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期中考试的总结与反思
高中生活已经开始两个月,应该说完全适应了高中生活了,才发现也不过如此,充实紧张、强节奏。这不,已经进行了两次考试了。对于这次的期中考试,总结了不少值得思考的内容。
成绩代表一切,这次考试还是在我所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的,年级230,班里21,但是退步原因有些很值得反思。
在客观上,擅长的科目偏简单,尤其是物理,宿舍6个人竟然有3个人考满分,在物理那微弱的优势更显示不出来,完全没有拉开差距。在物理卷子发下来的时候就有了退步的预感了。还有化学也有些简单。
更重要的是主观上的原因。首先,在数学上的漏洞完全暴露出来,而且在分数上显示的更直观,72分。说好听了叫“及格”,说白了就是啥也不会。我不觉得分数低和老师有何关系,完全是自己主观上不上进!经总结发现,以往考试失利的原因全在数学上。对于高考占150分的科目,我决定必须拿下。
这次英语分数没有暴露出缺陷,但自己感觉很明显,题做的稀里糊涂,好在选择题比较多,分数运气成分较多。但考试过程已给我很大的警示,英语上的功夫还差的远。高考成绩同样是150分,但积累起来却一定需要足够的努力,和数学学习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自己好好好摸索自己的方法。
语文要说的就没那么多了,只是这次时间有些紧张,下次安排好时间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对于物理,虽然很喜欢,但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这始终是一块心病,既然喜欢,就一定学的够深够精,才能建立自己的优势。对于物理,志在必得。
化学虽没有像物理那样好玩的感觉,但对化学绝对没有一丝的不认真。班里没有很擅长化学的同学,但课本学得不错的还是有很多的,至少在我之前还有10个人。我决心在化学上拿到成绩
地理、历史和政治还是放在一起说。经过第一次月考,这次考试显然有所进步,也许是做了充分的“考前突击”,效果明显,但自己觉得有些侥幸,因为并没有把真正的知识学到,这种滋味还真不好受。下次考试还要进步,即使没有“突击”也一样进步。
和以前的考试一样,这次依然使我兴奋,现在似乎只有考试能让我兴奋起来,尤其是快要知道成绩的时候,总是那么的期待。现在,因为退步了,所以我更加期待下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