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老人与海》的课外书,这本书非常精彩,把老人描述得很生动,充分体现了老人那坚强不屈的精神,使我领悟了什么是信念,让我深受启发。
这本课外书主要描述了:一位老渔夫面对不可征服的大自然,面对连续84天都没有吃过一餐饭的饥饿,面对一条庞大,强壮有力的神秘的鱼的拼命挣扎,面对十几条大鲨鱼的围攻,面对……面对这糟糕的一切,可他没有放弃,最后虽然没有拖回整条大鱼而是拖回来了那副鱼的骨架,但是却赢得了人们热烈的掌声。
我看完这本书后,感慨万千。“只听见‘煞’的一声,他的手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口子,鲜血直流。但他没有放弃抓那条大鱼,只是用衣服绑着止一下血。”这是多么强大的信念,我想,可能在30个人中,有28个人面对这样的处境时,都会选择划回岸上养伤,等养好伤再捕鱼。可他没有,而是继续与那条大鱼做斗争。是那位渔夫的坚强的信念打动了我,是他的坚强不屈,赢来了人们的掌声。老渔夫的这种坚强不屈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例子:有一次,我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我才练了一会儿,就累了,我坚持着,最后,终于拿到了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