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教师节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保山市实验小学的邱之瑒,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
自从上学以来,我们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在我心目中,有这样一位好老师,他虽身患残疾,却执着于书法,将一生献给了人民的教育事业。他,教学有方、循循善诱,将一堂堂枯燥的课上得生动有趣。他,就是我的书法启蒙老师——谯人亮老师。
谯老师今年61岁了,因为曾经患小儿麻痹症,身高只有1米5左右,左脚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听妈妈说:谯老师年轻时就因为残疾,很多工作都受限制,他为拥有一技之长吃了不少苦,终于在书画方面小有成就。为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书法,谯老师不畏艰辛办起了培训班,这一办就是30多年。为了出行方便,谯老师还学骑自行车,无数次摔倒又艰难的站起来,无数次伤愈后继续坚持,他硬是凭着坚强的意志学会了骑自行车。在我的记忆中,书法班每周两天的教学,无论刮风还是下雨,谯老师都是早早的从家中出发,蹬着那辆小自行车横穿大半个城区到培训地给我们上课,从未迟到或缺席过。有一次放学正下着雨,妈妈心疼谯老师,想开车送他,可他披上雨衣坚决不让送,还说:“这么多年,我坚持骑单车已经习惯了”。看着谯老师雨中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到了“自强不息”这四个字。他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在学习上、生活中一路向前,永不言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