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毕业典礼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我校20xx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谨代表在校生向学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即将从一个新起点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在此,我也要代表在校生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我们还没来得及牢记你们的面容,还没来得及走进你们的世界,毕业歌的歌声就要响起,但回首往事,我们的记忆中却清晰地刻写着你们的青春丰采!三年来,大家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完善了人格,丰富了知识,锻炼了体魄,增长了才干,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关键,也是最难忘的时期。朝夕相处的三年,我们风雨共度,同舟共济,解决了一个个难题;朝夕相处的三年,我们共庆佳节,齐声高歌,留下了一片片欢笑。实验室里,我们共同探讨;班会课上,我们畅谈理想。母校为你们奠定了人生基石,而你们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看到了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看到了蓬勃的青春活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转眼之间,你们已经完成了学业,即将进入高一级学校,师生相聚只有短短几年,但我们为曾经拥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无比骄傲!
学长们,你们承载了师友们太多的期望。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实业家……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有益于他人的人”,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学长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会以优秀的学长们为榜样,发扬“立志厚德,求实创新”的精神,发扬“闻鸡起舞,笃志成才”的精神,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