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其实读书并非某些同学想象的那样困难、那样苦,我们应该理解读书的意义,培养对读书的兴趣,才能更好的享受读书之乐。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读书苦吗?有人会回答:太苦啦!苦在哪里呢?苦在不投入,苦在被动读书。有的同学,读书全靠老师家长逼迫,读起来就不情愿;有的同学全把读书当成负担,读起来就容易枯燥无味;有的同学畏惧读书,认为读书就是吃苦受累,遇到困难便轻易退缩读起来就没有信心。
其实读书并非某些同学想象的那样困难、那样苦,我们应该理解读书的意义,培养对读书的兴趣,才能更好的享受读书之乐。
读书是自己的事,不为别人,为自己而读书的人是明智的是有思想的是有责任心的。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是为了让自己修身养性,是为增长知识,是为了实现梦想。书给我们带来了遐想和乐趣,书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读书能陶冶性情,德润人心。沿着书籍构成的阶梯,学做人,学做事,攀上一个又一个科学的高峰。争取不断超越,走向卓越。
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每一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现的景色越壮阔,就要拥有渊博的知识。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文明和发展的途径。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读书岂不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