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教师节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开学了,我重新返回熟悉的校园,与一个假期没见面的老师和同学相会,又开始了新阶段的学习。
在欢乐和喜悦中,我们盼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万事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浮现,以往老师对我的关心、教育和鼓励都历历在目。
一年级,当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入陌生的教室时,一位年轻漂亮女老师,面带笑容,和蔼可亲地迎接我,使我顺利地开始了新的生活。
她中等个子,戴着一副明亮的眼镜,精神极了。她就是我们(1)班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很善良,工作很认真,为了调教我们这班淘气包,她把嗓子给喊破了。当我们有不懂的问题时,她都会爽快地帮忙解决。
在一、二年级时,我的硬笔字写得非常差,几乎看不清,有一次,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教育我,给我提出了要求。从那次起,我认真写字,字越写越好,现在还排到了全班男生第一呢!
一转眼,到了四年级,班主任换成了张老师。张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戴着一副黑边眼镜,镜片后边透射出炯炯的目光,一看就知道很有学识。上课时他非常严肃,不让同学们在下面说小话。下课后,张老师经常和我们开玩笑,并且告诉我们一些小秘密。他教给我们学习方法:学习课文前,要先预习,而且告诫我们“不动笔墨不读书”,要我们边看边批注,批注能写多少就写多少,这才能深刻地体会阅读的乐趣。张老师常常鼓励我:“加油,如果细心点,就可以了!”
在书法上,我算是全班第一,年级名次也不差。一直以来都是张老师教的。张老师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他以前所教过的学生都是一流的。在书法课上,他总是鼓励我,为我加油,让我的书法越学越棒。
在我们的成长中,老师们传授了许多知识,许多道理,同时老师们付出了许多心血,谢谢你们—亲爱的老师。在此,我衷心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