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青春是重要的,语文有许许多多的人会在青春时期“断了命”;或者又说青春是给以后的人生铺下了毯子。在以后的人生中只要看看你脚下的毯子是红是绿,是新是旧就可以大概的了解到你的青春是否迷茫,又或者停滞不前。
梦想是远大的,也是显而易见的。梦想不是一两天能够完成的,但是,一两天之内,是能建立梦想的。有的人的青春不迷茫,所以她的梦想很容易就能建立,但那些停滞不前的那些人,想要建立起梦想就要努力了!
我的梦想就是想当一个歌手,把动听的歌唱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人们听。当然,有这样的梦想是好的,但是现状是:我要好好读书。只有读书好了之后,才能完成这样的梦想。但每次我看课外书,想增长些知识的时候,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就会打一个kiss,使我慢慢陷入梦境中。这次,我看书时,由于是中午,中午是我最不喜欢睡觉的时候,所以我上眼皮和下眼皮还牢牢的待在原定位置。我的是《小酒吧里走出的爵士歌王》。那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青年人的梦想,那个青年是纳京高。纳京高青年时期长年累月地坐在一个小酒吧里弹奏钢琴。有一次,因为顾客的建议,纳京高不得已的唱了一小段。哪知道他不唱则已,一唱惊人,大家都被他那流畅自然男人味十足的唱腔吸引了。从此纳京高走上了歌坛。
要不是那次偶然的开口一唱,纳京高可能永远地坐在酒吧里做一个三流的演奏者。其实,我们每个人从事的事业不一定是最适合我们的工作。当我们熟悉了一项工作之后,往往害怕变化。我们就在时光的流逝中失去了自己真正的才华。开阔视野,多去尝试一下,或许你会在别的领域做得更好。
年轻是生活最大的资本,因为青年可以做任何尝试,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承受失败。
固然,尝试就意味有失败,但从哲学上讲,未知的世界就有并且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因而失败是正常的,失败更是可贵的。失败的积累将直接影响到下一个人生阶段。
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大二了,没有了大一初到的欣喜与迷茫,没有了大一处事的青涩与紧张,多出了淡定,多出了从容。
青春的大学里,我们都在努力奋斗着,多彩的舞台上,我们都在奋力的拼搏着。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山村,也许是因为生在贫苦长在贫苦,所以我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更能理解到付出时太阳下的汗水,收获时果实面前的笑容。我的名字就寄予了父母的期望,他们希望我长大后能扎上飞翔的翅膀,翔骋在属于自己的海洋。
确实,困难磨砺人生,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我苦难的同时又给了我解决苦难的力量。在一此次的跌倒中我学会了乐观,学会了自信,锻造出坚韧的意志,不拔的信念,而一直支持着我的是一份责任,我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父母的儿子。所以,我必须努力!
一年前,抹下悔恨的泪,抚平高考的痛,踏上北上的列车,我来到这里,来到这么一个大家庭。我当时告诉自己,当命运折断希望的风帆,不能绝望,彼岸还在!当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不要沉沦,绿叶还在。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这里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又一个起点,在这里我更加懂的得了集体的荣誉,团度的协作。付出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有酸、有甜、有苦、有涩。七彩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大学生活,也许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里就是我人生记忆中一颗闪烁的明星。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彩虹总在风雨后,秋实总在春花后,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在未来风雨兼程的路上,走过荒芜,走过阑珊,走在青春里,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雨冷,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