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蓝相交融的迷彩服,服朴素而庄严。多少曾娇的女孩穿着它昂首立足于训练场上,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骄傲我是其中的一员。
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我们没有流泪,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承受,我们劳记”流汗流血不流泪”。
蚊虫叮咬,我们不曾理会,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愿害集体受罚。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
暴雨中,任凭雨水渗透我们的军服,模糊我们的视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仍在拼搏。军训中我们学会坚持,我们深信”坚持就是胜利”。
“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同学们长着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想家,却不因想念家人而逃离军训。军训中,我们正在长大。
军训是艰苦的,我们是快乐的。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所有如我一样的新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未来的七天,对所有的同学们来说都将会是一次考验,一次历练,一次洗礼。七天后,我们会蜕变,蜕变成一个崭新的自已。
在一步步蜕变的过程中,最苦最累的不是我们,而是和我们一起站在烈日炎炎下大声地喊着口令,带领我们训练的教官,可敬可爱的教官。
我拿什么赞美您,教官?
您教会我军人应有的姿态,您教会我做人应有的精神,您让我明白好多好多。
当我们趁您不在就偷偷休息,您却用苦口婆心代替了严厉训斥;教官,我不知道可以拿什么来赞美您,因为简单的词汇在您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也许因为您的付出本来就无需回报!所以,我只能说一句:教官,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