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因为青春,我们富于梦想;因为青春,我们热血滚畅。它如一支赞歌,让我们的人生变得豪迈;它似一首美诗,给我们的人生增加情趣;它如一支画笔,为我们的人生大添色彩。青春赋予了我们很多,但我们又何曾想过,若是没有好好把握它,结局莫过于是将来一次又一次的万箭钻心!正因如此,我们青春无悔,当怀凌云壮志,当用汗水叙写信念、用智慧哺育梦想。但我们并非是好高骛远、夸夸其谈,因为我们知道满山荆棘过后便是一马平川、飞沙走石之后便是云蒸霞蔚、天寒地冻之后便是朗朗乾坤。所以,我们要青春无悔、把握青春、奋斗青春,我们要战胜命运!
青春无悔,贵在永不言弃。因为小草没有花朵的艳丽、没有身躯的伟岸,却以破土的力量昭示——什么是顽强;因为水滴没有大海的浩瀚、没有江河的奔腾,却以穿石的毅力告白——什么是执著。然而我们亦如此,只是需要我们矢志不移地去对待每一件事,对每一个艰难险阻永不言弃,我们确信人生只有经历过山重水复的迷茫,才能又现柳暗花明的风光,正如常言道:“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又如:“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破吴”。这些都要我们时刻永不言弃,与此同时,我们难免满身创伤、难免经历“岁暮阴阳催短景”的凄凉,难免有过“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叹息,难免还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艰苦跋涉,但最终我们体会到的是如夏天磅礴太阳般的青春激情,感受到的是如秋季飘香果实般的快乐无限。为青春无悔,我们永不言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