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师德演讲范文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有爱便有了一切”踏上三尺教台,我正为实现这一切而努力着,我带着一颗为学生服务的心走上讲台,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嘘寒问暖,不仅关注他们的学习,也关注他们的生活,我也经常提醒学生:“要劳逸结合,活而不乱,注重效率”,犯错了,老师与之谈心,有难了,老师帮助解决,我不断地向学生“提醒幸福”,而我的学生也不断地感受到幸福
有了一颗服务心,才会有一张微笑脸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是现代教育追求的目标给学生一张笑脸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野蛮产生野蛮,仁爱产生仁爱”,这是教育的真理,给学生一张微笑的脸,会让学生在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知道怎样去笑看世界笑对人生微笑着,欣赏学生做慧眼的伯乐,给其成功感;微笑着,鼓励学生,做其成长的帮手,助其信心感,微笑着,宽容学生,做大肚的弥勒,育其自责感,是啊!笑脸下才有欣赏,才有鼓励,才有宽容,才有爱。
在短短数年教书生涯中,虽然辛苦,虽然清贫,虽然也有过急躁,彷徨,甚至想放弃,但人是懂感情的,一往情深精诚所至,一心一意顽石开,爱心所至,情感所至,必将春风化雨暖人心在这里,我想到了这样两句诗:“生命的远景,艰难而稳重,美丽而动人,道路的伸展,都是给时间的方向,从脚下开始,从脚下结束。
我们拥有充实的教师人生,我相信,当我们的生命走向尽头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天空没有留下我痕迹,但我已飞过。  15、教师师德演讲稿 无愧于选择
人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选择朋友,当你面对一次无奈的选择的时候,你将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呢?
工作的这几年里,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当初毕业时的踌躇满怀,在现实面前,却是那么的不堪一击乡村教师的处境,微薄的待遇,曾一度让我心灰意冷;商海中混得颇为得意的同窗的呼唤,对我不能不是一种诱惑,也让我有过动摇的念头在彷徨与困惑中,从事教育工作已近七年在这七年的工作中,说不清是为什么,我还是努力地工作最终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人,要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就要努力追求
苦中寻乐,我也品味到了教育的幸福试想一下,有什么能比从事教育事业所收获的精神财富更多呢?让我们闭上眼睛,想一想这样的情景:课堂上,看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你能三心二意吗?课外,一个个学生围着你,用崇拜的眼神期待着你,你能不热血澎湃吗?节日来临,一张张饱蘸着学生敬意的贺卡飞向你的时候,你能不激动吗?夜深人静,就着一盏孤灯,品读着一封封信件的时候,你能不感到幸福吗?这一幕幕,只有为人师者,才能亲身经历;也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坚定你的选择。
我亲爱的学生们,是你们的期盼给了我激情;是你们的仰慕给了我信心;是你们的怀念让我甘守清贫,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让我最终能自豪地说一句:我,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朋友们,正确地面对自己的选择,努力奋斗吧!为了我们的学生,抛弃一切埋怨与牢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吧!奉献自己的青春,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