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2024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的启示》。
读书写字如神。以上是唐代诗人杜甫的话。是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今社会是高科技社会,一切都离不开书本。我们现在是学习的大好时机,同学们一定不能错过!我们必须知道,只有读一本好书,我们才能知道更多的知识;只有读好书,才能武装头脑;只有读好书,我们才能克服许多困难,在生活中变得坚强。
以我为例。以前我对读书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做完作业就知道怎么玩了。老师布置的时候,我好担心,不知道怎么写。看的时候不会文章的主题,所以语文成绩一直没上去;数学题不会完全回答。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对书产生了兴趣。
现在上课,不会像以前那样担心了,语文成绩也提高了,更爱看书了。但是我也想告诉同学们,读书其实是很快乐的,那我们就赶紧在书里旅行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