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来到了。早晨起来,我穿上妈妈为我买的白衬衣、花裙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向学校走去。我走在路上,觉得今天的太阳分外红,天分外蓝。在微风的吹拂下,两旁的花草树木,有的点头,有的招手,好像在热烈欢迎我。到了学校,操场上已有许多人了,有几个体育“健将”正在爬高挂彩旗,还有几个大队委在布置会场,其他的同学有的打滑梯,有的荡秋千,有的看光荣榜,有的看各游艺室的摆设……8点的钟声响过,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立刻在主席台前站好队伍。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大队领导和部队代表走上主席台。接着,由少先队代表给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
然后按大会议程,发展新队员,给“三好生”和“三好集体”发奖,各班演出文艺节目,最后宣布游艺活动开始,只见七个游艺室的门“酬”地一下打开了。同学们潮水般地涌了过去。我随着人群先进人“吹蜡”室。前面早就排了十几个同学,我排在后边。只见冯老师先用火柴依次点着一批蜡烛,然后让吹蜡的同学先运足气,一口气将九支蜡烛吹灭。每个同学都信心十足,可是吹过之后,都摇摇头转到别的游艺室去了。该轮到我了,冯老师问:“春艳,怎么样?”我说:“试试看吧!”
我早已想好了,前面的同学之所以不能全部吹灭,是因为个子比较矮,气力达不到,我个子高,只要探一探身子就有希望。我先猫腰站好,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接着用力地吹起来。由于我一边吹一边前倾身子,并没太费劲,九支蜡烛全吹灭了,后边的同学们为我鼓掌,冯老师高兴地递给我一张领奖条说:“看来,瞎使劲不如动脑筋哪!”我到领奖处领到一条小手绢。我又走进了“炸碉堡”室。这个屋里差不多都是男同学,我进去以后,张老师打趣地说:“快,让开一点,‘女兵’来了!”同学们往里挤了挤,给我让出了一点儿地方。张老师随手递给我一根竹竿,这竹竿头上拴着一根线绳,线绳的下端点着了火,直冒火星。我接过“引爆器”,看了看阵势,嘿!好吓人呢,只见课桌围成的圈内,有一片土丘,土丘四周岗楼密布。岗楼前边还有荷枪而立的鬼子把守呢,土丘顶上碉堡林立,里边还探出机关枪来。
张老师说,每个碉堡周围都有八路军埋下的地雷,需要仔细寻找,然后才能引爆。我举起“引爆器”正仔细地查找着,只听旁边“唠”地一声,一个碉堡掀翻了,虽然吓了我一大跳,可是,我的兴趣更浓了。没过几分钟我发现了一个露出一点点的炮芯子,我赶紧拿起竹竿,可是由于手发颤,线绳又太软不听使唤,怎么也点不着。张老师看我急得直冒汗,提醒我说:“要想法稳住竹竿!”我冷静了一会儿,手不颤了,又开始“引爆”。这次着火的线头终于对准了芯子,芯子“味啧”地响了,我马上放下竹竿,用手捂住耳朵,“呼”地一声,把土炸起老高,一个岗楼炸塌了,还炸死了一个鬼子,我又拿到了一个领奖条。接着我又去了“射击”室、“套圈”室、“夹球”室等。直到12点钟,我们“六一”活动才全部结束了。同学们各自拿着自己得到的礼物边走边说笑着。通往村子的各条街道上,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