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每一个今天,谱写美好的明天”“昨天、今天、明天构筑了我们人的一生”。大家都知道,“昨天是历史,今天是创造,明天是谜,是希望”。而在我们人的一生中,“今天”是最重要的。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青春,是短暂的,是绚丽的,好似一颗流星,耀眼夺目的光芒,可最终逃不过损落的命运。我们都不会忘记曾经她闪亮过。
人,只有抓住现在,才能有辉煌和灿烂的未来。寄希望于明天的人,将是一事无成的人。在我们小学的课本上,有一则大家非常熟悉的故事“寒号鸟”,美丽的寒号鸟就是不将每一天的时间当回事,不听其他鸟儿的劝告,整天游荡买弄自己地羽毛和嗓子。最后,在寒冷的夜里,它用美丽的歌喉悔恨过去,哀求未来:“抖落落,哆罗罗,寒风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来时候,他又忘记了昨天历史对他得教训,而继续虚度“今天”。
从这则故事,大家不难明白,“今天”,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特别对我们年轻这一代是多么的重要。
同样,在我们的工厂,下班后,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车间和办公室还有人在挑灯加班,他们这些“最可爱的人”就是不把今天该做的事拖到了明天。他们有着一种使命感,鞭策着他们得珍惜每一个“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