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今晚盘点的结束,我将20_年工作做如下总结。
这一季度我的门诊诊疗人数有所增加,在我们这进行产检的孕妇也比去年有所增加。随着人们思想的开放,计划外怀孕的人数与日俱增,来我们这要求药流的人也在增多。
今年,因药流不全给予清宫的有32人次。要求人流,给予实行人流术的有128人次,(其中孕49天内的36人,带环妊娠的12人,胚胎停止发育的25人,瘢痕子宫28人,人流后上环12人,一人术后怀疑宫外孕)。上环80人次。取环36人次,其中8人是T型环无尾丝,(有尾丝的T型环取环未予统计,要求取环者严格按计生局文件,证明齐全给予实行)。行输卵管通液术28人,其中一人因通而不畅又给予通液2次,无不通者。外阴阴道尖锐湿疣激光治疗12人次。宫颈尖锐湿疣激光治疗4人次。宫颈糜烂微波治疗24人次。区内产检建卡48人,产检人数较多,未予统计。
今年手术中失误一次,医,学,全,在,线,提,供是因术前未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检,还好有惊无险渡过了。今后一定吸取教训,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检,结合辅助检查,凡事不再急于求成。
术后没有及时告知病人有所怀疑的手术结果一次,还好病人情况许可,没有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因病人所留手机号码打不通失访,具体现在病人情况不知。今后一定要实事求是,真诚对待病人。
学无止境,接下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诊疗水平。争取5月份去高校进行继续学习基础专业知识机会。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实现!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肩负健康与生命之托,要细心对人,微笑对人,真诚对待每一位孕产妇及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