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2024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好读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阶梯越高,人就越聪慧。“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直以来,我就对好书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我认为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在老师和父母的指导下,我和四本名著交了朋友。诸葛亮的“三十六计”让我惊叹,108位好汉的英雄精神让我不停叫好,神奇的孙悟空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而《红楼梦》让我尝到了生活的种种滋味。书中的人物快乐,我会跟着快乐;书中人物悲伤,我会跟着低声哭泣;书中人物处于危险之中,我会跟着害怕;书中人物转危为安,我会跟着松一口气。总之,书中的人物让我牵挂不已,丰富了我的生活。不得不说一句,读书真好!
读书之后,我拿起笔记录下书中美好的东西,写下我想说的话,我把祝福化作文字,传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读书之后,我和阿拉伯数字交朋友,我用加减乘除来做游戏,它们是如此奇特,让我苦苦思索,一不小心就被它们捉弄了,真是哭笑不得;读书之后,26个英文字母和我成为了好朋友,它们以不同的方式组成不同的单词,表达了不同的意思,有时我会感到困惑,但同时感到十分快乐!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不错。书能使人聪明,书能给人幸福。我喜欢在课堂上听老师精彩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我还喜欢和同学们讨论题目,对了,我会骄傲地微笑;错了,我依然微笑,因为失败可以让我学到更多。同学们,读书真的很好!
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书鼓励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和朋友们告别的时候,书安慰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的时候,书让我明白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读书可以医治人的愚钝,读书可以磨练人的意志,读书可以让人变得聪慧,读书可以让人知道如何交友,如何做事。读书,更是让我明白了完美无憾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同学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智慧,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读书的好处,为祖国的崛起而读书!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