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关注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的文学作品。尤其是在全世界流传甚广的一些有趣而有益的图画书,我深深沉浸于图画书的真善美的情境中,并且决定把它们介绍到我和学生的课外阅读中来。孩子们因为一次次阅读充满温情的文学作品而快乐;而我因为和孩子们一起开启书的童趣世界,似乎更加贴近孩子们的心;甚至因为有了充满书香的读书时间,孩子们的生活中渐渐充溢着一份温暖的幸福。
还记得曾经的一节阅读课上,我和孩子们一起兴趣盎然地接触了一篇名为《逃家小兔》的图画书,在优美的钢琴曲的流淌声里,孩子们眼睛一眨不眨地品读了书中兔子妈妈对兔宝宝那朴实无边的爱。从学生郑重的表情,发光的眼神和通红的小脸上,我感觉到了孩子们不仅读到了一个温情感人的故事,更受到了爱的教育,想到了自己温馨的家庭,和父母对自己的疼爱。孩子们甚至跟我说,他们觉得有一种幸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