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毕业典礼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的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对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爱心、汗水和智慧的老师和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百感交集,仿佛又回到几十年前。坐在你们中间,我顿感青春与活力。荣幸之余,我少不了几分紧张,因为在座的不仅有我十分尊敬的老师,更多的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精英!如果我今天的发言能够给同学们留下点滴印象,那将是我毕生的荣幸和难忘。记得,三年前开学的第一天,我欣慰的和女儿来到松山湖,不知不觉中踏入校园门口,肃然起敬的保安礼仪,热情洋溢的教师风范,让我顿觉家长的尊严,那几分担忧立霄云外。自那一刻起,作为家长的我由衷感慨:松山湖学校就是不一样!就是啊,我们的选择一定不会错!
三年即将过去,我欣喜地看到孩子的一步步成长,她由稚嫩变得成熟,由懵懂变得理性,由张扬变得沉稳。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真诚的说一声: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曾几何时,孩子的心事向你们诉说,你们用心聆听,曾几何时,孩子的身体不适向你们述说,你们用心呵护,周末离校了,是你们发出第一信息,在校生病了,是你们第一时间陪伴,学习困惑了,是你们第一声安慰„„
为了学生,你们曾今废寝忘食,放弃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为了学生,你们曾今呕心沥血,日以继夜钻研教学方法;为了学生,你们曾今用百般的耐心和辛勤的汗水,日夜守护浇灌着这一棵棵幼苗,学生们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
我相信,我们很多家长都有我这样的感受:松山湖的老师,不仅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高超的教学水平和细腻的情怀与无私的爱心。
同学们,在即将分别、回首过去的时候,也请记住: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教诲,让你懂得道理,学会思考;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关心和帮助,在旅途上心手相连;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友情与关爱,让你无助时可以倾诉和依赖。希望你们利用好资源,学会沟通、交流和共享。你的视野有多宽,世界就有多大。
同学们,你们能在松山湖这样一流的学校度过高中阶段,是你们的荣幸。饮水思源啊,别忘了,是松山湖这块沃土的栽培,别忘了,是松山湖园丁的精心培育,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高,本领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是松山湖学校给了你们成功的种子,给了你们起飞的动力。记得常常回松山湖看望你们亲爱的老师们!
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进步,让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起航吧,载着对未来美好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