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桑提亚哥说过:“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能消灭一个人,可就是打不垮他”
桑提亚哥——一个百折不挠、坚强不屈、勇于面对困难和死亡的硬汉。他接连84天没有捕到鱼,但他并不灰心,照样出海捕鱼,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她与一条马林鱼和一群鲨鱼搏斗了两天两夜,最后疲惫的拖着鱼骨回家。
《老人与海》,让我深思。一个老人,是什么让他如此坚强?是艰苦生活的压迫,还是与生俱来的信念?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曾有过桑提亚哥般的经历,我们却会遇到他一样的困难,能有几个人像桑提亚哥一样坚持到最后过。
马林鱼是我们一生的追求,桑提亚哥象征我们,男孩和狮子是力量、勇气、青春、希望的象征,大海是瞬息万变的社会,而鲨鱼是阻止我们获得马林鱼的邪恶和厄运。老人出海捕鱼象征人生之旅,可以说这是人生的真实写照。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会像桑提亚哥一样百折不挠、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