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不了解我,你从来不明白我,你从来不明白我心里想些什么,我厌恶你!”我声嘶力竭地喊道。
“啪!”随着这一响亮的掌声,一记鲜红的手掌印顿时出此刻了我苍白的脸上,格外的清晰。我心中的怒气仿佛被泼了一桶油一般,更加旺盛的烧了起来。此刻,我失去了理智,推开家门冲了出去,身后还响着父亲的怒吼:“有本事就别回来了……”
我孤零零的走在大街上,当时是一月份。我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刺骨的凉风迎面吹来,吹得我双手抱着手臂直哆嗦。身边的一些路人都成群结伴的,有说有笑……而我只能在那里挨冻受饿,心里一想到这,一股委屈感强烈的涌上了心头,失声痛哭起来。委屈感仿佛是眼泪的儿女一般,跟着眼泪,跑出了我的身体,,哭出来后感觉自然好了很多。但,此刻,心里还是埋怨着父亲,感觉,我和父亲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走在大街上,我突然闻到了一阵饭香,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手猛然摸到了一件冰凉凉的物体,不是钱,是家门钥匙!我心中充满了惊喜、激动和期望……只要父亲睡着了,我……父亲?父亲。想到了“父亲”一词,不知怎样突然想到了父亲对我的种种关爱:
一岁时,父亲带我上街,我高兴地骑在了父亲的肩膀上,无比高兴,而父亲则十分细心,拉着我的小脚,生怕我会从他肩上栽下去,尽管父亲的手很酸……
三岁时,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爸爸带着我去上幼儿园,那是我第一次上幼儿园。父亲怕我第一次上幼儿园不适应环境什么的,请了一天假陪我,要明白,请一天假是要扣工资的。
七岁时,在上学的的路上,不细心把脚弄伤了,右脚的右边被划了一条长长地伤口,流着血,于是爸爸急急忙忙地吧我送往医院,脸上满是着急的神情。因为请假,那次没评上最佳职员……
八岁时……九岁时……十岁时……十一岁时……十二岁时……我突然感受到了父亲对我的……爱。可我就是不敢回家。直到,灯熄灭了。我上了楼,准备拿出钥匙的时候,一阵风吹来,门开了,我的手僵硬住了,眼泪不住的流……原先那扇心目中的门一向没关,我和父亲的距离也从来没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