吸引你往前走,也不能没有为追赶上这个东西而付出奔跑。或许,我们奔跑了仍然没有追上,但为了有所追求而执着,虽是艰辛的,却必然也是一种幸福。
欣赏执着,品味人生。如果说软弱是生命的悲哀和无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沦和丧失,那么执着则是理想的升华和永恒。
伟大的同学们,老师们,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执着追求,我们要敢于抛弃不满,放下抱怨,扔掉借口,不要假设。我们给自己的追求做一个构想,那就是同学们考名校,老师们成名师,十三中创名校。这就是我们的执着,也是我们十三中人一直为之奋斗的追求。
我坚信,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冲刺期末的考试中必胜,高三的学生们在拼搏2--的高考中必胜,我们十三中在创建名校的路上必胜。
我希望我们一起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勇于奋斗,敢于成功。让奋斗成为一种信仰,让我们的激情再次燃起。冲刺期末,赢定高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