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家长代表们:
你们好!
转眼间,一年的高三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一年中,我们承受了风吹雨打,品尝了酸甜苦辣,我们在荆棘中跋涉,在荒漠中呐喊,在激流中求索,但我们始终坚信:“付出就有收获”。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高中三年生涯。三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学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回首往事,心灵的时间在逆转。在校的生活中,我渐渐地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身;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在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校: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请母校放心,请恩师们放心,我们会牢记教诲,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自省自重,快马加鞭,勇往直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我们以95为荣;明日,95将以我们为荣。再次感谢给予我们春风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心的领导,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
依依惜别前,我向着朝阳,合十双手,闭上眼睛,踮起脚尖,让光和热燃烧我内心的一份感动,对校,老师,同学深情地道一声“珍重”。
后,祝全体高三同学高考取得辉煌的成绩!希望即将升入高三的高二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力拼搏!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