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教师:
有人说“欢乐的时间过得快”,是啊,在中心幼儿园这块乐土上我欢乐地成长着,转眼已有近1个年头了幼儿园是一块乐土,你播种了爱,收获的不仅仅是爱,更多的是欢乐是感动。其实幼儿园的教师很普通,没有骄人的业绩;其实幼儿园的教师很平凡,没有显耀的事迹,但我很庆幸我有幸成为中心幼儿园的一员,和在座的教师们一起平凡而伟大着、奉献而欢乐着、成熟而年轻着。和她们一起把全身心的爱播洒在每一位幼儿的心田,让孩子们在爱的沃土里茁壮的成长。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的:“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我园的教师就是那一片片绿叶,默默地垂着浓荫,把自己浓烈的爱献给了为之自豪的幼教事业。
最让我感动的是刚开学的日子,迎来的是一个个焦虑不安的家长和一张张泪流满面的小脸,园长、教师、左手抱一个,右手搂一个;哄笑这个,逗乐那个,脸上分不清是孩子的泪水还是汗水,渴了也顾不上喝口水,她们是有八只手的章鱼,是有三只眼的神仙,是有无穷法力的魔法师,瞧,不出三天,教师们已经能叫上所有宝宝的名字;小不点们一个跟着一个洗手、上楼梯,秩序井然;吃饭、睡觉甚至穿脱衣服自己动手,让担心不已的爷爷奶奶惊讶不已。头晕耳鸣、嗓子沙哑、浑身酸痛又算得了什么,一声稚嫩的“教师,再见!”家长送来的一个微笑是最好的药方。
幼儿教师就是一大群孩子的“保姆”,给他们喂药、穿衣,教他们排队、做操,照顾他们吃饭、睡觉,教他们识字、绘画、唱歌跳舞、做手工,甚至在他们大小便时还得帮忙提裤子、擦屁股、冲厕所``````从事了幼教的我,才真正体验到幼教工作的艰辛,才真正体味到当一名幼儿教师的酸甜苦辣。
其实这些都难不到我,我最遗憾的是自己的幼教专业知识太欠缺了,与在座的专业幼儿教师相比实在太差了。我和其他教师比,存在的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缺”——缺少理论知识,缺少实践经验,缺少教学艺术,可是我必须要下决心做一名好的幼儿教师,让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喜欢的教师,应对工作中的许多接锺而来事情,真的让我有点眼花缭乱,应对这种压力就要用实际行动来改变压力。改变自己就应当抓紧此刻不能等待,为了创造新的自己,我先从转变主角开始。首先,我很快的认识到对待工作要有职责心,对待孩子要有爱心,对自己要有信心,一个人只要有了职责心,热爱自己的事业,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样对自己有了信心,才会认识和了解自己,充分的发挥自己的特长。所以我用自己进取的心态去对待我所从事的事业,并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要做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会成为一名好的幼儿教师,让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喜欢的教师。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是的,甘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应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我们却背负着祖国未来的期望;虽然清贫,我们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