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
大家应该听过这样的故事。三国时期,东吴的君主孙权有一个叫吕蒙的将军。他是东吴继周瑜之后的第一个军事统帅。然而,吕蒙是一个有勇无谋的勇士。很难肩负起保卫国家的重任。作为一个国家的国王,孙权敦促梦露多读书。接受建议后,吕蒙逐渐成长为三国时期的一代名人。可见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很重要的。
阅读的乐趣
所有取得巨大成就的伟人和名人都会对书籍有深深的热爱,因为书籍是他们成功的基石。因此,我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从中获得无穷的乐趣。我就像一条小鱼,跳进书海,尽情地畅游。渐渐的,我发现,这片海是那么的辽阔,那么的深远。感觉自己在这大海里是那么的自由快乐。在这里,我与宋武打虎,与诸葛亮借箭,与孙悟空降魔,与刘姥姥逛大观园。在这里,我也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又高又可怕;古代人钻木取火。哦,这个世界曾经如此美好!
我爱看书。书教会我如何冷静做事,如何与困难作斗争。每次长大,因为有书,总能释怀。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她说:“上天会减轻对斯里兰卡人民的责任,所以我们首先要承受他们的心灵和痛苦……”,于是在书本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挑战困难。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的时候,她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于是,在书的鼓励下,我学会了认真思考,为自己选择,为自己承担。当我有很多烦恼和沮丧的时候,她接着说:“但是既然水还在流,虽然我们用剑砍了它,还是多举杯解忧,多担忧。”于是在书本的指导下,我学会了用剪刀把烦恼剪掉,重新准备。读书让我享受到苦难后成功的喜悦。
蜀山有路,登山有爱。在日复一日的阅读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书籍对人的真正价值。她能带领我从一个小小的世界走向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开阔我的眼界;她可以连接古今,渗透中外,丰富我的生活;她记录历史,传播知识,积累文化,磨砺我的思想。和书在一起很有趣。
我相信我会沿着这条爬山的路歌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