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虽然我没有像语文书第一课的作者那样的窃读经历,但是我却有在家里另类的窃读经历。
二年级时,在书城,我看见了一套儿童武侠小说——《虹猫蓝兔七侠传》,随便翻一翻,便被迷住了。先买了三卷,回家一口气读完,勇敢正义、足智多谋的虹猫,武艺超群、貌若天仙的蓝兔,邪恶的 魔教教主黑心虎,太吸引我了,又买了三卷,偷偷藏在书桌放键盘的活动抽屉下,每次写作业的时候,趁外婆不在身边,拉开活动板,偷偷地看,一听到外婆的脚步,就迅速把抽屉推上去,埋头写作业 ,等外婆走了,再接着看,居然不知不觉又读完了,只好央求妈妈允许我把剩下的两卷买回来。妈妈一向支持我读书,只是从来没见我过我如此迷恋过书的,可能是为了激发我的读书兴趣吧,她十分爽 快地同意了,而且还主动陪我去书城,索性买齐了八卷,看完大结局才觉得过瘾。
后来这种窃读方式还是被精明的老妈识破了,痛斥了我一顿之后,告诉我读书是光明正大的事,不需要如此偷偷摸摸的,但前提是必须先完成作业。
再后来居然是老妈从当当网上开始帮我一本一本的买小说看,三年级不知什么时候,我又迷上了哈利波特,老妈先买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密室》,接着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最后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反正是妈妈看得比我还快还着迷,有时候还跟我热烈讨论一下故事里面的人物和情节,不消分说,我最喜爱的人是哈 利,最崇拜的人是邓不利多,而我经常会用伏地魔作网名,作为虚拟世界里食死徒们的精神领袖,哈哈,吓唬一下别人。
渐渐地我已不再局限于看同一题材的小说了,我也不再局限于妈妈买书给我看了,我在福田区图书馆交了100元押金,办了一张我自己名下的借书证。那天我在少儿阅览室耗了一下午,走的时候借满了四 本我喜欢的书,从此我的书桌上便源源不断地堆满了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比如:《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八十天环游地球》……暑假,妈妈帮我借了几本学校同学都爱读的书,《巧克力味 的暑假》、《男生日记》、《男生贾里全传》,这些仿佛记录了我身边的同学、身边的故事,点点滴滴,非常熟悉,非常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