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霜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
这是我刚接触到《老人与海》时的感觉。可是,当我继续看完这本书时,我却有了种说不出感觉,是震撼?失望?亦或是刻骨铭心?
是因为老人的顽强让我震撼?还是老人在与鲨鱼搏斗后扔是空手而归,只是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和满身伤而失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感受到了一种坚强的信念,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桑迪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渔,在一无所获的四十八天之后捞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有见过也没听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过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却一副空骨架,这都已经无所谓,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的体现了。曾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过、奋斗过、难道他不是一个胜利者吗?
人性是强悍的,人类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有了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向限度的挑战,超越他们这个限度才一次次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人类面前在这个意义上,老渔夫这样的人,不论他们的挑战是成功或失败,他们都是我们最敬重的英雄。
因为他带给我们人类最高贵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