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不知从何时起,我便养成了在自习课看天空,在每个忙里偷闲的日子里细数青春的葱茏岁月,感念所有不曾遗忘的纯真。
记忆里骑单车的少年,摔倒了爬起来笑着哭,侧脸倔强的线条瞬间融化在流质的夕阳里。任裹狭着强大气流的台风呼啸着吞没了身后成片的芦苇。还有那坐在秋千架上裙裾摇曳的落寞侧影,粉嫩的花颜在发侧落落繁华,路过的风在唇边留下灼痛的错觉。这些都是记忆中美的时光。
正能量,小青春,我们应该用无尽的挫折来磨平我们的锐角,逐渐圆滑,逐渐成熟。青春是叛逆的,却充满着热血;青春是疯狂的,却富有激情;青春是执拗的,却总是沐浴着阳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所以青春才如此绚丽多彩,只有自己带着疑惑迈开脚步,跟着时钟清脆的“滴答”声去大胆寻找,切身体会,方可知其中的奥妙。
这一路,时有鸟语花香,亦有弯路荆棘侵扰。
也许你会感到疲惫不堪,也许你被刺的鲜血淋漓,也许你会觉得苦不堪言。但千万不要放弃,阳光是那么好,时间是那么早。只要你咬紧牙关,奋力披荆斩棘,前方等待你必定会是绿草如茵。
青春是一扇铺满落叶的门,打开了就再未合的住。成长是一段路程,沧海桑田般拥有,如果地老天荒得太早,我们与青春是否还来得及道别?所以我们应该以青春为骨,努力为翼,在广袤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只要勇敢,只要努力,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别再留恋已逝的过去,展望未来,给自己一份无悔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