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这里,以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未来我们可能就很少有机会能够这么全的相聚在一起,此刻我站在这里也感觉非常的不舍,内心的心情也是非常的负责,我们在XX学校也有了三年的时间,三年,时间并不算很短,但是又感觉一瞬间就过去了,好像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情还需要自己去做,但是又好像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我相信,这三年的时间,我们都成长了很多,知识面也得到了一定的丰富,精神世界也得到来一定的充实,我们自己的很多缺陷和思想都得到了一定的完善。
我们从三年前相聚在这里开始,我们就应该懂得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尽管我们没有度过高中紧张的三年的学习,但是我们依旧来到了这里,为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而努力,当然,在学校所学的东西和所有的收获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未来,我们在离开这个学校之后,我们的选择和所需要经历和遇到的也都不一样,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需要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我们所坚持的无非都是希望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的,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离开校园的庇佑,去往职场和社会上,哪怕我们知道前路会很坎坷,但是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往前走,因为我们都清楚的知道这是我们所要经历,所以在这里,我也希望我们学校的所有学生以及我自己都能够在离开学校之后,保持自己的初心,保证自己在之后遇到困难之后都可以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要始终相信只有足够的坚持和努力,最后的胜利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所以我们也要去认真的对待生活和职场当中所遇到的所有的事情,足够的热爱生活,将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和收获的东西合理的运用到生活当中,相信我们XX学校的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在生活中坚持自我。
最后,我也想要代表我们全体的学生,向教了我们三年的老师以及学校的全体老师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的栽培和照顾,同时也感谢你们三年以来的付出,在之后,我们一定会带着你们对我们的期许和希望,一步一步的往前进,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更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请你们放心。
毕业愉快,XX学校的所有毕业生们。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