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教师节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是个属于我们的日子,首先请让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和学生向各位说一声:老师们,您们辛劳了!在此我也向给予我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我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年的教师节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此时此刻,我们倍感教师职业的神圣、光荣和伟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看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看在学校,振兴学校的希看在教师。没有教师的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就没有学校的发展、教育的进步、民族的振兴。
老师“她代表着一份责任,她代表着一个使命。身为人师,在这收获的金秋,又赋予我对这个神圣职业更多的感慨:固然这一职业很辛劳,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由于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由于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看,不计名利。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由于我知道,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会让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由于我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看,教师应该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我们的执着追求。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们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气力,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能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往战胜一切困难,往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长大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厉的、讲台是神圣的。
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拼搏,xx中学必定会有他辉煌的明天!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往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欢快,天天好心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