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老人与海》,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读完它后有许多感触。
《老人与海》讲述一位老渔夫接连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从五岁起陪老人一起出海的小男孩也离开他去了另一条船,所以这次老人独自出海。老人捉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不过这条鱼很大,拖着小船在海上行驶了三天,顽强地做最后挣扎。老人坚持到底,直至马林鱼精疲力竭,被他杀掉。在返航途中,这条鱼不时遭到鲨鱼攻击。
最后,老人深夜回港,拴好小船,摸黑到窝棚里睡了。次日清晨,男孩看到有个渔夫在量死鱼残骸,从头到尾足有十八英尺长。老人八十四天没捕到鱼,又在海上呆了三天,共计八十七天。老人在海上接连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在海上漂泊三天,老人在这三天里经受了很大的挫折,终于获得了精神胜利。我们要学习圣地亚哥老人的勇敢、执着、坚强、沉着冷静的精神。而我们自己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圣地亚哥老人的那种精神。
我希望大家能有老人的那种精神,遇到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要沉着冷静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