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阅读,是我的爱好之一。这个兴趣在小学时期就开始了。每当一个新学期,我们都会得到一本新的语文书,这时候我便如获珍宝般捧着,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开,阅读。
小时候读的书给我的感觉是在讲述一个故事,而我是那个渴望故事的孩子。一直是以故事是形式吸引我在读书。
又到一个时期,我感觉读书是一种让我静心、缓解压力的方式。投入到书中可以不去想生活中的烦恼与难过。在那时候我大量阅读很多杂志、小说。同时也明白看书像流水一样,看过的很多,也忘记的很多。深刻的情节也会记得,能记得的也是触动心灵的吧。一些能似懂非懂的语句,对自己也有些小小的悸动。对于很多唯美的话语,自己也喜爱有加。但都不是很深刻。一直抱有娱乐的心态。
直到与付姐在一起时,我们一起定书看。那时候才知道,看书是让自己增加见识。看清人生百态,体验生活及情感、学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懂得更多大道理。
再后来,学会用网络来看书,喜欢看一些关于生活、成长及励志的书。
也在那个时候学会写自己的文字,只不过都是些伤感的,痛疼的,消极的。用文字来发泄生活带给的压力和心中的不悦情绪。
就在两年前。我认识了我第一位“人生”导师。她把我从消极的苦痛中救出来,并且让我学会好好的活着。老师送我第一个礼物就是一本书《卡耐基励志经典》。并告诉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老师用这一句适合的话,安慰了我全部的心灵。
在我心情不好时我会翻到:(学会控制情绪)这一章,懂得让快乐的阳光照耀自己,让自己重新找到平衡的状态,克服种种不良情绪,在生气时不做任何的决定。发现生活中的小快乐,成就一些大快乐!
在我感到自卑不自信时,我会看(人性的弱点)这一章。书中给人自信的各个技巧和秘诀让我受益匪浅!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自信是做事的加油器。
在生活感到迷茫时,会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生活做主,而不是变成生活的傀儡!
懂得改变自己,影响他人。多说鼓励的话,关怀的话,宽容的话,商量的话,尊重的话。少说批评的话,讽刺的话,抱怨的话,命令的话,做不到的话!
现在的名言警句很多很多。但真正亲身体会深刻的、真正领悟的,又有多少?
一本好书就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人的心灵,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可以让我们静心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可以让我们勇于创造。
最后我用一句话结束我的演讲:人生更如一本书,叫做学无止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