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吧,认识更多高尚的朋友》。
你喜欢读书吗?我亲爱的同学?请拿起对我们人生有益的书籍,走入书的海洋吧。因为在那里,你会开阔视野、充实思想、丰富情感、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寻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与理想。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不禁收获到了知识,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更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欣赏《鲁宾逊漂流记》,我为主人公鲁宾逊的毅力而感动;拜读《白雪公主》,我为白雪公主的纯洁而欢呼;看了《丑小鸭》,我为丑小鸭人生中的挫折而伤心,朗诵《雪人》,我被人与火炉的真挚爱情而动容;浏览《园丁与主人》,我为园丁拉森的聪明而自豪;默看《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鲁宾逊漂流到荒岛以后没有任何外来的帮助,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他不仅要战胜寂寞和孤独,还要战胜饥饿和疾病,更不能让岛上的野人捉住他。他的心态那么乐观,他的意志那么坚强,他的求生欲望那么强烈!经历了28年,终于他成功了,回到英国。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风中卖火柴,卖不完,回家就要受到爸爸的训打。在临终前,从火柴光中看到了慈祥地奶奶,然后带着微笑在寒风中离开了人世!……
在读书中,我逐渐领悟到了:从小到大过着小公主生活的我却从没有满足过。当我拿到大橘子时,就抱怨它酸;当我拿到甜橘子时,又抱怨它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她却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而我呢!有亲人宠着,生活那么幸福,却总是不满足。还有那次我在学习过程中,遇见了一道题不会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心安理得的放弃了。和困难玩起了捉迷藏,最终困难把我捉住了。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而我呢?只为了一道题就退缩了,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书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时光不断流逝,而书却让我们永葆青春,书会给我们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让我们一起幸福地分享吧!谢谢大家!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凭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
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有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小学生读书演讲稿》《演讲稿》关于《演讲稿》的文章《小学生读书演讲稿》正文开始>>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周恩来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有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
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妈妈能生娃娃,爸爸那么高大却不能?”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