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不久,成绩仅次于我们班的十二班向我们班发起了挑战。我们班毫不示弱,不仅接受了挑战,还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采取了一系例形之有效的措施,来巩固我们五班的地位。
动员大会鼓士气
本周,为了继续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万老师决定邀请十二班全体同学与我们班同学再开一次动员会。动员会上万老师生动的动员演讲,也有同学们激烈的宣战发言,十分精彩。我们班的蒋志伟虽然发言简单,但铿锵有力,充满了“火药味”,一下子就激起了对手的斗志。陶晨的发言吐词清晰,十分流利,差点就让对手下不了台。组长刘沂松被吴老师临时叫上台,“临危不惧”,沉着应对,以压倒式的气势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这次动员会不仅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还明确了各自的对手。我的对手是卢钰淼,回家后让妈妈帮我找出她这次考试一对照,她和我的分数不分上下,她有她的优势,我也有我的优势,相信在剩下的一个月当中,凭借我的努力,我一定要在期未一战中战胜她。
奖惩分明见实效
仅开动员会来激励同学们,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还远远不够,因此万老师就又实行了一项新制度一一考试奖惩制,每次考试,无论大考还是小考,只要有一科低于对手,就要做俯卧撑或仰卧起坐。这种惩罚制度既能够加强我们的体育锻炼,又能起到警示作用。因此,对于每一场考试我们都不敢懈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总结,考前仔细复习,考中细心答题。我们的班长在最近的几次考试中,就因为做题马虎丢了不少分,在物理考试中,全卷就只有一题有点难外,其他的题都会中做,但却因审题不认真做错了。不过,他在受到惩罚之后,积极反省分析自己的问题所在,相信他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能改掉马虎的毛病。
超做题目精训练
每日超做一道题,也是一项实用的新制度。它的起初由唐婷婷爸爸提出,现被万老师推广,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同,拫据每人自己的短板,坚持选做一道有价值的题目,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这样既可以起到察漏补缺的作用,还可以给我们提供分析、总结重难知识点的空间,也不会加重负担,对于我来说,我主要在语文方面训练积累基础知识,在英语方面提升综合阅读。我已经坚持了两个周,相信也有一定的成效。我坚信,只要坚持每日一题的制度,我一定能从中收获许多知识和解题的技巧。
动员会,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奖惩制取得了不小的效果;超做题,巩固了重难知识点。相信只要能不断推广并完善这些新制度,只要每位同学心里有目标和对手,并为之付出行动,我们班一定能战胜十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