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到来了,中国人民本应该在欢笑中迎接这崭新的一年。可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新年的热闹,给人们带来了噩耗,夺走了上千人的生命,使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尽管这场疫情十分可怕,但祖国上上下下十四亿人仍然团结一心,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抗疫做出贡献。
物资短缺,积极募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的一些学校宿舍都用来隔离病人。虽然医疗物质不足的问题向中国人民迎来,但并不能将中国人击退,更无法动摇中国人击败疫情的决心!战争打响了,为了解决医疗物资上的问题,许多医院向全球各地发出募捐。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为募捐出了一份力。医疗物资从全球各地涌来,有金钱,有呼吸机,有口罩……虽然,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习俗不同,服饰不同,但是中国人民们依旧心连着心,积极募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中国,帮助武汉,度过难关!
疫情当前,奋战前线。
春晚上,一位记者问一位医护人物害不害怕,那位医护人员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刚来时当然害怕,现在不怕了。因为我是医生,穿上白大褂我们就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回答震惊了无数人。武汉因为医护人员不足,从全国各地的医院调了一批又一批自愿前去武汉的医护人员前去抗疫。是啊,白衣天使是勇敢的,更是伟大的。是他们,在人们、在祖国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支援武汉,奋斗在疫情的前线!
我妈妈就是一名护士长,她虽然没有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并且她和很多同事都提交了去武汉支援的请战书,随时准备去前线。我很担心妈妈,不过妈妈说,虽有担心,但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我希望这个疫情快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