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书,是人类文化遗传的瑰宝,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粮。
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
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翱翔,让我领略知识的乐趣;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它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进的航标……
我们是新一代读书人,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畅游在书的海洋,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并力争将读书进行到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