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青春是一朵鲜花,信念就是阳光和雨露,而花儿的根叫作责任!云淡风轻,浮云瓢逝,青春无悔,只为托起心中的朝阳。春意昂然,欣欣向荣,意气风发,老来笑颜仍在,今天拥有青春,坚持心中的信念,于是肩负重任,编织未来而传下不朽的嘉话。
青春是首波谰壮阔的诗,孕育着鹰击长空的气适又如鱼儿嬉戏般从容,我们的眉宇之间洋溢着当今天下舍我其谁的傲气,到中流击水,发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质问。
信念是什么?是黎明前一盏明灯,如鲁迅手持的火把,照亮人们灰暗的前进道路,又好似军队在沙漠的征途中亚历山大的挥臂一呼,使全军走出沙漠冲向目标,是信念让我们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得到安慰,即使伤痕累累,依然不低下高昂的头颅,穿越那烈烈的炽热黄沙。
有了信念,便有了责任,责任是信念的原动,是信念的支撑,责任让我们用青春浇灌信念,让我们为之失之不渝,无怨无悔,而我们的最高责任就是爱我中华,建我中华。为了这一伟大目标无数英雄竟折腰!苏武忠于祖国,把青春献给祖国。这是源于他对祖国热爱的这一信念,他于北海牧羊十三年,忍辱偷生,他认为不叛离祖国就是他的责任,于是他便成了后世道德上的楷模,周恩来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青春全部压在对祖国复兴的建设上,这是他的责任,同样也是他认为的每一个炎黄子孙应当肩负的责任。
一个国家和民族无论道德素质的提升还是科技文化的发展,无不依赖着前仆后继的有青春,有信念,有责任的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而这些先驱者们便是我们这些时代的弄潮儿,如果把青春比作壮丽的长城,那么长城上的砖块便是每一个时代的青年们用青春的新年筑成的。
滚滚长江,东逝水,卷起千堆雪,不舍昼夜,信念是那遥远的海洋,翻山越岭,无怨言,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品质,当外国人惊叹我们的成就时,就看到了海纳百川的波澜,那时我们集体的力量,摧枯拉朽势不可挡。陈旧的将被吞没,先进的会像雨后春笋,方兴未艾,满山遍野,青春是财富,信念是原动,责任是利剑,让我们在这如画的江山中用我们的利剑舞动最华美的乐章,用我们的热血铸就祖国最新时代的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