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健康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张晓璞,很荣幸能够在这样盛大的会议把自己介绍给大家。曾几何时,人们把所有赞美的语言都献给了老师: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塑造未来的雕塑家、是园丁、是蜡烛、是春蚕。那么这些工程师的灵魂又当是什么呢?
那就是----师德。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为人之师的根本,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灵魂!她是教书育人,是为人师表,是热爱学生,是爱岗敬业…… 教育与师德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有什么样的师德,就有什么样的教育。
岁月静好,心素如简。师心如莲,心境旷远而清净。传道授业,千古为师,师之所在,道之所在。身为教师的我们矗立在知识的神坛上,师德就是笼罩在我们身上的光环,照亮了千千万万名学子前进的路途。泰戈尔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当我们立足于三尺讲台,面对台下一双双专注而信赖的眼睛,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每当走进校园的那一刻,面对身旁经过的学生眼中投射过来的饱含尊敬的目光,一种自豪感悄然而起,在所有学生心里,老师是神圣的,而支撑这种神圣意识的就是良好而崇高的师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讲台,就意味着开启了育人之旅。而作为教师,我将努力做到: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规范文明行为,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关爱每位学生,用师爱的温情去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让他们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
忆往昔,师德,是孔圣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伟大修养,师德,是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人生信仰,师德,是徐特立“忠贞为教,严谨治学”的优秀品格,师德,是“其身正,不令而行”的无声影响。看今朝,师德,是谭千秋用生命作支撑,舍身护生的伟大举动,师德,是董大方既教书又育人的自我超越,师德,是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师德,是托起明天太阳的崇高境界。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这方神圣殿堂因为有你,有我,有大家而精彩纷呈,这方土地因为有希望而充满活力。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共同演绎教师的风采!最后,祝愿我们学院越来越美好!祝愿大家事事顺心!谢谢大家!
充满活力。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共同演绎教师的风采!最后,祝愿我们学院越来越美好!祝愿大家事事顺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