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20__年1月15日上映的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在“瑞雪丰年”定档海报和“热血集结”定档预告一经释出后,便引发了一大波关注狂潮。不少热心网友都化身福尔摩斯,用仿佛显微镜加身般的洞察力,发起了在线寻线索的大比拼。今日,海报和预告中的隐藏信息正式披露,快一起来看看当中的信息量究竟有多大,设计究竟有多巧妙吧!
“瑞雪丰年”巧思藏
作为电影《我们的冬奥》首张重磅海报,“瑞雪丰年”定档海报的主题与12月7日“大雪”节气的定档日契合满满,寓意祝每一位看见海报的观众都能瑞雪兆丰年,新年事事顺。
海报的背景是风景秀丽与壮阔兼具的江山图,前景的红砖绿瓦金顶之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首当其冲,滑着单板从白雪皑皑的房脊上顺雪而下随风跃起。紧随其后的便是国民IP《大耳朵图图》里当仁不让的快乐小孩胡图图,他仍旧穿着标志性的红配绿衣裤,脚上却穿了一双特别的冰鞋,头上也带着一顶既保暖又可爱的绒球黄色小帽,不少观众都很好奇,图图在《我们的冬奥》里究竟是什么样的角色,会有着怎样可爱又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在图图的身后,是《熊出没》中的大火“熊强”明星组合,滑着双板的童年版小光头强和坐着如雪车一般神奇树槽的小熊大熊二可谓是“童”尽皆知,不少观众都说小光头强背着的好像是束玫瑰花,这不禁让大家都很好奇小光头强究竟想把这朵玫瑰花送给谁。而木偶动画里的小虎妞和老寿星也滑着雪跟在熊大熊二身后,小虎妞的口袋里,还放了一只迷你版冰墩墩,那小虎妞和冰墩墩究竟会有这什么样的羁绊呢?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在老寿星身后紧跟着的,是中国英雄届人尽皆知的“扛把子”齐天大圣孙悟空,自《大闹天宫》之后之后他身姿矫健脚穿一双造型别致又花纹神秘的冰靴,再次出现,着实让人惊喜。在孙大圣身后好似将要腾飞的,是《非人哉》里神采奕奕的敖烈和九月,九月穿着漂亮的滑雪服仿佛即将要加入前方大部队的滑雪赛道,敖烈神龙见首不见尾地把尾巴别有巧思的隐藏在背后江山图的群山之间,可谓是龙的传人卫江山,神舟自有神龙镇。
“热血集结”阵容强
与“瑞雪丰年”定档海报同时发布的,还有电影《我们的冬奥》“热血集结”版定档预告,精致的画面配上节奏强烈,配器丰富的中国风音乐,在海报的静态与预告的动态之间,将大美国风贯彻到底。不少观众在看完预告后直呼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直言见证了中国动画国家队首次大集结,这才是程碑式的超强联盟阵容,这才叫真正意义上的合家欢动画,想要在1月15日带着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一起走进影院,父母能看到青春回忆,自己能看到童年记忆,孩子能看到自己最爱的角色,坦言电影《我们的冬奥》不仅打破了次元的壁垒,更打破了几代人的壁垒。
电影《我们的冬奥》是对冬奥的献礼,更是动画人独有的浪漫和致敬。在“热血集结”定档预告中,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华强方特《熊熊乐园》的小熊大熊二光头强、上美影齐天大圣孙悟空、翻斗乐园最快乐的小朋友胡图图、黑猫警长、雪孩子、没头脑和不高兴、葫芦娃七兄弟;《非人哉》的哪吒、九月、敖烈、小玉、啸天、哪吒、雪孩子;木偶动画的虎妞,齐齐出现,令人大呼过瘾,数IP数到兴奋。
电影定档20__年1月15日全国影院上映,这个寒假,与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零距离见面,用一张影票钱看四个动画IP,以一部电影约会数位新老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