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00字
老人与海,老人与海的关系非常接近,老人靠着海有了经济收入,而海却慷慨的给这老人资源,多么和谐的关系啊,可此时,海似乎怒了,把老人弄了个狗啃屎。
老人已经好几个星期没钓到大鱼了,海似乎断掉了老人的经济来源,就像婴儿失去了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可是,海从来都不会小气,反而突然变得大方,老人终于捕到了大鱼,可,谁也没有想到,鲨鱼来了,一下子把老人给打垮了,最终躺在床上,等着死亡的到来。
老人这种执着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可这种一直靠海吃海的这种行为,是不值得我们学习的。现在,黄河刀鱼逐渐稀少,而我们一直坚持这去捕捞它们,直到它们灭绝。
人们啊,醒醒吧!
自从我读完了老人与海这本书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桑提亚哥这种遇到困难不退缩,临危不惧、坚持不懈、勇敢面对、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来学习。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也遇到了困难,我们也不能轻易放弃,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把困难给打倒。
另外,通过我的调查,《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的代表作,也是一部象征性的小说。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桑提亚哥是一位老渔夫。他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太大了,把他的小船在海面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绑在了船的一边,但是在归程中却遇到了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时只剩下了鱼头、鱼尾和一根筋骨。
这虽然是一个故事简单、篇幅不大的作品,但含意丰富。另外这里面含有很多优美的句子,含意非常地深刻。我们把里面的东西全部理解透彻,才算真正地读完这本书。所以,我们我定要仔细、认真的去阅读,把里面的东西都理解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