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今天,我看了海明威的著作《老人与海》。
这本书写了一个名叫桑提阿果的老人,他常年在海上钓大鱼。有一次连续84天,他连一条小鱼都没钓到,但他一直很乐观。
有一次出海,他钓到了一条很大的鱼,但鱼的血腥味招来了许多鲨鱼,它们疯狂地吃大鱼的肉,老人便使出全身的力气,与鲨鱼搏斗。在漆黑的夜里,海风吹得他浑身疼痛,他很疲惫,但他依然坚持拿着木根去打吃大鱼的鲨鱼,终于把鲨鱼打败了,可大鱼身上的肉却被吃光了,老人只拖着一副大鱼的骨架回去。
这就是老人与海的故事,老人遇到困难不放弃,历尽艰难终于把鲨鱼打败了。他说过:“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是要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看完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老人这个平常的人都知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斗争,而我们呢,经常被种种不起眼的小事压倒、放弃,甚至逃避,我们应该向老人学习他那遇到困难不放弃,不逃避的精神。如果大家遇到难题不放弃、不逃避,坚持下去,那么学习一定会节节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