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教师节演讲稿600字
领导和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一个老师的一生,鲜花相伴》。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来做树叶的事业吧,因为树叶总是谦逊地挂着她的树荫。”选择了老师,就是选择了叶的职业,选择了老师的人生,选择了陪花。有花的生活是诗意而美好的。
当我的演讲稿写到这里时,我想起了一位在今年教师节晚会上让我热泪盈眶的平民英雄教师。尹老师是江苏金坛城南小学的一名女教师。20xx年3月31日,尹老师为了挽救身后学生幼小的生命,张开双臂,用身体挡住了那辆肆无忌惮的汽车......25米,整整25米......汽车把尹老师撞飞了25米......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生活,热爱,奋斗,贡献。。。尹老师52年的人生历程......10万各界群众痛哭告别,被她救下的孩子跪在地上放声大哭。他们深深地呼唤着:“尹小姐,请快回来吧”、“尹小姐,我们想念你”、“尹小姐,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尹小姐唯一的爱好就是养花,但是她太忙了。就算她养花,也得选那些好伺候的。
尹老师最喜欢的歌是《丁香花》。教师节晚会上,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电视机前美丽的尹老师:“坟前开的花,美得让你渴望。看,到处都是山。你还觉得孤独吗?听,有人在唱你最喜欢的歌谣。地球上的事情太多了,你再也不用担心了……”
如果尹老师是一朵花,十万人的告别就是一支带花的笔;如果说尹老师是一片绿叶,那么她用生命和爱心铸就的叶魂,在千百万人心中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丰碑,成为我们所有为人师者学习的楷模。
让爱在教育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