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团圆,向大家学习。我是,演讲的题目是《真诚关爱每一位幼儿》。
记得读初中的时候,放学回家还爱好跟邻居的几个五六岁的孩子一起跳牛皮筋。就这样,我怀着牛皮筋弹起的企图,入读职专幼师班。
邻近毕业了,我在海边幼儿园实习,有时为了第二天能上好课,带好一天的活动,前一天晚上要“开夜车”准备教具、备教案。眼皮打架了,头也痛了,还要反复检查教案、教具是否都准备好,天天如此,天天给自己加油鼓劲:我绝不能上一堂失败的课。当我看到孩子们脸上的微笑,当我的实习成绩得到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时,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欢乐和自豪:我可以当老师了!
记得刚踏入幼儿园工作的第一天,看到一群群天真的孩子,一张张好奇的小脸,我有点不知所措。所幸的是,我遇上了黄老师——我的搭班老师。正是她,给了我帮助和鼓励,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知道了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心。
“爱孩子,真诚对待每一个孩子”,这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能否真诚对待每一个幼儿,并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有些幼儿聪明、漂亮、干净,很讨老师的爱好;有些幼儿顽皮、穿着不整洁,不讨老师爱好。
从教半年来,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幼儿教师。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蜜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由于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则师德为本。幼儿教师不仅要具有知识与能力的素养,更应当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作为一个幼儿教师,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第一要具有的是什么?可能有人会说:是扎实的基本功,但我觉得更应当具有的是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幼儿的“爱”,没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一切都无从做起。
由于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孩子负责。我就要同等地、真诚地观赏和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孩子。我们运用“爱满人间”的胸怀去关爱一切,对幼儿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像对待鲜花上的露珠一样庇护他们,像对待自己的杰作一样观赏他们,像对待自己的毛病一样宽容他们。仁者无私,让每个孩子在真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让我们用慈爱庇护纯真、用聪明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望放飞理想,我愿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