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精彩的,可有人也会把它弄得枯燥;青春是和谐的,可也有人把它弄得杂乱;青春是令人绚丽的绽放生命花朵的,可有人把它弄得令人唾弃。在我眼中的,青春展现给了我不同的两面,青春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是绚烂的,也可以是乏味的。电影《风雨哈佛路》就是对于青春美好的诠释。
主角莉斯由于家庭的不幸成了孤儿,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也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以奋发向上、刻苦努力的姿态回击上天的不公。她以半工半读的方式用了两年的时间掌握了高中的课程。两年里她都没有想过要放弃,选择了坚持的走下去。随后她又以自身的努力成功获得《纽约时报》的一等奖学金,终进入了多少人梦寐的哈佛。这一刻,她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她的成功,人生的轨道没有一成不变,成功就是废弃的顽石铺成的平坦大道。只要你有足够的努力、足够的付出与艰辛,这就是一段自强不息的昂扬奋斗史。
青春是踏上了就永不回头的列车,青春是属于我们的歌!现在的我们,一旦离开父母温暖的港湾,就会对前方产生莫大的恐惧。不知道是否布满了危机,不知道前方是否有狂风暴雨的咆哮,一切的未知的恐惧只因为我们缺少了那份面对困难的勇气。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得很值得!犯了错不可怕,给自己犯错的机会,才会去找寻正确的答案。完美的青春不是没有一点缺陷,在懵懵懂懂的岁月里,有缺陷而悔改的青春才真正无憾。
人生如此漫长,青春如此美丽,犹如我们行走在路上时,远方的风景如画,而脚下依旧偶遇泥泞和荆棘,是选择追寻远方的美好还是选择退缩,其实我们初要做的,就是取得后的胜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