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有一个人,他的生活充满了失败,但他从未放弃,从未气馁,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尝试、努力,最终他吃到了最甜最大的果子,被全世界称为“硬汉”。十四岁时,走向拳击场,十九岁时,走向战场,当他二十岁时,立志做一名一流的作家,从此每天辛苦写作,但是稿件却一一退回。二十到二十三岁时又再次全身心的投入到写作上来。共写了一个长篇、十八个短篇和三十首诗,这些一起装在一个手提箱里,不幸的是,他的妻子把这个手提箱弄丢了。这时家境贫寒,在走投无路时他的妻子只好带着儿子离开丈夫,可他却坚持了下来。这就是美国著名的作家——海明威。要是一般人的话,早已放弃,可他却坚持了下来,所以才得到了今天的硕果,而这又和《老人与海》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桑地亚哥老人的形象不谋而合。
在故事里海明威塑造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硬汉形象”——老渔夫桑地亚哥。按说这位和蔼、喜爱孩子的硬汉但也有点“倒霉”,因为他出海捕鱼八十四天可是连一条小鱼都没捕着,但是就因为他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他的命运改变了,第八十五天他捕到一条大鱼,最终直到勒得手出血还不肯放弃。捞上来后,一群鲨鱼闻到了血腥味儿一直追踪过来,百折不挠的桑地亚哥老渔夫又忍着剧痛顽强的和鲨鱼们搏斗起来,哪怕最后剩下一副大鱼的骨头架。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是桑地亚哥的信念也是作者海明威的信念。
这本书告诉我们:世界万物都可以被人类百折不挠的精神所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