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冬至在养生学上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气,冬至来临后,特别要做好保暖工作。A:注意防寒保暖。在气温降到0℃以下时,要及时增添衣服,衣裤既要保暖性能好,又要柔软宽松,不宜穿得过紧,以利血液流畅。
B: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不酗酒、不吸烟,不过度劳累。
A:保持良好的心境,情绪要稳定、愉快,切忌发怒、急躁和精神抑郁。
B: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如平时坚持用冷水洗脸等,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
结束
A: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B:希望我们本次的播音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
A:让我们在另一首节气歌中结束我们本次的播音。
合:感谢大家的收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