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使春节的喜庆欢乐多了一份凝重,一分焦虑,它来的猝不及防,它四处蔓延,亳不留情,诸多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要求到一线抗击疫情。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刻,怀揣着当初加入入医疗卫生事业的初心,毅然决然的请战一线,也踏上了抗疫之路……
白班10小时,夜班10多个小时,连续不间断的采血、化验、静脉输液化……防护衣使行动变得苯拙;护目镜让视物不再清晰;双层橡胶手套给釆血增加了很大难度……更糟糕的是,十几个小时不透气,过敏性皮炎还为它们增添了水泡和裂口,痒!还有钻心的刺痛……;镜框和口罩配合的也很好,“!最美压痕”倒像是它们送给我的“军功章”。
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这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值得庆幸的是,我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轮值任务。十几天连轴转,听到患者说“谢谢”的一瞬间,所有的苦痛都化成一抹微笑,化!只要他们第一时间拿到一检验结果,能最快得到诊治,顺利康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刻,回想这一个月来的一线经历,这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常常听人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前听到懂得感恩,如今,病毒无情,却让我有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在和平年代,也能以自已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奉献,冲锋在前护他人周全,于我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