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今天,我看了海明威的着作《老人与海》。
这本书写了一个名叫桑提阿果的老人,他常年在海上打鱼,有一次连续八十四天,他连一条小鱼都没钓着,但是他一直很乐观。
有一次出海,他钓了一条很大的鱼,但是鱼血的腥味招来了鲨鱼,鲨鱼疯狂的啃吃大鱼的肉,老人便使出全身力气与鲨鱼搏斗,在漆黑的夜里,海风吹的他浑身疼痛,他很疲劳,但他依然拿着木棒去打击那些袭击大鱼的鲨鱼们,终于把鲨鱼打败了,可大鱼身上的肉全被鲨鱼吃光了,老人只拖回去一副大鱼骨架。这就是老人与海的故事,老人遇到困难时不放弃,历尽艰难终于把鲨鱼打败了。他说过:“一个人不是生来就是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看完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老人这个平常的打鱼人都知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作斗争,而我们呢,经常被种种不起眼的小事压倒、放弃,甚至逃避,我们为什么不向老人那样呢?
大家应该学习老人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