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老人与海》,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海明威。
书的主要内容是:年老的渔夫桑提亚哥在海上捕鱼,前84天一无所有,第85天,他冒险去从未去过的深海打鱼。他发现了一条大马林鱼,耗时3天终于刺死了它。回归途中,老人遭遇鲨鱼五次袭击,他用鱼叉、船桨和刀子反击,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回到港口,但马林鱼仅剩下五块巨大的白骨架。
《老人与海》最让我感动的是老渔夫英勇的意志、坚定的决心以及顽强的生命力。他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一点也不气馁。
这让我想到了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事。过年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乐高积木,看到心爱的积木我高兴地手舞足蹈,马上收拾出桌子开始拼我心爱的乐高。但是由于积木太小,各种小零件又特别多,没大一会就开始不耐烦了,感觉脖子和眼睛都酸酸的,没有了一开始的那种兴奋劲。于是我站起来想找点别的事做做,可突然看到了躺在书桌上的那本《老人与海》,想起来老渔夫的那种坚定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于是又有了劲头,一鼓作气把我心爱的小积木拼了起来。看着自己拼起来的小积木的可爱样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感觉自己能坚持不懈完成一件事非常了不起。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可以被打败,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战胜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