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
有一种奇妙的生物叫春蚕——,春天的蚕丝被会织到死;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红烛——,每晚蜡烛都会哭干烛芯;有一种伟大的感情叫做为了收获而付出——莫问,却要求努力。
千百年来,很多人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在他们的苦心孤诣和无私奉献中,祖国的多少花朵成了九州和华夏的栋梁!谁知道,这里面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也许老师的白发和皱纹就是见证。在我眼里,老师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娇艳却有超强磁场力,永远默默奉献自己的花。最美的花,不一定要有艳丽多彩的外表,不一定要有沁人心脾的芬芳,也不一定要有永远开放永不谢的毅力。最美的花总是在最安静的地方绽放,所以它在悄悄滋润着万物,但它总是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它以磁场的力量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爱花人士”。
武川县特殊学校的张美丽、张秀丽老师坚守岗位20多年了。面对特殊的孩子,他们付出了一切,夜以继日地工作,筋疲力尽,病入膏肓。然而,他们仍然坚持不懈。20年来,这里走出了150多名学生,一个聋哑孩子走出了无声的世界,一个智障孩子有了自理能力。一些残疾学生的作品在国际比赛中获奖,有三名学生被录取。如果没有执着的理想信念,如果没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如果没有姐妹们无私的爱,学生们又如何能成就今天?
我愿生桃李,从不问我为谁努力。我们身边无数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并不像他们一样,在贫穷而执着的岁月里,坚守着自己辛勤而平凡的岗位。他们以学校为家,从小热爱生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美人渐老,蓝发渐白,默默无闻地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奉献着。
他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学生如饥似渴的目光。他们不是歌手,而是让知识唱出迷人的歌;他们不是雕塑家,但他们正在塑造年轻人的灵魂。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讲课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学生遗忘,但他的热情、勇气、信念和善良将永远留在每个学生的心中。
老师很努力,能塑造灵魂的工作很棒。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但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是永恒的。当老师,学高是榜样。老师用执着的理想信念播种,用高尚的道德情操陶冶,用扎实的知识和辛劳浇灌,用博大无私的爱心默默滋润。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这朵最美的花在最安静的地方绽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