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雨,在六月的上旬颠沛流离,一场考试,几张考卷如期而至,决定各自的路程,只是三年,聚了三年,只为这个夏天。作为一个曾经在高考的战场上倒下的一批人,我越来越没觉得高考有多重要,分高分低又如何,只是各奔东西,重新迈出青春的脚步,拾起过去三年的回忆,再次远行。换一座城市,决定和谁相爱,和谁做朋友做兄弟,和谁一起谈天说地,说起当年的高中记忆,说起在那个美好的年纪,偷偷暗恋的班里的某个女同学。
如今却早已忘了当初的容颜,曾经的哥们现在都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打篮球玩游戏,高考其实就是个分水岭,有人欢喜有人愁,只是青春不回头,去或留,都是重新生活。这是一次结束更是一个开始,回过头对青涩的自己招招手,道一声祝福,感谢那个年纪遇见的人们,每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每一次擦肩都是命中注定,也许此后不会有任何交集,至少在美的年纪,和你们在一起,那是美好的年华,花开不败的年纪。
坦然面对,这只是一场考试,没什么大不了,勇敢的面对,这只是几张试卷而已,以后你们还要面对更多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抉择,现在是快接近黎明的时刻,冲过去,一切终会散去,一切终会云淡风轻。
当你若干年后在谈及这次考验的时候,希望你会一种平静的口吻去回忆,因为那只是一场仪式,让你们走向成人的一种仪式,感谢高考,感谢这个夏天,感谢即将离别的人们,当你们分离的时候相互拥抱对方的时候,说一声感谢,感谢你曾经在我身边,分别只是为了再见,离开是为了回来,祝福你们,青春不死,友情不散,一路顺风——致敬所有参加过高考及快高考的朋友和我那逝去的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