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趁着鲜艳的太阳,趁着清晨的雾气,趁着美丽的晚秋,让我们一起来品尝读书的快乐吧!同学们,书籍就像是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个朋友,它充满魅力、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各种的未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在了解它之后,一定会热烈的爱上它的。所以在这里,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找到我们各自的朋友,让它们去陪伴我们走一段路,走一条更好的道路。
读书,就像是每天清晨呼吸的第一口新鲜空气,它让我们变得清醒,也让我们更加充满了斗志。读书,就像是每天傍晚的一轮夕阳,落幕时那么温柔鲜艳,也留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和回忆。读书,是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都应该坚持的一件事情,因为书本的力量是高过很多东西的,有时候我们想要成长,或许在书中我们就能找到一些答案。不要望的太远,也不要看得太近,好好的珍惜每一次阅读的机会,时间一定会给我们想要的答案。
还记得我三年级的时候问我姐姐她为什么这么喜欢读书,她和我说因为书能够让人明目。我当时有点不明白,我想我们的眼睛不是看得很清楚吗?而书籍又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呢?后来直到我读了很多本书之后,我才明白我姐姐说的那句话,原来书籍不只是明目,也明心。
有时候当我们遇到了问题的时候,其实只要我们好好去想一想,读一读书,我们就有可能把这些问题给解决了。有时候我们不去阅读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可能局限在某一个领域里无法挣脱,所以导致我们不管怎么去想,都找不到解决的方案。而这时候我们想要清醒过来,实则上是比较艰难的,所以这时候我们去看看书,看一看他人的想法和解决的方式,我们或许就会有所醒悟,也会有一些启发,从而离解决这些问题也就进了一步了。
读书是一件很让人享受的事情,但是想要坚持下去,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曾经尝试过给自己规定每天晚上要读一个小时的书,但是其实时间规划下去,每天回到家写作业、吃饭,离睡觉就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这还是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出发。后来我规定自己每天看半个小时的书,其他的时间就去休息和放松,这样一来,我能够轻松的做到,也不会觉得是一种负担了。
同学们,看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保持阅读,保持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