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几乎每个人都曾度过青春。或是带着几分甜美;或是带着几分淡淡的苦涩;或是充满青春的活力或是有着几分难以言喻的艰辛。
《青春舞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了。其中一段充分体现出青春的宝贵: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是呀,我们的青春不正像美丽的小鸟一样一去却再也不回来了吗?
青春如烟,飘忽不定;青春如尘,转瞬即逝;青春如同天边五彩的云霞;青春如同清晨初升的太阳;青春如同茁壮成长的小树,遇到挫折,依然顽强。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花了三十年的时间重整河山,却毁于一旦。我曾经读过《满江红》却不懂其中的奥义。现在,我懂了。三十年的宝贵青春,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换了谁,会不痛心呢?《满江红》不是闲适之作,而是对青春白白流失的血与泪的控诉!
说青春宝贵,不单单是易逝去的缘故。当青春还停留在你身边时,你没有儿童时期的幼稚,没有三十而立的苦恼,更没有老年时代的力不从心。此时的你,是最有青春活力的时候了。
珍惜你的青春吧,就趁你还拥有它的时候。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惜,不要在拥有它的时候彷徨。让我们展开青春雄健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