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好!
同学们,三年的时光既短暂又难忘,我们在这里收获了成长,享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父母、亲人等各方的精心呵护,我们是幸福的。同时,我们要明白,幸福不只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能力。我们要学会感受幸福、传递幸福,长久的幸福不是靠给予,而要靠自我创造。我们要努力走出自我的世界,积极投身于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去。在此,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首先,要幸福,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青少年时期正是读书立志、增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多读书,读好书,能够帮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见闻,树立远大的理想,激发向善的力量。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从优质的阅读中,我们能够学会如何感受幸福,能够分享他人的幸福,能够明白如何去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