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开学的时候,尤其在开学的那一天,我都会非常激动,因为过完这一个假期之后就能见到它了。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是非常期待的时光,在今年经过这个漫长的假期之后,变得更加的渴望学习了。
每到这一晚,我都会拉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看,坐在客厅电视前等着它开播,《开学第一课》总能让我学到很多的东西,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_,开学第一课节目组请来了嘉宾来为我们展示立足新征程,_。
节目中不仅讲述了李大钊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理想的故事,还特地邀请到李大钊之孙李宏塔、李亚中分享祖父的革命事迹。李大钊生前每月收入有200多块大洋,他却把大部分经费投入到革命事业中,李大钊牺牲后,只给家里留下了一块大洋。李宏塔表示祖父留给他们最珍贵的是精神财富,“我们最大的权力,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信仰的传承。
彭洁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彭士禄这一辈子做过的两件事情。节目现场,彭洁还带来一份珍藏多年的手稿,里面短短几十个字,既是彭士禄对自己一生经历的总括,也传递出他对祖国的赤诚,对人民的感恩。其中写道:坎坷的童年经历,磨练了我不怕困难艰险的性格,几十位“母亲”给我的爱抚,感染了我热爱百姓的本能。父母把家产无私分给了农民,直至不惜生命,给了我要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热血。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坚强。观看此节目,内心甚是感触,真正感受到倘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如今这个美好的时代出现。所以,共产党的存在,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无比自豪与骄傲。因而我们也要懂得感恩党,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努力学习,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进而为之去努力奋斗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